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的武將有那些?北宋時中國有哪些名將?

2023-03-10 21:25:02 字數 1896 閱讀 2692

1樓:sky枯紅的楓葉

開國名將輩出:曹彬、潘美、楊業,李繼隆、呼延贊、曹瑋、石守信、高懷德等,趙匡胤也是一等一的名將。 太祖太宗朝基本都是這些名將維持邊防,到了真宗時期,楊延昭等年輕將領也湧現出來,但是楊家將並不像**裡那樣厲害,真宗後期無戰事 到了仁宗朝,西夏邊防吃緊,到了范仲淹主持西軍事務,也湧現出了很多名將,但是這些將軍並不是很著名,多數戰死在前線,這個時期最著名的是狄青。

因為整個仁宗朝比較平靜,狄青主要的戰績,是對儂智高的戰爭。 到了神宗時期,北宋著手對西夏的滅國戰爭,雖然進展不是很順利,但在王韶這位傳奇將領的帶領下,基本完成了對西夏的打壓,西夏至此不堪一戰 欽宗朝依然繼續神宗朝的戰略,種家將也開始聞名天下,西軍也成為北宋最能打的乙隻軍隊 但是徽宗年的靖康之變,導致西軍眾多名將隕落,西軍殘部後來被岳飛整頓,成為岳家軍主力 靖康年間到建炎南渡,最偉大的將領莫過於宗澤,在整個國家向南遷移的情況下,宗澤獨自在華北地區組織軍隊抗擊女真的入侵 宗澤死後,中興四大將開始展露頭角,但是真正算的上將軍的,也只有岳飛,韓世忠兩人,另外還有虞允文等文人將領抗擊女真入侵,西線,最有作為的將領就是吳階,吳階在川陝地區指揮宋軍,挫敗了金人入侵四川的企圖,為宋朝保住了大後方,意義十分重大,後來的蒙古入侵,首先占領四川,才導致整個南宋崩潰 岳飛被殺後,宋金保持了不久的和平 端平入洛是宋金蒙三國戰爭的開始,也是宋蒙半個世紀戰爭的開始 宋蒙結盟滅金,後期宋蒙戰爭爆發 在孟珙的主持下,宋軍抗擊蒙古二十多年,直到孟拱病死,雙方軍力對比才有明顯變化,所以孟珙絕對對的起民族英雄的稱號 孟珙死後,南宋朝政混亂,雖然有眾多愛國將領奮戰,堅持數十年,但是到了2023年,四川局勢崩壞,隨著四川局面的崩潰,1275,臨安失陷,南宋一潰萬里被滅國 排名的話,真的不是很好排,以上全部是本人手打,希望對lz有用。

2樓:帳號已登出

宋代幾百年呢,武將很多的。像潘美、楊業、狄青、韓世忠、岳飛等等。

北宋時中國有哪些名將?

3樓:安慶長生緣

這個問題做以下答覆:

北宋朝的名將相對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說。

高懷德,曹彬,楊繼業,狄青,宗澤等等。

4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北宋的武將很多,著名的北宋名將:包括楊業、楊延昭、楊文廣、狄青。南宋的名將就是岳飛了。

5樓:花開富貴

北宋時中國名將有岳飛,孟珙,狄青,曹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呼延慶 呼延守用之子,呼延贊曾孫,宋朝時期的軍事將領、外交官。在宋徽宗(趙佶:1082~1135在世,1100~2023年在位)時期任登州平海軍的指揮使,因為「呼延慶善外國語,又辨博(辨博,博聞謂能談說也)」,所以曾多次出使金國商議聯金攻遼之事(海上之盟)。

7樓:社會觀察**解答

北宋時期名將岳飛,文天祥。

8樓:匿名使用者

曹彬、潘美、楊業、狄青……

9樓:大個講文化

石守信、曹彬、高君寶、呼延慶等。

宋朝有哪些名將?

10樓:凡大灬

一、曹彬,河北真定人,宋初名將,率軍滅後蜀。

二、李繼隆,山西長治人,宋遼戰爭名將。

三、曹瑋,曹彬第四子,襲破李繼遷軍,大破吐蕃軍。

四、狄青,山西人,宋夏戰爭中,立下卓越的戰功。

五、岳飛,河南省湯陰縣人,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六、劉錡,甘肅靜寧人,南宋抗金名將。

七、韓世忠,陝西省綏德縣人,在黃天蕩大敗顏宗弼。

八、吳玠,甘肅省靜寧人,和尚原之戰中大敗金兵兀朮部。

九:孟珙,湖北棗陽人,宋蒙戰爭中流砥柱。

十、王堅,河南鄧州人,南宋抗蒙名將,旋風火炮擊斃蒙古大汗蒙哥。

以上,希望幫助你。

漢朝時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將軍,漢朝有哪些出名的將軍?

漢朝出現的六大名將。周亞夫,西漢時期的軍事家 丞相。他是名將絳侯周勃的次子,軍事才華卓越,在吳楚七國之亂中,他統帥漢軍,三個月平定了叛軍,拯救了漢室江山。後被冤下獄,閉食自盡。李廣是漢朝在長城一線抵抗匈奴進攻的主將,曾先後任上谷 上郡 隴西 北地 雲中 代郡 雁門 右北平等地太守,善打硬仗之名傳於天...

中國有哪些地方值得你驕傲的,中國有那些最值得令人驕傲的地方啊

提起國人驕傲的資本,首先必提 四大發明 了萬里長城,故宮,秦始皇陵兵馬俑坑 1 找工作最容易的國家。2 快遞速度很快。3 火車 高鐵速度快。4 飛機安全。5 中國建築水平高。6 中國外語普及率極高。7 商業水平發達。8 治安環境好。9 集體榮譽感 我們要以身為乙個中國人而驕傲,因為我們的國家給了我們...

中國「馬」有哪些種類,中國有那些馬的品種

中國馬種的起源和演進 蒲氏野馬曾被認為 equusprzewalskii 中國北方馬種的祖先。經過30多年來的考古發掘和調查研究,證明中國家馬的祖先是野生馬種e.caballus,其前一代為三門馬 e.samenensis 它們都曾生存於中國北方廣大地區。中國南方馬種則起源於雲南馬 e.yun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