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杯子拿水泡多久?新杯子要泡幾個小時才可以用?

2023-03-10 21:20:03 字數 2383 閱讀 9749

1樓:社會暖暖風

新杯子買回家之後,建議在開水中燙20分鐘以上,如果是玻璃杯的話,用開水浸泡時需要多加注意,避免炸裂

生活中的水杯有多種材質,常見的有塑料材質和玻璃材質,塑料材質的杯子使用開水沖燙,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消毒效果。

玻璃杯因為材質的原因,受到熱水的衝燙後容易炸裂,可以緩慢的沿杯壁倒入開水,充分預熱之後大量倒入開水。也可以把玻璃杯放在鹽水中,小火煮開也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杯子拿出來後需要自然冷卻後再使用。

杯子選用須知

1、玻璃杯:實用安全防炸裂。

喝水杯的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尤其是辦公室和家庭使用者。玻璃杯不僅僅只是通透好看,而是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最健康安全。

2、不鏽鋼杯:不要裝酸性飲品。

不鏽鋼杯的好處是堅固耐用、防鏽防腐蝕。但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含有較多的重金屬物質,如鎳、鉻、錳等,如果使用不當,這些重金屬物質就容易釋放出來,危害健康。

因此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不要用不鏽鋼杯裝酸性飲品,如果汁、咖啡、碳酸飲料等;也不可長時間盛放醬油、醋、菜湯、茶水等,因為這些食品中的電解質可能會與不鏽鋼中的重金屬物質發生化學反應,致使重金屬物質被析出。

3、搪瓷杯:破損後應果斷淘汰。

搪瓷水杯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搪瓷是將無機玻璃材料經過上千度燒熔凝固在金屬上的一種複合材料。在金屬表面進行瓷釉塗搪可以防止生鏽,使金屬在受熱時不至於在表面形成氧化層並且能抵抗各種液體的侵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玻璃和瓷杯的話。應該用把杯子放入鹽涼水中,再慢慢加熱至開水,煮十幾分鐘。2、如果是塑料杯的話,要看什麼材質的。

如果是pc或正好的可以放入鹽水中煮。如果是較次材質的話應用涼鹽水,侵泡40分鐘,如果還有異味,建議更換個杯子。

新杯子要泡幾個小時才可以用?

3樓:汽車人囚徒

如果是玻璃和瓷杯的話。

應該用把杯子放入鹽涼水大滾中,再慢慢加熱至開水,煮十幾分鐘。2、如果是塑料杯的話,要看什麼材質的。如果是pc或正好的可以放入鹽水中煮碧鄭。

如果是悔仿頌較次材質的話應用涼鹽水,侵泡40分鐘,如果還有異味,建議更換個杯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杯子自來水洗洗,然後開水燙一下基本是不可行的。主要原因如下:

這要看你汪鬥物買的困液杯子是什麼質量的,如果是玻璃做的,那就是絕對不行的了。因為玻璃本質比較脆弱,先用冷水再用燙水忽冷忽熱的,杯子會碎的,搞不好還會傷到人!而且玻璃杯一般都有限定水的溫度,仔細看一下。

如果是不鏽鋼的保溫杯,也是不怎麼建議。畢竟不鏽鋼也需要一段冷卻時間,直接進行操作會縮短不鏽鋼杯的使用時長、次銷團數。

如果是塑料杯,那就更不可以了。塑料杯都是不可以盛放熱水的,如果溫差太大,塑料杯會散發出一種刺鼻的臭味,並且對人體有害。

解決辦法如下:

如果是想要消毒的話,建議水洗後放到消毒櫃中。如果沒有消毒櫃,也只能用溫開水過一遍,起到濾菌的作用。

如果一定要用開水的話,可以把杯子水洗後放置乙個小時後再進行處理哦~(塑料杯除外)

總結:由以上分析可知,新買的杯子自來水洗洗,然後開水燙一下是不建議的,建議解決方法如上~

5樓:猶英悟

一般用洗潔精洗一下就可以了啊,不用泡多久吧,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了啊,或者多泡也行。

剛買回來的杯子可以用熱水泡嗎

6樓:一**十碗瘦肉

首先得看杯子材質。如果是塑料杯子,不建議用熱水燙,而是建議使用消毒劑;其他材質一般可以使用熱水泡。

水杯是日常用來盛裝液體的容器,通常都採用高度大於寬度的圓柱體造型,以便於手拿取並保留液體的溫度,也有方形等形狀的水杯。

有的水杯還會帶有握柄、把手,或帶有額外的防燙、保溫等功能結構。水杯一般體積較小,人們可以很方便的單手拿起,杯底較寬大,可以穩定放在桌子上。

水杯體採用玻璃、陶瓷、塑料、金屬等堅固、不溶於水的材料製作,並可以安全容納多種可食用液體。

7樓:貫壯

只要是合格的杯子都是耐熱的,不會散發有毒物質。

8樓:華實藥業****

您好!首先得看您的杯子材質。

如果是塑料杯子,不建議用熱水燙,而是建議使用消毒劑;

其他材質一般可以使用熱水泡。

9樓:丹依白

必須要用熱水泡的,要對杯子消毒。

新杯子能直接用來喝水嗎,新買的杯子要怎樣消毒才可以喝水?

塑料新杯子不適宜直接用來喝水。不同材料的杯子適合喝水的程度 1.玻璃杯 健康指數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中國醫促會健康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歷數了玻璃杯子的特點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

怎麼去除新杯子裡的橡膠味,新買的塑料杯子,有一股膠味,怎麼除味。

材料準備 小蘇打 bai,一碗du開水,一碗清水。zhi 第一步 往杯子中倒入小蘇打dao 小蘇打具有清潔版去汙,去除權異味的作用 第二步 接著往杯子中倒入開水 開水能夠殺死新杯子中的細菌 第三步 蓋上新杯子的蓋子。第四步 輕輕搖晃清潔新杯子。第五步 使用清水涮洗杯子。第六步 新杯子裡的橡膠味已經去...

新杯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除異味,新買的杯子怎麼去除異味

牙膏 用牙刷沾上牙膏,將杯子的內壁進行清潔,沖洗即可。鹽水 將鹽和水混合,倒入杯子中充分搖晃,靜置一段時間,用清水洗淨即可。牛奶 將牛奶倒入杯中,加溫水搖勻,靜置一段時間,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橘子皮 檸檬皮 將杯子沖洗乾淨,將橘子皮 檸檬皮 放進杯子中,密封靜置1 3個小時,將杯子沖洗乾淨即可。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