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本丟了,醫保卡還在,本本怎麼補辦?

2023-03-10 19:25:03 字數 2154 閱讀 9761

1樓:眉間雪

帶好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免費再申領一本。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等有效證件到所屬的區或縣醫保中心相關部門辦理補卡或換卡,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應該會當場辦理完結;

另外溫馨提醒您參保人還可以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相關的服務點代為辦理,在3個工作日內可以補辦成功,參保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即可;

另外還要溫馨提醒你一定要提前掛失哦。當醫保本或者醫保卡丟失時,首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需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本本只要帶好自己的身份證,到社保局免費再申領一本就可以了,養老手冊跟醫保的卡補辦就麻煩了。本子免費重新領的。

4樓:薇姿咯咯

現在辦理很簡單。拿著醫保卡或身份證,一張一寸**到市民中心。不排隊的話2分鐘辦理完畢。

5樓:御誠漫輕

持本人身份證去社保補辦。

醫保本丟了怎麼補辦?

6樓:遠巨集

可以補辦醫保卡。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參保人員到村(社群居委會)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醫保卡遺失補辦申請表,蓋具村、鎮公章,即可到當地醫管中心辦理。

8樓:乳酪專業解答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9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10樓:baby無知的螞蟻

1、醫保本丟失或者社保卡丟失需要在繳納社保地進行補辦。

2、補辦位址至當地社保中心進行辦理。需要繳納一定工本費,如社保卡需要繳納25元。在乙個月內可以領取。

3、提供資料需要身份證原件。

小孩醫保卡丟失怎麼補,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1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 12333。2 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3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確認無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

醫保卡怎麼補,醫保卡怎麼補辦?需要什麼證件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 12333進行 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 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1.如是單位統一辦理的,可將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法律分析 1 可以進行書面掛失,拿著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到購買社保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掛失。2 可以口頭掛失,丟失社保卡人可以打 給社保局,社保局 為12333等多種方式進行口頭掛失。3 掛失後去社保局填寫申請單,要帶身份證或者戶口本。4 填寫完整後,15個工作日後社保局工作人民會通知領取新的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