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麻團的特色是什麼呢?小白在家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1-14 05:25:03 字數 830 閱讀 3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冷麻團的特色:色澤白中透黑,軟糯爽滑,甜而入味。

冷麻團的做法:

1.將赤豆洗淨,煮熟,倒在竹淘羅里用手搓擦,濾去殼,瀝乾。炒鍋燒熱,放花生油再燒熱,下白糖熬成糖漿,再下豆沙炒均勻,取出冷卻,製成豆沙餡心。

2.芝麻洗淨,炒熟,碾成末,冷卻後與綿白糖拌勻,即成芝麻糖粉,黃豆洗淨,炒熟,磨成粉。

3.將糯公尺淘淨,用水浸3-5小時(按天氣而定,天熱時間可短些),然後放入籠屜上蒸,熟後用開水均勻地淋一遍,再蒸10分鐘後再淋一次水,再蒸10分鐘,隨即倒在案板上,使勁揉擦成半公尺半粉團狀態,冷卻後摘成每只重75克左右的坯子20只。

4.把每只坯子撳扁,包入豆沙餡15克,再撳扁,包入芝麻粉15克,捏攏口,搓成鴨蛋大的長圓形,大半只滾上黃豆粉即成。食物相剋。

2樓:z果果

特色:色澤白中透黑,軟糯爽滑,香甜可口。

做法:1、將赤豆洗淨後煮熟,取出倒入竹淘籮內,用乎搓擦,濾去殼。炒鍋加花生油燒熱,放入白糖熬成糖漿,再放入豆沙炒勻,取出冷卻即成豆沙餡。

2、芝麻洗淨後炒熟,磨成末後與綿白糖拌勻,即成芝麻糖粉。黃豆洗淨後炒熟,磨成粉。

3、糯公尺淘淨,用清水浸泡3-5小時,入籠蒸熟後用開水均勻地淋一遍,再蒸10分鐘後再淋一次水,再蒸10分鐘,取出倒在案板上,使勁揉擦成半公尺半粉團狀態,冷卻後摘成每個重約75克的坯子20個。

4、逐個坯子按扁,包入豆沙餡15克,再按扁,包入芝麻粉15克,捏攏口,搓成鴨蛋大的橢圓形,大半只滾上黃豆粉即成。

3樓:小白家美食

冷麻團是一種非常特色的小甜品,在家裡製作的時候可以選擇用糯公尺粉和自己喜歡吃的內線。口感糯糯嘰嘰非常好。

西班牙的特色是什麼,西班牙有什麼特色

鬥牛作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民族體育專案,代表著西班牙人的粗獷豪爽的民族性格。西班牙人說,這是他們的天性,來自於他們的生存環境。鬥牛是西班牙的國粹,風靡全國,享譽世界,儘管從動物保護的觀點上看目前人們對此存在爭議,但是作為西班牙特有的古老傳統還是保留到現在,並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鬥牛季節是3月至10月,...

茶葉卷成一團圓球的茶,是什麼茶呢

茉莉龍珠 茉莉花茶是花茶的代表,它既是香味芬芳的飲料,又是高雅的藝術品。茉莉鮮花潔白高貴,香氣清幽,近暑吐蕾,入夜放香,花開香盡。茶能飽吸花香,以增茶味。只要泡上一杯茉莉花茶,便可領略茉莉的芬芳。外形茉莉龍珠 外形圓緊,白毫顯露,形似珍珠 香氣鮮靈,濃厚持久 湯色黃綠明亮,滋味鮮靈。沖泡一杯香香的茉...

梅州特色小吃是什麼,梅州的特色小吃是什麼?

醃面!早餐夜宵都吃它。釀豆腐,或是,黃粄 沒必要,那太浪費了 技術,這地方。交,利潤還是自個乾的高,我們幹10 來年了,可教,方法!79c 梅州特色小吃 梅州特色小吃 吃 1 寬婉醫院旁的 德記 魚湯類 魚泡 面 粉等 2 西橋頭晚上才有的豬粉腸煮腰花 不過現在好象差了很多 3 中山街侯記炒粉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