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安裝完成後,出現的SID問題!?

2023-03-10 22:05:05 字數 1082 閱讀 2455

1樓:匿名使用者

監聽配置有問題,需重新配置乙個監聽。

2樓:包飛風

這個問題其實一目了然,就是監聽識別不了當中你連線用到的那個tns別名。出現這個問題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其實有一定經驗的都會發現,資料庫和監聽剛剛啟動的時候,馬上進行連線就會出現這個錯誤,這是由於程序啟動還有乙個間隔期,稍微等一會再連線就沒有問題了。

2.在命令提示符下執行命令 lsnrctl status 檢視監聽的狀態是否正常。

3.檢查資料的sid和監聽列出的是否一致。

4.檢查檔案裡面的內容是否有誤。

以上 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

希望可以解決掉你的疑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

把servername 改成自己配置的。就ok

oracle 10g的資料庫安裝的時候,sid是怎麼回事?可以自己設定嗎?資料庫例項是什麼?

4樓:流浪雲風

1.關於sid,它是乙個資料庫的唯一識別符號!是建立乙個資料庫時系統自動賦予的乙個初始id,sid主要用於在一些dba操作以及與作業系統互動,從作業系統的角度訪問例項名,必須通過oracle_sid,且它在登錄檔中也是存在的。

可以自己設定。

3.資料庫例項(instance),其實就是指的作業系統中一系列的程序以及為這些程序所分配的記憶體塊。

oracle例項 = 程序 + 程序所使用的記憶體(sga),例項是乙個臨時性的東西,你也可以認為它代表了資料庫某一時刻的狀態!

資料庫 = 重做檔案 + 控制檔案 + 資料檔案 + 臨時檔案,資料庫是永久的,是乙個檔案的集合。

解除安裝需要手動刪除註冊列表。比較麻煩,所以很多人通常選擇重做系統,而不解除安裝oracle。

如果oracle解除安裝不乾淨下次安裝會失敗。所以如果oracle沒有解除安裝乾淨,可以通過重做系統來解決。

5樓:

找個完全解除安裝教程,windows的話需要刪登錄檔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說來話長了,還是從教材看吧。

Linux Apache的SSL安裝完成後 無法用HTTP

一般apache裡預設監聽的ssl埠是8443埠,你訪問時需要加埠號。如果想不加埠號訪問,請用443埠。另外,如果不是埠問題,你需要確認下crt和key是否匹配。你也可以本地測一下,如果本地訪問都有問題的話,建議你檢查下apache是否是編譯的有問題。還需要確認下是否已經將下面這段的註釋去掉了。lo...

apache安裝完成後,頁面始終打不開怎麼回事

一 配置檔案 apache是乙個後台執行的程式,沒有介面。所有的配置,都包含在配置檔案裡。主配置檔案是 如果要修改apache的配置,可以用任何乙個文字編輯工具 例如記事本 編輯這個配置檔案。在配置檔案裡,以 開頭的行是註釋行。二 配置選項 在配置檔案裡的主要選項如下 listen 3000 lis...

ansys12 0安裝完成後能用,但電腦重啟後又不能用了

是設定問題,這個問題前段時間也有人問過我,你可以在座標倒數第二個還是那個裡面設定一下,還有一中方法就是你可以把裝好的license刪掉,在左邊上面的部分重新裝服務破解部分,12.0總是有這樣的問題,即便第一次設定好了,不定過幾天又出問題,只好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裝一次license,只要再生成乙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