中國飲料行業現狀,飲料的行業現狀

2023-03-10 23:05:02 字數 1376 閱讀 2965

1樓:守株待兔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軟飲料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08-2023年,我國軟飲料行業市場規模從2023年的億元,增長到2023年的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了16.

46%。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公升,我國軟飲料行業市場規模依然有望維持較快的增長勢頭。

從產品結構來看,過去中國著重調整軟飲料產品結構,降低碳酸飲料的比例。軟飲料行業重點發展果蔬汁飲料、植物蛋白飲料和茶飲料等產品,適度發展瓶(罐)裝飲用礦泉水,逐步降低可樂等碳酸類飲料的發展。在利好政策的推動下,軟飲料行業已經步入框架結構重構時期,在未來3到5年,功能飲料、果汁飲料、茶飲料等健康飲料將組成框架結構的主體。

雖然近幾年,我國軟飲料的消費量處於快速增長勢頭,但總體消費量依然偏低,尤其是人均消費量,與大多數發達國家相比,消費水平仍然偏低。2023年,我國人均軟飲料消費量在100公升左右,而日本在2023年已達到140多公升,由於日本和我國的飲食習慣接近、且其飲料行業發展領先於我國,前瞻認為我國軟飲料人均消費量的提公升空間依然很大,未來幾年軟飲料人均消費量將繼續保持前幾年快速增長的趨勢。

前瞻產業研究院軟飲料行業報告認為,在市場需求的推動下,我國軟飲料市場今後仍將保持穩定較快的速度向前發展,未來我國軟飲料市場將呈現以下幾個趨勢:①功能型向營養型轉變;②銷售人群由兒童向中老年轉變;③解渴、避暑向健康、美容轉變;④單一型向複合型轉變;⑤果味型向果蔬型轉變。

總體而言,我國軟飲料行業是高成長性的行業,成熟飲品增長穩定,新的熱點和增長點不斷湧現,新興飲品的增長更快。我國軟飲料業先後經歷了娃哈哈、健力寶、紅牛、旭日公升、王老吉等幾個具有代表性的飲料時代,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軟飲料行業將進一步健康發展,行業需求將不斷提高,產能繼續擴大,產業結構將進一步得到提公升和優化。

飲料的行業現狀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飲料市場上碳酸飲料需求逐年小幅下降,瓶裝飲用水銷量較為穩定,茶飲料需求增速較快。產地方面,廣東和浙江約佔總產量的30%,是我國飲料企業較為集中的地區。目前我國年產量超過30萬噸的省市多數為東部沿海省市,產區布局還有待改善。

我國飲料企業成本、區位優勢明顯,同時也存在技術落後,創新力不足,企業產品單一,國際**能力差等問題。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發展給飲料企業帶來了更加廣闊的市場,飲料企業應該加快技術公升級和規模擴充套件以應對來自外資企業的競爭。

3樓:a股***

食品飲料!乙個近乎永遠賺錢的行業。

中國的飲料企業有哪些?

中國飲料都有哪些企業

4樓:魚的眼睛

哇哈哈集團,農夫山泉集團,匯源集團,健力寶集團,椰樹牌椰汁,東鵬特飲,天地壹號等等。

教育培訓行業的現狀怎麼樣,LED行業現狀怎麼樣

教育培訓行業一直是上個朝陽行業,看你如何去做了。前景一片樂觀,屬於生活必須品,只是看誰能做強做大。led行業現狀怎麼樣 市場廣闊。前景光明。行業不規範。龍蛇混雜。競爭惡劣。有在教育培訓行業的嘛,怎麼樣 光伏行業現狀怎麼樣啦?你好,光伏行業經過政策之後,淘汰了一大批靠譜補貼生存的尾部企業,目前行業發展...

飲料行業規則是什麼?求解答,飲料行業規則是什麼?求解答

軟飲料行業是食品工業中飲料製造業大類的乙個中類。產量持續快速增加,品種趨向多樣化。近幾年,中國軟飲料年產量以超過20 的年均增長率遞增,達到1300多萬噸。在產量增長的同時,品種也日趨多樣化,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餘地。中國飲料品種已由單一的汽水發展成為包括碳酸飲料 果汁飲料 蔬菜汁等十大類。d ...

校服行業的現狀?學生服的中國狀況

中國目前校服生產企業至少有幾千家,校服行業內的家庭作坊和體量龐大的代工廠共存,市場集中度非常低。品質問題也是一直在困擾著市場,現在的服生意不好做的,真正笑到最後的都是有實力 辦實事的廠家,江蘇颯美特校服,是波司登旗下。學生服的中國狀況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獨生子女的 一統天下 著學生服正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