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報考醫科大學需要什麼條件,學醫報考哪些大學

2023-03-10 19:25:02 字數 4363 閱讀 5899

1樓:尚醫健康

2、想要報醫學志願應該注意哪些關鍵性的問題?

2樓:北網域名稱醫

1、投檔比例。

學校根據生源省市招生主管部門的調檔規定和報考我校的生源情況確定調檔比例,按照平行志願投檔批次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

2、身體健康狀況要求。

按照教育部、原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醫學類、生物科學類、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不招收色覺異常考生。

3、院校志願及錄取。

學校2023年在遼寧省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方式,在其他省市按當地志願投檔辦法處理。

4、對高考加分考生的處理。

學校對於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主管部門根據教育部相關政策給予考生的各種加分,在提檔時予以認可,但錄取專業時則按高考實際文化課分數排序。

點選檢視大圖">/

3樓:桐老師呢

醫學類院校專業報名條件:

1、報考高中昇本、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中專畢業或相當文化程度;報專科起點本科應具有專科畢業文化程度。

2、報讀醫學類各專業,除應具備相應的學歷外,還應具有衛生類執業資格證。醫學報考專業大致分為: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放射醫學,口腔醫學,藥學類,護理學。

大部分的報考在第一種。但是非常要注意,綜合大學的專業報考,醫學專業並不是單獨序列招生。

4樓:匿名使用者

考醫科大學所要達到以下條件。具有以下情況者,學校一般不予錄取:

1、嚴重心臟病、心肌病、高血壓病。

2、重症支氣管擴張、哮喘、惡性腫瘤、慢性腎炎、尿毒症。

3、嚴重的血液、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風濕性疾病。

4、重症或難治性癲癇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嚴重精神病未**、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

5、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

6、輕度色覺異常。

7、先天性色覺障礙者。

8、B型肝炎表面抗原攜帶者。

9、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不宜就讀。

10、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不宜就讀。

11、兩耳聽力均在3公尺以內,或一耳聽力在5公尺另一耳全聾的,不宜就讀。

12、斜視、嗅覺遲鈍、口吃不宜就讀。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科大學醫學類專業比較集中,分數線相對低一些,但大多不是985/211,現在更喜歡提雙一流大學,所以同時可以考慮一下綜合性大學,醫學類專業也不差,這樣在學校的接觸面和知識面會廣一些。

要想上醫科大學,我建議還是選理科,因為醫學生的大多專業課,像細胞生物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藥理等都和生物及化學密切相關,還有醫學生會有醫科物理,這些都會和高中的理化知識有一定聯絡,如果沒有理科基礎,學起來很費力。同時,有些醫學專業是只面向理科招生的,這個一定要注意。目前我接觸的好像只有護理專業是有高中文科的,其他好像都是理科生。

其次,要注意醫科是分很多專業的,不同專業要求不同,簡單說下醫科專業情況,可以看看自己對哪個感興趣再定。醫學類專業共有基礎醫學類、預防醫學類、臨床醫學類、醫學技術類、口腔醫學類、中醫學類、護理學類、藥學類等七大類專業。然後再是小的專業方向,小專業方向目前不用考慮,主要是讀研才要考慮。

最後,補充一下全國排名比較靠前的醫科大學,希望有幫助!北京協和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重慶醫科大學、溫州醫科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安徽醫科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大連醫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新疆醫科大學、河北醫科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廣西醫科大學、福建醫科大學、昆明醫科大學、廣州醫科大學等等。

6樓:旋轉不由人

因為大部分醫科大學都是本二以上的,這麼說其實在文化課上,高考的分數都要很高,我也是打算考啊。

7樓:777簡簡單單

1、身體健康狀況要求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

2、考生總分相同情況下,英語成績優秀者優先錄取。

3、同等條件下,獲省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等榮譽稱號和有文體特長的考生優先錄取。

錄取辦法:對考生,以「文化課成績+專業課成績」折合成綜合總分,從高到低排序,依次擇優錄取。

學醫報考哪些大學

8樓:天府

學醫可以報考以下大學:1、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

2、北京大學;

3、復旦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

5、中山大學;

6、華中科技大學;

7、中南大學;

8、四川大學;

9、南方醫科大學;

10、吉林大學;

11、山東大學;

12、首都醫科大學;

