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塔位置確定有什麼要求,冷卻塔怎麼選用?

2023-03-10 22:05:02 字數 5793 閱讀 7530

1樓:紹興長生

(1)位置選周圍比較空曠的地方布置。以保證足夠的進塔風量,(2)預防熱空氣不回流,回流量小於10%以內,(3)考慮到冷卻水的回流,開放式冷卻水為自然回流的,所以冷卻塔還應該布置在可能高位!

2樓:德州騰嘉化糞池廠家

騰嘉冷卻塔建議您安裝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太陽直射!

3樓:海冷服務部

1、安裝場地選擇:

1)冷卻塔應安裝於通風良好的場所,冷卻塔的進風口與建築物應保持一定的距離,確保新風進入塔內,避免冷卻塔排出的濕熱空氣回流而影響其熱力效能;

2)冷卻塔應盡量避免安裝於有濕熱空氣產生及塵土飛揚的場所;

3)冷卻塔應安裝於空曠的場所以避免聲音反射而使噪音擴大。

2、安裝要領及管道配置:

1)冷卻塔應水平放置,不能傾斜,以免布水不均勻而影響冷卻效果;

2)玻璃鋼塔頂塔內不准使用氣焊、電焊等,以免失火;

3)迴圈水幫浦吸入口應放置於冷卻塔集水盤水位以下的位置;冷卻塔出水管絕對不能高於集水盤最高水位;

4)應設定管道架,而不應使冷卻塔直接承受管道的重量;

5)多台冷卻塔並用時,建議安裝連通管以平衡各塔水位;

6)冷卻塔風扇已作過平衡試驗,安裝時應注意風葉與輪轂編號一致。

7) 電機接線後,應對接線孔進密封處理,以免進水。

冷卻塔怎麼選用?

4樓:網友

冷卻塔的選擇有兩個方面: 一是企業的生產條件 ;二是場地條件生產時最重要的,企業購買冷卻塔也是為生產服務。如果使用者不清楚如何選擇合適的冷卻塔,可提供生產資訊,我們就能為您選配出合適的冷卻塔。

或提供您的場地,我們可到現場看,也可根據您的要求寄送說明書,材料樣本,設計方案等過來。

場地也相對重要,它關係到冷卻塔的大小,如果場地過小,不能擺放合適的冷卻塔的話,必定對生產不利。冷卻塔的使用非常廣泛,幾乎所有的工廠都會用到。現代工業區的廠房對消防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必然會耽誤企業的生產。

而小型工廠用的冷卻塔通常都擺放在消防通道上,所以企業在建廠房的時候應留出足夠的空間。

特別對於對降溫要求較高的工廠來說,就更要這麼做了。因為同一型別的冷卻塔,其直徑越大,降溫效果越好。如果企業需要高效的降溫效果的話,必然會選擇較大的冷卻塔。騰嘉分享。

5樓:閃雲星冷卻塔

3kg/s,也就是180kg/min,也就是10800kg/h,10800kg=,您的介質65,出32,也就是高溫塔了,且是密閉型。所以建議選型,密閉式30t,就可以了。

6樓:魚曉妖兒

無錫方舟水冷裝置冷卻塔選型具體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選用盈卓水輪機節能冷卻塔,據說是100%省電。

8樓:網友

冷區塔怎麼選用?可以問一下騰嘉冷卻塔廠家,他們是按需定製的。

9樓:德州騰嘉冷卻塔

1.玻璃鋼冷卻塔填料:填料是冷卻塔的心臟部分,有原生料與再生料之分,原生料使用壽命在15年左右,而再生料一般在5年內就要替換,其**佔總價的35%左右,填料的質量決定了設的使用壽命,冷卻塔填料的加工方式決定了散熱與收水的效果,直接影響到裝置的執行成本。

2、冷卻塔風機:風機材質有鑄鋁和鋁合金,鋁合金強度更好,形狀有平板和機翼型之分,機翼型所產生的風量較大,散熱效果會較好。

3,玻璃鋼冷卻塔布水系統分為孔式布水和噴頭布水,噴頭布水會較均勻,且不易堵塞,此外,因冷卻塔露天放置,為避免枯葉等髒物飄落在播水盆上造成堵塞,要在播水盆上加上蓋子,防止髒汙落入造成髒堵。

