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安裝完成後,頁面始終打不開怎麼回事

2021-03-04 07:44:38 字數 2201 閱讀 92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配置檔案

apache是乙個後台執行的程式,沒有介面。所有的配置,都包含在配置檔案裡。主配置檔案是:

如果要修改apache的配置,可以用任何乙個文字編輯工具(例如記事本)編輯這個配置檔案。在配置檔案裡,以「#」開頭的行是註釋行。

二、配置選項

在配置檔案裡的主要選項如下:

#listen 3000

#listen 12.34.56.78:80

apache的ip位址和埠。一般來說不需要設定,apache會繫結在本機所有ip位址的80埠上。

port 80

apache的埠。預設值是80。

servername test.dnschek.***

web伺服器的名字。安裝時輸入的「server name」就是儲存在這裡。

documentroot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htdocs"

這是**的根目錄。如果您想把**檔案存放在「d:\myweb」目錄下,可以把documentroot後面的目錄修改為「d:/myweb」。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為了安全起見,請把上面的「indexes」刪掉。否則別人可以瀏覽到您**裡的所有檔案。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預設首頁檔名。在瀏覽器裡輸入乙個位址(例如http://test.

dnschek.***/)的時候,apache會查詢這個預設的首頁檔案開啟。如果要配置多個預設首頁檔名,請用空格分開。

scriptalias /cgi-bin/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cgi-bin/"

cgi檔案存放路徑。

三、高階配置

1、設定虛擬目錄

在配置檔案中找下面這行:

在這行下面新增如下內容:

alias /vdir/ "c:/***exe/"

option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這樣,通過訪問就可以訪問到c:\test\目錄下的內容。

apache預設開設了兩個虛擬目錄:「/icons/」和「/manual/」。這兩個虛擬目錄沒有用,可以在配置檔案中刪除。

為什麼我安裝的apache打不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配置檔案沒有修改好;用記事本開啟apache安裝目錄裡的conf資料夾下面的 httpod.conf檔案查詢documentroot,看後面的目錄在你的電腦上是否存在,最好修改一下預設目錄,比如在e盤建立乙個web資料夾,則此項為documentroot "e:\web"如果這個沒什麼問題,開始->程式->找到apache目錄->裡面有個control apache server->點選start,這時會出現乙個命令框,看下裡面報的是什麼錯,然後在httpod.

conf檔案中查詢對應的錯誤行,你自己修改就行了

apache已經配置好了但還是打不開php網頁

3樓:匿名使用者

apache往往與iis衝突,建議用iis就夠了。不會的留下蔻蔻

4樓:林丹彩偉

把http.conf新增的內容修改為

5樓:知道夢者

1. 檢視下 c:/php/php5apache2_2.dll 是否存在

2. 檢查php的配置檔案

6樓:

c盤的hosts裡新增127.0.0.1 localhost了嗎

apache安裝之後開啟http://localhost/網頁無法訪問 15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你本機的hosts

127.0.0.1 localhost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你是怎麼安裝的,是linux下裝的還是簡單wamp整合環境。

Linux Apache的SSL安裝完成後 無法用HTTP

一般apache裡預設監聽的ssl埠是8443埠,你訪問時需要加埠號。如果想不加埠號訪問,請用443埠。另外,如果不是埠問題,你需要確認下crt和key是否匹配。你也可以本地測一下,如果本地訪問都有問題的話,建議你檢查下apache是否是編譯的有問題。還需要確認下是否已經將下面這段的註釋去掉了。lo...

Oracle,安裝完成後,出現的SID問題!?

監聽配置有問題,需重新配置乙個監聽。這個問題其實一目了然,就是監聽識別不了當中你連線用到的那個tns別名。出現這個問題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其實有一定經驗的都會發現,資料庫和監聽剛剛啟動的時候,馬上進行連線就會出現這個錯誤,這是由於程序啟動還有乙個間隔期,稍微等一會再連線就沒有問題了。2.在命令提...

ansys12 0安裝完成後能用,但電腦重啟後又不能用了

是設定問題,這個問題前段時間也有人問過我,你可以在座標倒數第二個還是那個裡面設定一下,還有一中方法就是你可以把裝好的license刪掉,在左邊上面的部分重新裝服務破解部分,12.0總是有這樣的問題,即便第一次設定好了,不定過幾天又出問題,只好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裝一次license,只要再生成乙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