13、中國醫科大學;

14、浙江大學;

15、哈爾濱醫科大學;

16、武漢大學;

17、河北醫科大學。

以中國醫學科學院為例,中國醫學科學院,成立於2023年,與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一體,是一所醫學科學學術中心和綜合性醫學科學研究機構。目前,院校已發展成為擁有19個研究所、6家附屬醫院、9個學院、91個院外研發機構,集醫教研產為一體的綜合性醫學科學研究機構。院校現有兩院院士24人、國家傑青43人、萬人計畫領軍人才24人,博士生導師960名、碩士生導師1263名;擁有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4個,一級學科博士授權專業點8個,是***學位委員會自行審核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和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的委託學位授予單位。

醫學院招生條件是什麼?

9樓:生活小學問

普通的醫學類專業報考沒有什麼限制,臨床醫學專業的學生視力需要達到相關標準,同時不能有色弱、色盲和聽力方面的問題。另外,口腔醫學專業不招收左手做事(俗稱「左撇子」)的考生;醫學影像學、護理學、法醫學專業對身高有要求,一般是女公尺、男1.

65公尺以上。

鑑於醫學類各專業的學習和就業的特殊性,有下列情況的同學請慎重填報:任何一眼矯正到鏡片度數大於800度;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

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色弱、色盲;兩耳聽力均在3公尺以內,或一耳聽力在5公尺內,另一耳全聾;澳抗陽性、肝功能不正常。

選擇醫學專業要具備的素質

1、臨床基礎的通識教育:需要注意過硬的理論基礎是成為一名好醫生的必備素養;醫學作為一門科學,有著系統而豐富的理論體系。本科階段的通學習就是乙個打地基的過程。

2、耐得住寂寞的科研能力:科研工作是醫生從業生涯中不可規避的重要一面。門診收了特殊病例、疑難的手術總結起來,發現別人沒有發現的問題和規律,就是一篇好的文章。

而在取得成績之前,要有一段看似枯燥的路走。讀文獻、做實驗、找資料、培養科研思維,放平心態,耐得住寂寞,才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報考醫學類專業,需要哪些條件?

10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報考醫學類專業需要很多條件,學習要好!

一、報考醫學類專業,需要哪些條件?

二、免費醫學生報考條件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報考醫學類專業首先是不能有色盲、色弱,還不可以有肢體殘缺。有這些缺陷的考生需要注意。

12樓:情感專家小陳老師

需要身體健康沒有什麼疾病和分數達標等條件。只要符合基本的要求報考醫學類專業是沒有問題的。

13樓:路明奇

要有優秀的品質,要有奉獻精神 ;必須要選擇理科的相關課程;學習成績要好;能吃苦耐勞,能持之以恆。

14樓:高考志願***

報考醫學類專業,招生對身體條件有具體要求。

南京醫科大學保研需要什麼條件,關於南京醫科大學保研,需要什麼條件?

你好,我是七年制的學生。南醫大這邊我不大清楚,但是南航那邊要保研的話是看績點的,這邊應該差不了多少吧?評定獎學金呢,先看你的績點,還要再看你的發展分。發展分是根據你參加課外活動來加分的,學生手冊上應該有這些東西。關於南京醫科大學保研,需要什麼條件?10 首先要明確你在自己所在的學校有沒有保研資格,參...

安徽醫科大學醫事法學怎麼樣,安徽醫科大學怎樣

還可以,我是安醫的,但是醫科院校畢竟臨床醫學是強勢專業!這個專業屬於人文學院的,人文學院的老師還不錯,給我們上過課,認識幾個這個專業的,他們都說要考研!這個專業與法學不太一樣,好像主要是處理的是醫療糾紛案件,我還聽他們說好像還可以在學校的行政部工作!總的來說,還不錯,好好努力吧!法學 醫事法學 本專...

錦州醫科大學怎麼樣?錦州醫科大學醫療學院怎麼樣

在錦州醫科大學度過了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年。我只想告訴所有看到我這條的人千萬不要來這個鬼地方。有人說我是不習慣,可是我一年過去了,我更討厭這個地方了,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這個垃圾學校會有什麼新辦法折磨你。暑假寒假加起來沒有別人乙個暑假長,熱得要死,沒有空調甚至沒有風扇。食堂裡會看見蟲子,超市裡是過期的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