4、冷卻塔緊韌體:為方便後期拆裝、維護,需要選用304#不鏽鋼螺栓。

5、玻璃鋼冷卻塔電機,皮帶,軸承一般為外購件,採用知名品牌會有質量保障。

6、冷卻塔殼體與結構件:騰嘉冷卻塔廠家的冷卻塔只採用玻璃鋼或不鏽鋼兩種材料作為殼體,結構件均為熱浸鍍鋅鋼件。

10樓:網友

你在**?我們當面談。

冷卻塔高度是由什麼決定的 5

11樓:星星許願願

你是指冷卻塔塔體高度是由什麼決定的,還是冷卻塔的安裝高度是由什麼決定的。

如果是塔體高度,在廠商根據您們提供的引數選型時,就決定了冷卻塔的塔體高度,因為不同的型號對應不同尺寸的冷卻塔,根據冷卻塔的冷量,在設計冷卻塔時可能考慮填料尺寸的大小,或者對於閉式冷卻塔中冷卻器的長度和高度,以及為了以後便於檢修將塔體放大,當然最主要的是根據計算塔體內部氣流的分布,氣壓的分布,水蒸氣的分布合理的布置填料,收水器以及風機,從而決定了每種型號的冷卻塔由不一樣的高度。

如果是安裝高度的話,一般情況安裝高度最好要等於或者高於被冷卻裝置的位置高度,這樣有利於整個系統的水迴圈,完全避免了在停機狀態下(特別是閉式冷卻塔)水箱溢水的情況,當然也有將冷卻塔的位置安裝在比被冷卻的裝置位置還低處,只要在管路上加上電磁閥或者止水閥就完美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當然只限於冷卻塔方面,別的也不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冷卻塔的高度是由現場的工況決定的。

因為冷卻塔的設計是根據現場的溼球溫度和進出水的溫差來決定的。根據工況所需的冷卻處理功率確定使用多大體積的換熱器或者填料,以及選定風機的大小,最後還要確定冷卻塔的抗風性。最終來確定冷卻塔的尺寸。

希望對您有幫助,其中如果您還要抗風性的計算或者提供工況,我可以幫你來算。

13樓:紫雨軒風

冷卻塔工作時噪音較大,所以,一般情況下,為了節約空間、減小環境噪音、利於熱交換,通常將冷卻塔放在建築物頂層。

14樓:德州騰嘉化糞池廠家

如果是塔體高度,在騰嘉冷卻塔廠家為您提供的引數選型時,就決定了冷卻塔的塔體高度,因為不同的型號對應不同尺寸的冷卻塔,根據冷卻塔的冷量,在設計冷卻塔時可能考慮填料尺寸的大小,或者對於閉式冷卻塔中冷卻器的長度和高度,以及為了以後便於檢修將塔體放大,當然最主要的是根據計算塔體內部氣流的分布,氣壓的分布,水蒸氣的分布合理的布置填料,收水器以及風機,從而決定了每種型號的冷卻塔由不一樣的高度。

選擇冷卻塔需要知道哪些引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1 當地的幹、溼溫度;

2 冷卻塔每年執行時間;

3 冷卻塔單位耗水量;

4 冷卻塔進出水溫差;

5 冷卻塔造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知道你裝置冷卻水的流量,具體的就是每小時流過裝置的水的重量(用噸位計算),還有需要知道水的溫差,就是你要把水溫降低多少度。有問題問我,這個簡單的。

17樓:網友

已知基本條件選定冷卻塔的常用公式:

冷卻水量=主機製冷量(kw)×

冷卻水量=主機冷凝器熱負荷(kcal/h)×

冷卻水量=主機冷凝器熱負荷(m3/h)×

冷卻水量=主機製冷量(冷噸)×

冷卻水量=主機蒸發器熱負荷(kcal/h)×

冷卻水量=主機蒸發器熱負荷(m3/h)×

冷卻水量=主機蒸發器熱負荷(冷噸)×

注:以上:為選型餘量 為冷凝器負荷係數。

舉例:溴化鋰主機每100萬大卡的製冷量在:

工況①:,冷卻水流量:300~330m3/h)配350-400的塔;

工況②:37/30/28,(冷卻水流量:248m3/h)配450的塔。--騰嘉分享。

18樓:海冷服務部

1、選擇空調冷卻塔首先要知道的資料:

①:迴圈水流量(m3/h)

②:進水溫度t1

③:出水溫度t2

④:溼球溫度ι

2、在我國空調冷卻塔的標準設計工況:(按國標gb7190-1997設計)

①:進水溫度t1=37℃ ②出水溫度t2=32℃③:溼球溫度ι=28℃ ④大氣壓力p=的4次方。

(工藝及工業級冷卻塔除外)

19樓:閃雲星冷卻塔

選擇冷卻塔需要知道以下資訊:

1、進出水溫度;

2、每小時冷卻水量;

3、場地大小;

4、水質,就是水的酸鹼性,這個會涉及製作冷卻塔所用的材料,是抗酸還是抗鹼。

成都閃雲星冷卻塔,您身邊的冷卻塔專家,希望能幫到您!

選擇冷卻塔需要知道哪些引數?

