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辦公系統選型應考慮OA產品哪些因素

2022-03-12 17:39:57 字數 3213 閱讀 1088

1樓:濯楚雲

oa系統選型功能要有多樣性,功能要全面;使用一定要方便;綜合考慮系統的實施成本。10oa系統,以目標管理為導向,對行政、人事、財務和資訊知識等提供全面管理。並預置50多種電子流程——包括計劃、公告、出差、請假、報銷等等,大幅簡化辦公事務、規範辦公流程、提高辦公效率、節省辦公成本。

與傳統的老一代oa相比,10oa協同辦公系統 以bpm工作流引擎為核心,突出強化跨部門、跨地域的協同和內部管控,主動給予使用者通知和提醒,真正實現流程化、模板化、自動化的辦公運營。

2樓:匿名使用者

oa辦公系統選型應考慮oa產品的因素,這樣方可保證oa系統在企業中良性健康執行。易用性:由於大部分組織內部人員年齡跨度較大,每一代人對操控性的概念和需求。

比如60後的領導對電腦操作不熟練,70後喜歡用鍵盤,而80、90後喜歡用觸控式螢幕操作,眾口難調,給軟體的選擇帶來了新的難題。企業資訊化需要讓組織全體員工包括領導都真正參與進來,尤其是日常辦公中必不可少的協同oa軟體,易用性仍然是選型中的首要因素。目前在眾多的oa系統中,藍凌以其優秀的易用性,在500強企業中獲得很大的佔有率。

oa辦公系統選型應考慮oa產品哪些因素

3樓:普實軟體代言人

軟體登入終端的限制與取消,某些時候某些使用者我們是需要限制登入時間與終端的;絕大多數的軟體都是支援的;

不是說一定需要,是有的公司在這個功能有確定的需求,所以還是要關注一下

自定義單據,是否支援或者(自定義單據的難度有多大)這個是需要了解清楚的;是否收費,怎麼收費,製作週期怎麼樣;

硬體方面就是在準備電腦方面看需要什麼配置的,這個一般買市面主流以上的配置的基本就可以的,別買那種“老闆娘上網本”就行;

辦公功能,基本的溝通,郵件,單據等全不全,(當然跟你們公司正在使用的全部覆蓋那是不可能的)看缺少的,或者需要修改的有多少;

還有就是審批功能以及移動端是不是可以支援的,移動端的操作或者審批體驗怎麼樣,

基本上這麼些應該也是ok了的。

oa辦公系統選型需要考慮技術架構的哪些因素

請問企業應怎麼選擇oa系統呢?oa辦公系統選型有哪些要素?

4樓:欽沿魚局

好的oa辦公系統軟體的特點就是穩定和功能全面,操作簡潔方便,一般辦公用的基本都是按照這個要求去選擇購買使用。

請問oa系統的選型應從哪幾個方面開始?oa辦公系統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重要階段?

5樓:蕪園小閣

oa辦公自動化系統軟體的發展歷程大致經歷了以下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文祕型oa軟體時間段:

2023年—2023年特點:ms office、wps、lotus1-2-3等單機版的應用軟體。...

oa辦公系統選擇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6樓:思軟

1、**。 一切在**內看問題。**不行什麼都白談。

2、產品功能的符合性,功能不符合其他的在好也是垃圾。

3、技術先進性,同樣的**和產品,哪個技術先進用哪個。

4、服務,買東西服務是必要的,特別是軟體,沒有了服務,有了問題全被動。

5、就近,哪個近就選擇哪個,因為近能解決好多實際問題。

6、品牌,合適最重要, 不合適什麼都不行,合適了就看看品牌。

7、體驗,介面、操作等,不然以後用著難受。

大概這些就能買到個不錯的oa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幫企業選擇oa辦公系統的依據標準是:

1、確定目標

企業在進行資訊化建設時,切忌盲目決定“做什麼”,而是最好先有一個清晰的整體規劃。這應該是在選擇辦公自動化軟體之前就做好的事情。如果沒有做這項工作,那麼也一定要明確,為什麼要上oa,上oa要達到什麼目標,起到什麼作用。

