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醫保卡如何啟用,怎麼啟用小孩的醫保卡

2023-05-09 18:55:05 字數 1985 閱讀 7948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兒童社保卡啟用方法有:1、服務網點啟用。家長攜帶身份證、兒童社保卡、兒童的身份證或戶口簿,然後到附近的人社服務網點可以啟用。

2、銀行啟用。到社保卡所屬的銀行網點可以啟用,需要帶著身份證、戶口簿等材料。3、**啟用。

撥打12333社保客服**,接通**後轉到人工服務,然後申請啟用兒童社保卡。4、定點醫院啟用。到醫保的定點醫院可以啟用社保卡。

2樓:職場導師小小怪

老鐵,請稍等一下哈。

社保網點啟用:小孩的監護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小孩自己的社保卡、家庭戶口本等,前往社保關係所在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服務大廳,向社保服務視窗工作人員提出啟用社保卡申請,在其幫助下即可啟用。銀行網點啟用:

小孩監護人可攜帶小孩的社保卡、戶口本,到社保卡所屬的銀行網點辦理啟用手續。客服**啟用:小孩監護人撥打社保卡客服****12333,接通**後,按提示轉接社保關係所在地服務網點的人工客服**,然後申請啟用小孩社保卡即可。

定點醫院啟用:小孩監護人攜帶小孩社保卡到醫保的定點醫院可以啟用社保。

老鐵,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給個贊,和關注,以後有問題了可以直接向我發起諮詢(*•

提問。孩子的醫保卡17年至今為止沒交,通過青島稅務怎麼啟用。

第三步:然後點選進入,選擇參保地「青島」,然後點選「去啟用」

第四步:然後點選進入,進行身份認證和人臉識別;

第五步:認證成功之後,進入確認資訊,點選「授權啟用」;

第六步:然後點選「立即使用」,即可看到啟用成功的醫保電子憑證;

老鐵,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給個贊,和關注,以後有問題了可以直接向我發起諮詢(*•

3樓:教育導師小張

3操作,進入主介面後點選最下方有「醫保電子憑證」,進入「我的家庭成員」進行操作,按照頁面指引操作啟用即可;2、在ios14系統的蘋果12手機的支付寶操作,搜尋「醫保電子憑證」,選擇所在參保地的醫保電子憑證並進入,為孩子進行實名認證即可啟用,前提是已經為孩子繳納了醫保。

怎麼啟用小孩的醫保卡

4樓:王律師科普法律

小孩醫保卡啟用的流程,具體如下:

1、首先開啟相關的軟體;

2、找到市民中心;

3、進入後點選上方的社保;

4、然後在頁面裡點選新版社保卡服務;

5、之後點選右上方的社保功能開通;

6、最後選擇監護人代辦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小孩醫保卡啟用流程

5樓:易社保

啟用兒童社保卡的主要方式有:

1.網點啟用:

兒童監護人和兒童本人攜帶身份證、兒童社保卡、兒童身份證和家庭登記簿,到社會保障關係所在地社會保障局服務大廳,向員工提出啟用申請,然後提示修改初始密碼。

3.定點醫院啟用:

兒童監護人可在指定醫院費用結算視窗攜帶兒童社保卡,直接使用社保卡功能。

孩子的醫保卡怎麼啟用醫保電子憑證

法律分析 兒童的醫保電子憑證可通過國家醫保app 親情賬戶 開通。目前,醫保電子憑證可以通過國家醫保app 微信 支付寶 銀行app等多個渠道進行啟用繫結,但 親情賬戶 目前只能 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才能設定。進入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首頁,需要先登入個人醫保電子憑證。首次進入登入頁面,有 登入 ...

農村醫保卡啟用有時間限制嗎,農村醫保卡需要啟用嗎

但是需要盡快啟用 否則,一旦需要就麻煩了 回答社保卡的啟用方法 1 首次換領社保卡 免費 參保人員的社保功能啟用方式 已設定醫保卡密碼的參保人員 在定點藥店持新卡輸入原醫保卡密碼直接啟用新卡。社保卡啟用後仍沿用原醫保卡密碼。未設定醫保卡密碼的參保人員 在定點藥店以原醫保卡啟用新卡。所有醫保參保人員 ...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