20樓:阿卜樹樂

1 冷卻塔選擇需要知道以下引數。

1)冷卻塔選擇:主要依據是冷卻迴圈水量。冷卻塔名義流量應滿足冷水機組要求的冷卻水量,冷卻塔進水、出水溫度應分別與冷水機組冷凝器的出水和進水溫度相一致。

2)封閉型冷卻塔:對冷卻迴圈水的水質要求高,或者冷卻塔周圍汙染較重,含塵濃度較高。

3)雜訊:根據冷卻塔安裝位置和周圍環境對雜訊的要求,考慮選擇普通型、低噪音型和超低噪音型冷卻塔。

4)校核冷卻塔的結構尺寸、執行重量是否符合安裝條件。

冷卻水的補水量

1)蒸發損失—與冷卻水的溫度有關。當溫度降為5℃時,蒸發損失為迴圈水量的;當溫降為8℃時,則為迴圈水量的。

2)飄逸損失—與冷卻塔出口風速有關,國產質量較好的冷卻塔的飄逸損失約為迴圈水量的。

3)排汙損失—與迴圈水中礦物成分、雜質的濃度增加有關,通常排汙損失為迴圈水量的。

4)其它損失—包括正常情況下迴圈幫浦軸封漏水,個別閥門、裝置密封不嚴引起滲漏,以及當冷卻塔停止執行時冷卻水外溢損失等。

綜上所述,採用逆流式冷卻塔,對離心式冷水機組的補水率約為;對溴化鋰吸收式冷水機組的補水率約為。

如果概略估算,製冷機組冷卻水系統的補水率為迴圈水量的2%~3%。

21樓:網友

已知基它條件確定冷卻塔迴圈水量的常用公式:

a. 冷卻水量=主機製冷量(kw)×

b. 冷卻水量=主機冷凝器熱負荷(kcal/h)×

c. 冷卻水量=主機冷凝器熱負荷(m3/h)×

d. 冷卻水量=主機製冷量(冷噸)×

e. 冷卻水量=主機蒸發器熱負荷(kcal/h)×

f. 冷卻水量=主機蒸發器熱負荷(m3/h)×

g. 冷卻水量=主機蒸發器熱負荷(冷噸)×

注:以上:為選型餘量 為冷凝器負荷係數。

h. 遠大溴化鋰主機每100萬大卡的製冷量在。

工況①:,冷卻水流量:300~330m3/h)配350-400的塔;

工況②:37/30/28,(冷卻水流量:248m3/h)配450的塔---騰嘉分享。

騰嘉冷卻塔。

冷卻塔放外面好還是裡面好,放裡面有哪些不好,溫度上有哪些要求

22樓:網友

1.放外面好。室外空氣流動好,利於散熱冷卻,還節省建築物的投資。

2.放裡面的話會佔用室內置築空間,導致成本增加。並且還要增加通風裝置,也會增加成本。不划算。

3.溫度要看要求,要求不一樣,冷卻塔設計也不一樣。

23樓:網友

都是放在外邊,室外空氣流動好,利於散熱冷卻,還節省建築物的投資。

溫度要看要求,要求不一樣,冷卻塔設計也不一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們的現場環境而定,在室外空氣流動比較好,冷卻效果好,環境允許小建議放在室外。

25樓:abc難得糊度

都是放在外邊,空氣流動好,散熱冷卻快,還節省建築物的投資。

你要看冷卻塔設計也不一樣。

26樓:問題請教

一般都是放在外面的,你可以根據用水量來確定冷卻塔的大小,才能達到溫度的要求,放在屋裡不利於降溫,但也有好處,能防塵。

冷卻塔的分析保護,冷卻塔為什麼要進行防腐

冷卻塔的材料一般以碳鋼 不鏽鋼和銅為主,其中碳鋼材質的管板在作為冷卻塔使用時,其管板與列管的焊縫經常出現腐蝕洩漏,洩漏物進入冷卻水系統會造成汙染環境及物料的浪費。冷卻塔在製作時,管板與列管的焊接一般採用手工電弧焊,焊縫形狀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如凹陷 氣孔 夾渣等,焊縫應力的分布也不均勻。使用時管板部...

工業冷卻塔哪個品牌好用些?冷卻塔有哪些好的品牌

冷卻塔公司還是挺多的,不過現在一般採購冷卻塔都會選擇節能型的冷卻塔,盈卓這方面做的還是不錯!冷卻塔有哪些好的品牌 bac冷卻塔,巴普冷卻塔,益美高冷卻塔都是挺好的。1 巴爾的摩冷卻塔,美系品牌。2 巴普冷卻塔,德系品牌。3 益美高冷卻塔,港資,美國人投資,中國製造。4 良機冷卻塔 台資企業。5 空研...

注塑冷卻塔水溫如何降低特別在夏天

注塑冷卻塔水溫在夏天的時候是很難降低溫差的,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市面上的水輪機冷卻塔,它也是在夏天經常掉鍊子 達不到理想的降溫效果 針對這個難解決的問題,水電混合動力冷卻塔在蕪湖凱博爾誕生了,經過多年的研究早已很成熟了,適用十分廣泛。風冷冷卻塔夏天能把水溫降到度 冷卻塔可以降低到的最低溫度是無限接近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