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怎麼補,醫保卡怎麼補辦?需要什麼證件

2022-02-25 08:09:48 字數 5593 閱讀 9173

1樓:二姐聊保險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

2樓:小島金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是單位統一辦理的,可將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交給單位,由其單位負責到醫保中

心為其辦理新卡.

2.如是流動人員辦理,必須自己前往醫保中心,辦理新卡,需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

不過我想大過年的``社保的很多任務作人員都放假了``但是不要著急`你可以先掛失。

職工如果不慎遺失ic卡,由參保單位或本人持身份證到所屬轄區社保處辦理書面掛失手

續,填寫《社會保障卡報失、撤消單》。社保處在接受書面掛失後,應及時通過市醫療保險中心業

務部、資訊部向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及銀行傳遞停止該卡使用的資訊。

職工也可進行**掛失。**報失時,職工必須同時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及ic卡號。社保處

接到報失**後,在規定時間內暫停該卡的使用;職工應在辦理**掛失後的規定時間內到社保處

辦理書面掛失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醫保中心去申請補辦,但是你要先把身份證補了!

醫保卡怎麼補辦?需要什麼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拓展資料: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5,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資料:1、當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通用繳款書》原件(地稅局出具),還有它的影印件,或者是銀行收款的電子借記單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2、單位的證明;3、單位辦理醫保卡人員的身份證原件還有他的影印件。

7樓:職場導師蘇菲老師

回答職工醫保的辦理由企業幫忙辦理,學生醫保由學校代收代繳,居民醫保和靈活就業人員辦理醫保主要用到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以及居民戶口本原件影印件,1寸近期彩色證件**。已申領社保卡參保人員提交社保卡。續保的提交參保人員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代辦人代為辦理的提交代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安全起見,您去之前可以打**問一下12333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檔案需要帶呢?因為各地的具體要求檔案也是有一些些許差異的

8樓:時光你很欠抽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需要本人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9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補辦要多久時間?

10樓:小島知道

醫保卡丟了,怎麼去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11樓:二姐聊保險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

12樓:雨峰源

帶身份證到參保社保局掛失並補辦,如果是社保卡要在發卡銀行掛失並補辦。

13樓:愛喝粥

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知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14樓:n已

需要的證件如下:

身份證、戶口簿。

補辦流程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醫保卡》補卡、換卡,按規定收取工本費拾元。

15樓:

補辦醫保卡要些什麼證件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16樓:白開水cll是我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7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醫保卡一旦丟失,應該立即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掛失,勞動保障部門的二十四小時**是12333。

2、我們**打通以後裡面有語音提示,按照基本功能進行就可以了,當問到我們具體情況的時候,我們要在掛失時同時提供姓名、身份證號碼或居民醫保卡編號及個人相關資訊,我們要在確認以後在掛**,一定注意資訊的正確。

3、我們根據上面的敘述辦理**掛失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4、醫保卡丟失補辦,最好在網上的醫保卡專門的官方**進行預約,這樣去社保中心辦理的時候就不需要繼續排隊了。

5、辦理的步驟基本就是上面這些了,大家一般盡量不用醫保卡的時候放在家裡面,這樣比較安全一些,一旦丟失立即採取補救措施不要拖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8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須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更多1條

19樓:科學喵

重慶市現已沒有『醫保卡』一說,統一稱做『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補(換)社保卡原則上只能由持卡人本人持有效證件申請辦理。重慶市範圍內任一社保卡經辦服務網點(以下簡稱服務網點)均應受理持卡人就近申請辦理補(換)社保卡業務。

具體工作流程為:

(二)申請人提交加按本人手印的《登記表》,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如換卡應同時出具原社保卡),並提交身份證雙面影印件1份(如換卡應同時提交原社保卡個人資訊面影印件1份)。

(三)服務網點經辦人員應使用身份證讀卡器和社保卡資訊管理系統,驗證申請人身份、審核《登記表》相關資訊的有效性後,方可受理補(換)卡申請,同時將申請人提交的相關資料存檔備查。

(四)申請人繳納社保卡工本費,服務網點列印工本費繳費憑證和《領取補(換)社保卡回執單》(以下簡稱《回執單》),交予申請人。

(五)申請人在服務網點受理申請的10個工作日後,持本人身份證和《回執單》到受理申請的服務網點領取社保卡。

20樓:奶爸保險規劃

持卡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先到社保卡面合作銀行網點辦理掛失,然後持銀行的《掛失單》、身份證到市區社保卡經辦視窗(人才市場2樓)申領社保卡。

社保卡遺失補辦流程

方法一:著急用卡的到對應銀行的即時補換卡網點辦理

10家社保卡服務銀行均已開通金融藍卡的即時補換卡業務,優先面向已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登記的持卡人提供服務。持卡人可到對應服務銀行的即時補換卡網點辦理即時補換卡業務,現場可領取新卡。

方法二:網上辦理

我市社保卡可以網上辦理掛失、補卡業務(僅限金融藍卡、金融優待藍卡),可通過以下渠道辦理:

二、網頁辦理。方法三:現場辦理

第一步:**掛失。

撥打12343、12345****掛失。

第二步:書面掛失和補卡。

持卡人在**掛失後、或不做**掛失直接到本人社保卡服務銀行業務網點,憑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書面掛失和補卡手續;老年人可到街鎮政務服務中心民政視窗辦理。

可委託他人代辦掛失和補卡,但領取新卡時需由持卡人本人辦理。

小貼士:持卡人可自助查詢了解個人社保卡的服務銀行

醫保卡丟了補辦需要多久,醫保卡丟失補辦需多長時間?

法律分析 醫保卡補辦的時間約為45天。具體流程 醫保卡的補辦需要1 2個月時間,各地規定不同。大部分地區是45天,具體需要消費者撥打當地社保局 12333諮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

醫保卡壞了怎麼補辦

法律分析 1 當參保人醫保卡掛失後或卡片損壞無法使用時,請持本人身份證 醫保證和損壞的醫保卡到所屬區醫保分中心辦理補 換 卡手續。辦理補卡手續後,原醫保卡不能再進行解掛理換卡手續時應將原醫保卡交回所屬區醫保分中心。2 補換卡期間可只憑醫保證或特病證在定點醫療機構。3 辦理補換卡手續後,可在10個工作...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