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醫保卡丟失怎麼補,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2023-06-07 17:10:02 字數 2227 閱讀 610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1、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12333。

2、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

3、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確認無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書面掛失,並列印《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委託代辦人辦理的,還須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

4、社保功能掛失後,須本人持《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和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立即到社保卡開戶銀行,按銀行規定辦理金融功能書面掛失。書面掛失後不能辦理解除掛失業務,原卡終止使用。

點選檢視大圖">/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com/item/社會醫療保險卡百科社會醫療保險卡">百科 社會醫療保險卡。

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2樓:

兒童醫保卡丟失補辦方法有以下幾種方式;1,先準備好辦辦理兒童醫保的資料,包括結婚證、夫妻雙方身份證、孩子出生證明、戶口本、孩子一寸的**,這些資料除了一寸**外,都要原件和影印件。

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請您耐心等待3分鐘,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親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提供以下,僅供參考: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補回。兒童醫保卡丟失補辦方法有以下幾種方式;1,先準備好辦辦理兒童醫保的資料,包括結婚證、夫妻雙方身份證、孩子出生證明、戶口本、孩子一寸的**,這些資料除了一寸**外,都要原件和影印件。

2. 去社群辦公室;帶好你準備的資料,去你所在小區的社群辦公室,找社群社保的負責管理人員辦理就可以了,資料上交後會等一段時間才能拿到醫保卡,並且要交一定金額的費用。

兒童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3樓:凱凱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4樓:射手陳曉曉

第一 丟失可立刻登陸社會保險網 申請掛失。

第二 或者親自到當地社會保險中心辦理 帶好有關證件 票據。

第三 可上份商業保險 這樣有效補充你不足。

第四 祝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進步。

小孩子生病了辦醫保怎麼辦,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問問 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報銷流程 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

孩子醫保卡怎麼查,小孩的醫保卡網上怎麼查詢

親,您好呀!o 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我整理資料和打字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候一下我喲 親親,您好,為您查詢到1 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2 撥打社保局服務 1 2 3 3 3 查詢。醫保ic卡上的8位卡號即為社保賬戶個人編號。醫保卡號 醫療保險編號 是醫保局確定乙個...

西安市小孩子辦醫保卡,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城市戶口的憑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原件及影印件,1寸彩照兩張,到轄區居委會辦理,交40元,給乙個醫療手冊。憑醫療手冊在住院時享受50 60 的報銷。年封頂20000元。農村戶口的應該在村里有乙個農民險,交費也很低好像是10元,你問一下。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