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提供職業規劃,關於職業規劃

2023-03-10 01:55:02 字數 3265 閱讀 8775

1樓:隨身職業顧問

職業規劃是個系統的過程,不可能通過三言兩語說清楚,在這裡簡單的說幾句,首先你不想做下去的理由一定是你的某些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我想你需要分析一下你在目前的工作中得到了什麼、沒有得到的又是什麼,再看看這個沒有得到的是不是在你的所有需求裡真的排在第一位。如果沒有反問一下自己,是不是因為沒有得到所以分外想要,而對得到的卻視而不見了呢?

職業世界中的這種錯覺害了很多人的前途。希望你不要犯這樣的錯誤。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對自己之前的工作做個盤點,那些能力比較突出,那些方面自己最喜歡去做,那些能力需要提高等等,然後根據自己的表現去做下一步的選擇,但一定不要想著選擇就是完全放棄之前的積累。

那是最不明智的做法。我們職業生涯一定要可持續性發展。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你可以看看職海導航網的常見問題解答。

確實有需要的話,可以聯絡上面的諮詢師。

2樓:網友

現在跟你經歷著同樣痛苦的人很多很多,關鍵還在於自己,自己只要對自己所作的每乙個選擇負責任,不後悔地走下去,就是成功的,工作是為了生活,如果工作不快樂,那麼生活也就失去了意義!

你可以從你的特長和你比較偏愛的入手呀,你也有至少5年的工作經驗了,不說能學到多少東西但你至少有了對這個社會的是非與判斷力,相信你一定會為自己的彷徨作乙個決定,想好了就要做,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的!

路在自己腳下,別人再好的見意那也只能聽聽,關鍵還在於自己的實際情況,你可以這樣想:我想要什麼?我要過怎麼樣的生活?我現在的工作現在的生活開心嗎?為什麼?

然後朝著你想要的目標去努力,在這個過程中無論多痛苦,都要堅持都要執著,因為路是你自己走的,走過了也就成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也太虛了 鼓勵人誰不會啊 說點有用的。你5年都得不到晉公升,今後肯定也不會有。跳槽吧,去個好一點的真正的物流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字字珠璣,哈哈哈,我覺得做管理還可以 ,懂得多,有空可以切磋下。

5樓:往事v現實

這些事情需要你自己理清頭緒的,你認為別人會給你正確的答案嗎?

關於職業規劃 100

關於職業規劃

6樓:力尊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diy

第一步:自我認知。

職業規劃,首先要從了解自己開始,不僅僅是你的興趣,還有性格、天賦、價值觀、需要、願景等等這些內在的你。

主要有3種方法:

1)自省:靜下心來,自己和自己對話;

2)測評:借助一些客觀測評工具,從客觀角度認識自己;

3)諮詢:在專業諮詢師(純粹自我認識,可以找心理諮詢師;以規劃未來為目的的自我認識,就找職業規劃諮詢師)的幫助下,更全面地認識自己。

以上三種方法需要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最佳。

第二步:了解職場。

這個資訊量就巨大了,包括所有的行業分析和職位分析,以下是我們做職業訪談的問卷,這些是要了解的最基礎的內容:

第一部分:關於行業。

1)行業內的典型企業有哪些(國企、外企、民營企業)?

2)這一行業內的企業共有的文化特色是什麼?從個人的感受角度來談。

3)這些企業提供的主要產品和服務是什麼?

4)行業的利潤水平如何?

5)行業的發展態勢如何?

第二部分:關於職位。

1)這個行業典型的組織架構是怎麼樣的?

2)行業內有哪些專業崗位(行業內除了行政hr財務等常規崗位外的專業崗位)

3)行業內典型職位的分析(hr必用的標準的職位分析表包含的內容,包含職位名稱、工作內容、任職要求、工作環境、發展通路等)。

第三步:自我認知和職場資訊對焦,找到匹配自己的行業和職位。

7樓:卓行天下

資訊還是比較單一,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計畫;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因為個體思考不容易有節奏和找尋工具,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8樓:天涯浪子

啥都不說了 來我們這吧。

關於職業規劃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不是問題。但你要外面跑可能受影響。

如果要糊弄這門課程的學分,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

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

雖然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但是賺錢也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賺到的,所以建議自己還是先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是能夠發揮自己優勢特長的職業,才能讓自己有好的回報。

成功的職業規劃,主要的考慮因素在以下幾個方面: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涯規劃,你有乙份的投入才會有收穫。

如果你糊弄人生,人生也就會糊弄你了。

自己看看鋪天蓋地的**廣告,每個人的使用者名稱都是q號,都鼓吹賺錢,都要你去買他的軟體,拉你去當他的下線,這樣的傳削行為就算不能遏制,難道你非要推波助瀾? 非要去給這拉人頭發展下線的金字塔墊底?

10樓:阿拉斯加小熊

為什麼不尋找國外公司呢?自身的問題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你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生化累是很有前景的,哪怕從學徒工做起只要你進入這個行業逐漸積累經驗總會展露頭角的!

祝願你在以後的人生路上乘風破浪一往直前取得好成績!

關於職業規劃

11樓:煙火與詩歌

上面那個大綱很好,你照著填吧。

職業規劃

12樓:可烏基傑

雨洗刷過後一病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因為爭吵而頭痛吃藥,爭吵需要的是力氣,越在乎,就會越吵架,越吵架,就越受傷,我不想讓自己的心千瘡百孔到無法復活。

相愛的人即使分手了也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留下一臉的憔悴,留下滿心斑駁的創傷,等待自己的是鬱鬱寡歡和散落一片的無奈。嚴重的時候,這些會、

未來職業規劃職業規劃,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未來的職業規劃指的是 未來的職業規劃指對自己或他人未來職業生涯中,如何發展的大致規劃。我們要對自己做出客觀 公正的評價,找到不足之處並努力改進。做未來的職業規劃應該知道 自己的理想工作是什麼,如何才能得到或者保住這份理想的工作。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比如說是職位的提公升,家庭...

個人職業規劃,個人職業規劃

個人認為剛畢業兩年就出來單幹,不管是工作經驗或者人脈可能都比較欠缺,至少5年以上,積累夠一定的經驗,人脈可考慮自己做或者根據當時的情況,也許你在公司中已經有了不錯的發展。好獵頭linda 獵頭網 個人職業規劃怎麼寫 時間軸太長的計畫不要太清晰,然後制定大致的計畫,再填充內容,最後要審視自己的目標。一...

請求專業人士為大學新生提供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 定位與創業人生 在計畫經濟時代,社會成員不可能對自己的職業選擇進行把握,也就談不上對自己的職業生涯作出任何規劃,因為在那個時代乙個人的職業之路基本上是由有關組織或工作單位決定而讓個人加以服從的。改革開放之後,隨著市場經濟程序的日趨深入,人們開始能夠自主地選擇職業型別 選擇就業地區,而且所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