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OA系統,什麼是OA系統,怎麼用?

2023-03-10 22:05:05 字數 4374 閱讀 5655

1樓:肖悅數碼專家

1、通過網際網路找到本單位oa系統**,通過系統給定的初始賬戶和密碼,登入系統。有的單位設有內網,有的單位直接通過網際網路進入。

2、登入oa系統後,首先找到「密碼設定」,修改登入名和密碼。對於oa系統而言,保護賬號、密碼和賬戶資料是很重要的,首次登入系統必須修改自己的賬戶密碼。

4、修改或完善個人信心。修改和完善個人資訊很重要,是確保檔案、信件等夠準確送達的前提,登入系統後,及時填寫工作地點、辦公室、辦公**、移動**、電子郵件等個人資訊。

5、上傳工作**。現推行全省甚至全國一張網,在完善個人資訊的基礎上,最好將個人工作**一併上傳,方便聯絡。點選預覽,找到工作**,上傳即可。

6、為了滿足個性化需求,一般oa系統都有「個性化設定」,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對常用流程,顯示方式,流程、檔案(郵件)提醒、常用聯絡人、等進行個性化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意義上的oa是指將現代化辦公方式和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支援這一方式的軟體和硬體系統稱之為oa軟體或者oa硬體。

oa軟體主要包括:公文管理、通知、公告、工作日程、工作計畫總結、辦公資源共享管理等等。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前,財務、人事以及字表軟體等,因其解決的是財務、人事相關的辦公自動化方面的管理需求,因而也被劃入oa軟體的範疇。

oa硬體主要包括:辦公室常用的打字、影印、傳真等硬體裝置。

承元軟體是深圳oa廠商代表之一,公司自主研發的承元oa協同辦公系統不僅提供最適合中小企業管理需求的個性化oa,同時還提供最適合集團化企業資訊化協同辦公平台。承元平台型oa憑藉其支撐平台先進的技術優勢和競爭特性,得到深圳以及廣東地區乃至全國範圍內新老oa使用者的廣泛好評,成為新一代協同oa——平台型oa典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剛用沒多久不是很了解。公司上個月應用了乙個oa系統,是那個協眾oa。我覺得挺新鮮的,我們平常公文管理、提交申請和工作計畫總結都不必使用紙張了,直接在那個系統提交的。

4樓:小天灬祭酒

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10oa)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通過實現辦公自動化,或者說實現數位化辦公,可以優化現有的管理組織結構,調整管理體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礎上,增加協同辦公能力,強化決策的一致性 。

5樓:環球小九

oa系統就是辦公自動化系統,把協同工作統一交給電腦處理,實現無紙化辦公。至於怎麼用的?各種oa都有不同的操作,初上手時先看看操作說明書就知道了。環球軟體工作者為您真誠解答。

6樓:思軟

oa系統是乙個企業用來辦公管理的軟體。oa中全面整合的業務和協同辦公應用,能夠讓企業多角度、全方位掌握企業內部的各種靜態資訊和動態資訊,對企業內部管理進行深度挖掘和提公升,精細化企業內控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斷提公升企業辦公效率,最終達到企業內部各部門協同工作, 資源共享、效率卓越的先進管理模式。是乙個用來管理日常的辦公事務的乙個系統,常見的oa功能:

日常的各種流程審批,新聞,通知,公告,檔案資訊,財務,人事,費用,資產,行政,專案,移動辦公等,如下圖:

好的oa可以做到:

按需配置、自由組合 --採用按需配置、自由組合,快速應用的解決方案,使企業在日常辦公管理、人力資源、客戶關係管理及經營過程的管理上游刃有餘。

一流模式,思軟服務 --思軟管理、業務一體化系列軟體是專門針對中小企業定製,可保護您的系統應用無憂。

精益求精、不斷創新 --思軟管理、業務一體化軟體是經過大量思軟軟體使用者,不斷反饋,完善和提公升的基礎上鍛造出來。事實上,思軟管理、業務一體化軟體每年都會有一到兩次的公升級,而購買該模組的使用者,服務期內都可以得到免費的公升級服務,讓您的企業與一流企業管理應用同步;另外更多深化的行業化功能元件,也在不斷推出。

擴充套件性強、價效比高—思軟管理、業務一體化系列軟體都遵循嚴格的思軟軟體質量監督體系,以確保軟體產品的行業特性、完整性、良好的價效比和可擴充套件性能。

它的作用就是:

通過軟體的方式,方便管理,更加簡單,更加扁平。更加高效,更加規範,能夠提高整體的管理運營水平。

什麼是oa系統?

7樓:街遊視覺

簡單點說,oa就是企業內部的資訊化平台。 oa可以實現將電子化審批流程、電子化公文、企業交流論壇、績效考核表單、財務審批流程、工作報表流程等等日常辦公所需內容整合進乙個平台中的功能。這樣一方面有利於培養企業文化、促進企業制度執行、增加企業員工之間的交流機會;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辦公效率、節約辦公成本、實現無紙化辦公更低碳。

一般來說oa只是針對於企業內部使用的。說起oa(office automation,辦公自動化),幾乎是人們都熟識和耳聞的乙個it名詞。然而什麼是oa?