同時,要明確企業自身的大致投入與時間進度。

在估計投入(預算)與時間進度時,最好向有經驗的專業公司進行必要的諮詢,以獲得相對準確的數量級上的概念,以免做出無法執行的計劃,使後面的工作完全陷入被動。

2、明確需求

對於辦公自動化系統而言,需求應該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自身的,即辦公自動化系統應該包括哪些功能。另一部分是外部相關的,如相應的應用環境、使用者數量、與其他應用系統的關係等。

因為企業oa軟體不是孤立的系統,而是與企業的其他應用密切相關的。

oa辦公系統的需求一般比較標準,其複雜性也不是很高。可以以主流的企業oa軟體的功能為基礎,結合企業自身的實際情況逐一對照,確定企業的需求。

在確定需求的過程中,要明確產品的功能只是一個提示,根本的出發點還應該是企業的實際,特別要注意哪些是對企業自身非常重要的,哪些是僅僅錦上添花而缺少實用性的。

3、產品選型

在這一階段,應選擇主要的企業oa軟體產品進行了解,主要的關注點應包括:

是否是成熟的oa辦公系統軟體產品 已有的成熟功能是否能滿足企業的大部分要求 是否能通過二次開發等方式滿足企業其他的重要要求(注意不要要求面面俱到,否則對企業實際是得不償失) 服務商的實力與服務質量、經驗、長期的可靠性、信譽等是否有保障。  在此基礎上,應選擇出適合企業需要的產品。

在選擇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抓住問題的主要方面,企業實施辦公自動化軟體的關鍵是要建立一個能用的、好用的系統,能用起來,通過長期使用獲得效益。不要唯技術化,陷入廠商的技術**與爭鳴中,也不要唯細節論,過分關注一些不太重要甚至不太實用的細節。

4、實施規劃

在這一階段,要對目標(實施哪些模組、完成哪些功能等)、資源(資金投入、企業自身進行配合的人員投入)、進度等專案的三要素進行落實,即完成選擇過程,啟動專案實施。

8樓:安創安全

1. oa的功能:oa的功能未必是越多越好,要選擇適合自己公司的,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其功能可以根據公司業務進行調整。

2.oa的技術:技術的更新速度相對來說非常的快,在選擇上一定要注意其oa系統主要運用的技術性,從而判斷這個系統的穩定性,畢竟誰都不想在使用中時不斷出現bug;

3. oa的成本:不要選擇**過高的也不要選擇**過低的,**過高的可能只是過於誇大,**過低其售後可能存在問題,要多注意市面上oa的普通**;

4. oa的安全性:辦公系統的安全性關乎著公司的資料,所以在選擇oa系統時,一定要注意其安全性,一定要保證資料不外洩,公司業務不會被竊取,賬號不會被盜用;

5. oa的售後:一款好的產品,負責任的公司,無論是在開始還是在售後應該都會做到細緻入微。買一款軟體就相當於買一個服務,一定要從多方面去了解其售後服務如何。

OA辦公系統無法登入,OA辦公系統為什麼登入不了?

在其他電腦登入就沒問題,我這台電腦登入其他同事的oa也是上不去,不可能真有這樣的現象,除非你上面說的不準確。目前可以肯定不是你oa的問題。而是你電腦的問題。我電腦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只有是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的東西,一律上不去。連郵箱都上不去。最後發現是我電腦設定的安全值太高了,設的是最高...

最好用的oa辦公系統 oa辦公管理系統哪個好

推薦雲創oa。一款軟體好不好,就要看這款軟體的易用性 安全性 穩定性 靈活性 開放性等等。還要看它是否符合辦公習慣 是否滿足辦公需求 是否方便維護 是否具有先進的開發技術等等。偉創oa不錯,可以滿足企業不同的需求。oa辦公系統不存在最好用之說,只有適合企業自身發展需要的系統才是最適合的系統。對於企業...

協同oa管理系統有什麼特點,oa辦公系統有何優缺點

協同oa管理系統產品特點 1.靈活的自定義功能,滿足個性與變化的需求 2.良好的易用性,大大降低了客戶的應用難度 3.高效和安全的系統 4.支援手機辦公,大大提高了辦公的便利性 5.內建資訊機 移動mas 電信ema 介面,方面實現企業級簡訊應用。6 與企業即時通訊相結合,提高企業內部溝通效率。協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