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的一些常用命令,CMD有哪些有趣的命令

2023-03-10 22:05:03 字數 2027 閱讀 8746

1樓:奎隆動畫

cmd命令即命令提示符,cmd是command的縮寫,是在os / 2 ,win為基礎的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2000和xp中,vista中,和server 2003 下的「ms-dos方式」。中文版windows xp中的命令提示符進一步提高了與dos下操作命令的相容性,使用者可以在命令提示符直接輸入中文呼叫檔案。在9x系統下輸入command就可以開啟命令列,而在nt系統上可以輸入cmd來開啟,在windows2000後被cmd替代,利用cmd命令查詢系統的資訊或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策略 sndrec32---錄音機。

nslookup---ip位址偵測器 explorer---開啟資源管理器。

logoff---登出命令 tsshutdn---60秒倒計時關機命令。

本機使用者和組 本地服務設定。

oobe/msoobe /a---檢查xp是否啟用 notepad---開啟記事本。

cleanmgr---垃圾整理 net start messenger---開始信使服務。

計算機管理 net stop messenger---停止信使服務。

charmap---啟動字元對映表 磁碟管理實用程式。

calc---啟動計算器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磁碟檢查 裝置管理器。

regsvr32 /u *.dll---停止dll檔案執行 drwtsn32---系統醫生。

rononce -p --15秒關機 dxdiag---檢查directx資訊。

regedt32---登錄檔器 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組策略結果集 顯示記憶體使用情況。

登錄檔 winchat---xp自帶區域網聊天。

progman---程式管理器 winmsd---系統資訊。

計算機效能監測程式 winver---檢查windows版本。

sfc /scannow---掃瞄錯誤並復原 winipcfg---ip配置。

taskmgr---任務管理器(2000/xp/2003) command---cmd

共享資料夾 netstat -an---檢視埠。

osk 螢幕鍵盤 修改註冊網頁。

時間檢視器。

本地安全設定。

服務。

cmd有哪些有趣的命令

3樓:答題小高手

1、winver命令是檢查windows的版本,還包括命令---開啟windows管理體系結構(wmi),wupdmgr命令---windows更新程式等等。

4、notepad命令是用來開啟記事本的,另外還有nslookup命令---網路管理的工具嚮導,ntbackup命令---系統備份和還原,narrator命---螢幕「講述人」等等。

5、命令是用來開啟本地服務設定的,另外還有sndvol32命令---音量控制程式,命令---系統檔案檢查器,sfc/scannow命令---windows檔案保護等等。

6、taskmgr命令是用來開啟任務管理器的命令,另外還包括有eventvwr命令---事件檢視器,eudcedit命令---造字程式,explorer命令---開啟資源管理器等等。

7、calc命令是用來開啟本地電腦中的計算器,另外還包括了clipbrd命令---剪貼簿檢視器,osk命令---開啟螢幕鍵盤。

4樓:匿名使用者

shutdown -s -f -t 0關機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禁用管理員賬戶。

taskmgr 任務管理器。

help顯示所有命令以及簡介。

cmd有哪些常用命令?

5樓:趣頻說

達內it教程:windows常用命令及cmd

常用的cmd命令

常用的cmd命令

常用cmd命令

cmdãüáîê¹óã·½·¨

常用化肥的名稱和作用有哪些,知道一些常用化肥的名稱和作用。回答簡潔些。

化肥大的分類是有 機肥和無機肥人。有機肥一般指人畜的糞便或者動植物死亡後經過發酵而成,沒有化學成份,一般用於有機產品種植過程中施用。化學肥料就比較多了。最常見的就是植物生長必需的氮肥 如氫銨,尿素 磷肥和鉀肥。另外還有含有微量元素 鈣 鈉 錳 硫 硼 銅 鐵 錳 鉬 鋅 的微肥,為了施用方便,現在多...

地理圖例的種類有哪些,地理常用的一些有關的圖例和符號

集中於地圖一角或一側的地圖上各種符號和顏色所代表內容與指標的說明。有些地圖集還有圖回例專頁。是答識別地圖內容的主要工具。圖例內容由地圖主題及其表現形式和表示方法決定。但其本身應內容完整,結構嚴謹 符號和顏色的含義要明確,命名應科學 簡練 通俗,便於理解和記憶。圖例的編排要合乎邏輯。在地形圖 普通地圖...

常用的歇後語和古詩有哪些,大家給一些很常見的諺語和歇後語和古詩詞

1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短淺 11 大海撈針 沒處尋 12 竹籃打水 一場空 13 開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