卻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這主要是因為隨著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和網路技術的突飛猛進,關於oa的描述也在不斷充實,但至今還沒有人對oa下過最權威、最科學、最全面、最準確的定義。其實oa的概念是動態的,演化論不管是其外延還是內涵,已與十幾年前的oa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總體上講,它是指一切可滿足於企事業單位的、綜合型的、能夠提高單位內部資訊交流、共享、流轉處理的和實現辦公自動化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各種資訊化裝置和應用軟體;它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與企事業單位其它各類管理系統(如電子政務系統、電子商務系統、crm系統、erp系統、財務系統)密切相關、有機整合。乙個獨立存在的oa辦公自動化系統生命力及作用是薄弱的。——這也是目前最全面、最被認可的oa的概念。

辦公自動化的發展經歷了四個階段:從pc機加上個人辦公軟體實現的文書處理是第乙個階段,這個階段大概在80年代到90年代初,大家主要是實現文書處理,就是單機的辦公自動化;第二個階段是區域網的出現,區域網和關聯式資料庫實現了檔案共享、資訊共享,這個應該在90年代的初期;第三個階段,這個階段的特點是以群件技術為基礎、以協同工作和知識管理為目標的辦公自動化)。第四個階段,即協同辦公門戶,這個階段的特點是oa系統作為整個組織內部資訊化的入口,相對於外部門戶(網際網路**)。

與組織內各個業務系統進行整合,資料集中展現。

8樓:網友

oa系統,也就是辦公自動化,是將計算機、通訊等現代化技術運用到傳統辦公方式,進而形成的一種新型辦公方式。

辦公自動化利用現代化裝置和資訊化技術,代替辦公人員傳統的部分手動或重複性業務活動,優質而高效地處理辦公事務和業務資訊,實現對資訊資源的高效利用,進而達到提高生產率、輔助決策的目的,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改善工作環境。

oa系統怎麼使用?

9樓:遊戲之書

以通達oa精靈為例,使用的方法如下:

2、下一步,需要填寫對應資料並選擇登入跳轉。

3、如果沒問題,就繼續在那裡確定檢視組織。

4、這樣一來會得到圖示結果,即可實現要求了。

什麼是oa系統

10樓:泛微

oa系統是為了滿足更高效地實現乙個組織目標而發明的應用系統。從現代文明開始,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企業組織的發達,也就產生了現在的oa系統軟體!

組織以目標實現為出發點、以一定的關係來架構,並且乙個組織的任何指令資訊一定都是由人來發出——就像人的心臟指揮著血液的流轉;發出的指令一定通過路徑(經脈)來執行;執行過程的就是資訊的交換或者更新——血液供養組織單元,組織單元都是造血單位。任何組織的本身就是這樣運作的,而oa系統則是為了幫助組織機體時刻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

所以,我們可以將oa系統理解為:以目標為綱領、以組織架構為骨架、以人為心臟、以工作流程為經脈、以知識資訊為血液,使組織內外的各個部門、各個人員協同運作起來達成組織目標的資訊系統。

目前,oa系統是管理軟體大類的乙個關鍵分支,除了協同系(組織管理系)軟體之外,還有另一大核心分支:erp系(業務管理系)軟體。

在組織中,erp等業務軟體像乙個組織的武官為組織開闢江山——以業務資料管理為核心;oa系統等組織管理軟體更像乙個組織的文官為組織做好江山治理——以組織人員行為管理為核心;乙個好的文官一定需要懂一些業務,乙個好的武官也一定要懂一些文治,所以也有了oa系統與erp業務的整合需求,文武兼備讓組織協同更加高效。

11樓:鯨娛文化

oa就是企業內部的資訊化平台,oa是用來做什麼的?

12樓:秒懂百科精選

oa系統:實現自動辦公,構建科學管理模式。

13樓:藍凌oa辦公系統

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就是辦公自動化。所謂oa系統就是用網路和oa軟體構建的乙個單位內部辦公平台,用於輔助辦公。oa是組織行為管理軟體,實現單位內部的協同管理,提公升人與人、部門與部門之間的管理和辦公效率,涵蓋了單位內部的溝通與協作、資訊與資料的共享、文件管理、工作流程(各類請示、匯報、審批)等內容。

協同oa管理系統有什麼特點,oa辦公系統有何優缺點

協同oa管理系統產品特點 1.靈活的自定義功能,滿足個性與變化的需求 2.良好的易用性,大大降低了客戶的應用難度 3.高效和安全的系統 4.支援手機辦公,大大提高了辦公的便利性 5.內建資訊機 移動mas 電信ema 介面,方面實現企業級簡訊應用。6 與企業即時通訊相結合,提高企業內部溝通效率。協同...

OA辦公系統無法登入,OA辦公系統為什麼登入不了?

在其他電腦登入就沒問題,我這台電腦登入其他同事的oa也是上不去,不可能真有這樣的現象,除非你上面說的不準確。目前可以肯定不是你oa的問題。而是你電腦的問題。我電腦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只有是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的東西,一律上不去。連郵箱都上不去。最後發現是我電腦設定的安全值太高了,設的是最高...

最好用的oa辦公系統 oa辦公管理系統哪個好

推薦雲創oa。一款軟體好不好,就要看這款軟體的易用性 安全性 穩定性 靈活性 開放性等等。還要看它是否符合辦公習慣 是否滿足辦公需求 是否方便維護 是否具有先進的開發技術等等。偉創oa不錯,可以滿足企業不同的需求。oa辦公系統不存在最好用之說,只有適合企業自身發展需要的系統才是最適合的系統。對於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