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丟了補辦需要多久,醫保卡丟失補辦需多長時間?

2023-06-30 22:35:02 字數 3733 閱讀 4928

1樓:王銳

法律分析:醫保卡補辦的時間約為45天。具體流程:醫保卡的補辦需要1—2個月時間,各地規定不同。大部分地區是45天,具體需要消費者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諮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醫保卡在申請補辦了之後,大概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拿到。

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社保卡丟失,可以預掛失。跟金融卡一樣,如果不掛失,別人就可能拿著卡使用了,損失只能由自己承擔。

**掛失以後,盡快到社保所辦理卡的補換。另外,**預掛失後,務必在7天之內帶上身份證到社保所確認,如果不確認的話就解鎖不受保護了。所以說平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社保卡,以免丟失。

醫保卡丟失補辦需多長時間?

3樓:碩果財知道

醫保卡補辦的時間約為45天。醫保卡一旦丟失,應該立即撥打勞動保障部門**進行掛失。在掛失時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或居民醫保卡編號及個人相關資訊,辦理**掛失後,應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到您所在的區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正式掛失並補辦新卡。

醫保卡補辦方法為:

1、開具遺失證明。

前往發放原醫保卡的機構開具遺失證明,社群居民到居委會,農村居民到村委會,醫保卡**於單位的前往單位,**於學校的前往學校。

2、掛失①**掛失。

在發現醫保卡丟失後,可立即撥打當地社保中心(也可以撥打12333)**進行掛失,在與工作人員核實身份資訊後,可以通過網路對醫保卡進行凍結;

線下掛失。掛失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或戶口本,前往社保經辦機構開進行掛失。

3、補辦新卡。

掛失後即可攜帶有效身份證件、戶口本和遺失證明前往便民服務中心或者當地的醫保中心,辦理補辦新卡的手續,填寫《申請單》,工作人員對申請通過的開具《領卡證明》;

4、領卡。辦理新卡手續要領取新卡,通常需要等待15個工作日,補卡人需要持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和社保卡網點工作人員開具的《領卡證明》,前往社保卡服務網點領取補辦的新卡。

手機上怎麼掛失醫保卡:1、**掛失。

撥打社保服務**12333,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或按0轉接人工服務,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醫保卡號以及醫保卡支付密碼就能完成掛失。

注意:通過**進行醫保卡掛失是臨時性的掛失,時效性不長一般為24小時。時效已過醫保卡將恢復結算功能。

2、開戶行掛失。

每張醫保卡都有固定的開戶銀行,如果醫保卡丟失持卡人可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前往醫保卡的開戶銀行辦理醫保卡掛失手續。

3、網上掛失。

進入當地人社局官方**,使用身份證或手機號碼登入,找到醫保欄目-點選醫保卡掛失,按照流程進行操作,就可以完成掛失了。(macbookpro mos14開啟google版本。

4樓:股城網客服

一般是15天就可以補辦好,醫保卡掛失補辦方法: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

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

掛失人確定丟失的社保卡無法找回,需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進行正式掛失,同時辦理補卡手續;

15個工作日後,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

辦理正式掛失後,不能再辦理撤銷掛失。

5樓:郝麗君

醫保卡丟了補辦需要45天。

申請人填寫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申請人提交加按本人手印的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並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和雙面影印件乙份, 經辦人員驗證申請人身份審核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

具體如下:1、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

2、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

醫保卡丟失補辦需多長時間?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政策規定社保卡的補辦期限為45天,但因辦卡人員集中、量大,辦卡時限可能會延長,建議您到街道辦理臨時卡以方便就醫。另外,您可以撥打12333轉社保卡工作人員查詢辦卡進展。 社保卡補辦需要帶的材料:

1、本人二代身份證原件、 2、工本費25元。

7樓:海上海嗨皮

一般醫保卡大約需要五十天辦出來,即時社保卡,在社保卡辦理視窗隨到隨辦,兩三分鐘即可。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要多長時間

8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的補辦需要1—2個月時間,各地規定不同。有的地方可當面拿到,有些地區的補辦時間為35天,有些地區是45天,具體需要消費者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諮詢。

醫保卡補辦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證;

2、《*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

醫保卡補辦流程。

1、申請人填寫《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

2、申請人提交加按本人手印的《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並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和雙面影印件乙份;

3、經辦人員驗證申請人身份,審核《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登記表》,合格後受理補卡申請;

4、申請人繳納醫保卡補辦共本分。並拿到網點列印的回執單;

5、申請人在受理後的1—2個月內,持本人身份證和回執單到服務網點領取醫保卡。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職場導師黃龍

回答社保卡遺失後想要補辦大概需要以下步驟。第一,預掛失。失主可以通過撥打社保卡服務**、到社保卡服務點辦理掛失、到社保卡服務網點的自助終端處掛失等方法預掛失。

第二,正式掛失。失主帶領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到社保卡服務點正式掛失。第三,補卡。

失主提交好相關資料後填寫補辦申請書,領取領卡證明後領卡。

醫保卡丟了在哪補辦要多長時間,新的醫保卡丟了到哪補辦?大概多長時間能辦好?

一般是15天就可以補辦好,醫保卡掛失補辦方法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 96102 24小時服務 進行 預掛失 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 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

醫保卡怎麼補,醫保卡怎麼補辦?需要什麼證件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 12333進行 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 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1.如是單位統一辦理的,可將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

醫保本丟了,醫保卡還在,本本怎麼補辦?

帶好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免費再申領一本。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醫療保險 由統籌 和個人賬戶構成。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