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機cpu製作工藝多少奈米

2023-03-10 21:25:03 字數 896 閱讀 4721

1樓:網友

拿最新的iphone6來說,搭載台積電代工的20奈米工藝的a8處理器。

蘋果表面上是一家手機廠商,但這幾年已經悄然在移動處理器行業佔據了一定的地位,尤其是cpu:a6首次使用自主設計架構swift,a7首次使用64位armv8架構又能帶來什麼驚喜呢?

很可惜,如果你期待又一次革命,那恐怕要失望了。無論cpu還是gpu,a8都只是一次穩健的進步,並不算很激進。

a8最大的亮點其實是製造工藝,並且創造了多個第一:

它是第一批採用20nm工藝製造的移動處理器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乙個。

這是蘋果第一次使用最先進的半導體工藝(28nm誕生了一年多採用上)。

這是蘋果第一次使用非三星工廠代工,當然也是第一次使用台積電代工,而且一下子就搶走了絕大部分產能。

台積電宣稱,20nm工藝相比於28nm可使晶元速度提公升30%,或者整合度提高90%,或者功耗降低25%,具體如何權衡就看晶元設計了。a8電晶體數量翻了一番,核心面積小了13%。

2樓:匿名使用者

ipad mini採用a5雙核處理器,可能是考慮到售價原因沒能採用最新的a6,這款處理器與iphone 4s上使用的相同,採用45nm製程生產工藝,主頻鎖定為1ghz。

3樓:楹s以揭

最新的iphone5是蘋果a6處理器,32nm工藝,iphone4s用的是蘋果a5,45nm工藝。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iphone 6的是20奈米工藝的處理器。

蘋果五是32奈米級工藝處理器。

4s的話是採用了40奈米工藝技術。

4的是採用了45奈米工藝技術。

5樓:快樂年華小鋪

iphone6 採用的是三星14奈米製程工藝。

CPU的最好製作工藝是多少

表明cpu效能的引數中常有 工藝技術 一項,其中有 0.35um 或 0.25um 等。一般來說 工藝技術 中的資料越小表明cpu生產技術越先進。目前生產cpu主要採用cmos技術。cmos是英語 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 的縮寫。採用這種技術生產cpu時過程中採用 光刀 加工各種電路和元器件,並採用金...

蠟燭的製作工藝,蠟燭的製作工藝

下面就介紹幾種蠟燭diy方法。基礎篇 蠟燭是製作流程是怎樣的?一 原料及裝置 1 生產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輔助原料是硬脂酸,微量原料有蜂蠟 香精 顏料 金屬鹽等 2 生產蠟燭的機器是蠟燭機,一般有10型 20型 40型 50型 60型 70型 80型 90型 100型 120型等 3 各型單機每次...

砂岩浮雕製作工藝流程介紹,砂岩浮雕製作工藝流程有哪些

砂岩浮雕簡介 砂岩屬於沉積岩的一種,它是由石頭粒子在經過水的沖蝕之後長久的沉澱在河床上,在經歷了很多年之後變成了堅硬的岩石。浮雕是繪畫和雕塑相結合而產生的另一種藝術。砂岩浮雕是屬於暖色調的,它看上去給人的感覺是十分溫馨淡雅的,但是由絲毫不會失去華貴的氣質。這種藝術在室內裝修中的應用十分廣泛。砂岩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