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職業規劃,會計專業對未來的職業規劃

2023-05-13 21:50:02 字數 3004 閱讀 1951

1樓:新世界會計老師

上線了嗎,我答案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拿到從業資格證。

如果你想將這個行業做好的話,建議你從最基本的做起,也就是出納、倉管之類的,可能你已經將記賬、做賬、財務報表等等已經學的很透徹了,但如果你不從出納做的話,你對整個公司的運營流程就不會很清楚。我剛開始工作沒有從基本做,就對公司的運轉一竅不通,被人騙去了不少錢。如果你以後從事的單位是生產類的話,你最好到生產車間去看看,這樣對你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同樣的產品用作不同的地方,所對應的科目也會不同。

接手工作時,會有個交接過程,這個過程你一定要全程參與而且每筆款項你都要算一遍。參加工作後,你可以將之前那人的做的帳翻出來看看,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做賬方法,集眾家之長,對你是很有幫助的。

這個行業前期的前景不是很好,我說的前期是指沒有達到中級會計前,在此之前所做的工作大部分人稍作培訓就會做的很好。還有就是這個工作對於類似的工作經驗是非常非常的看重。

這只是我的一些工作經驗,由於你還沒有從事會計工作,有些關於資金審核方面的也不好說,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會計專業對未來的職業規劃

3樓:阡陌上花開

會計職業生涯規劃書:

一、自我分析。

1、職業興趣。

我比較喜歡經濟類職業,會計學是一門管理學和經濟學兼而有之的學科,作為一名會計的學生,我很熱愛自我的專業,對力爭在會計行業有所為很感興趣,所以,未來幾年內,我將立足會計崗位,不斷提高自我的會計業務水平。

2、職業潛力。

在近三年的專業學習中,我幾經對會計學科有了全面的認識,並在此基礎上不斷提高自我的會計業務素質,在日常學習中,我注意博覽群書以開拓自我的知識面。同時,在校期間,我力爭提高自我的綜合素質,注重社會交往潛力的提高。所以,我認為自我能夠勝任會計的相關崗位。

3、個人特質。

職責心強;獨立處事潛力強;

遇事冷靜;專業知識較為紮實;

社交潛力較強;

自學潛力較強;

4、職業價值觀。

我認為個人在謀求自身物質財富的同時就應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質,時常的仰望星空。在職業生涯中,就應具有職業精神,愛崗敬業,不把就業和工作單純看作謀生的手段。

5、勝任潛力。

本人處事較為穩重,善於思考和分析,形象思維潛力較強,同時作為一名會計學的學生,有較為紮實的會計專業知識,能夠勝任會計工作的崗位。

4樓:珈藍修敏

會計的發展職業規劃還是比較清晰的首先你如果願意從事會計那麼是否願意長期的從事財務工作。極致從發展角度可以成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那麼你就需要了解自己的財務方面的所有知識並且能夠貼合企業對於財務方面的規劃與應用。

合理的包括資本。

會計人員的職業規劃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剛開始都是從出納做起的;

2、出納做到一定經驗要向全盤賬務處理轉型,轉而進入會計崗位;

3、你現在需要考助理會計師;然後規劃考中級會計師,考完之後再積累幾年經驗向財務主管/經理方面努力,年薪10w應該不會太困難;

會計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6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審計助理、審計、高階審計、審計經理、高階審計經理。

職業規劃就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乙個完整的職業規劃由職業定位、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構成。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針對個人職業選擇的主觀和客觀因素進行分析和測定,確定個人的奮鬥目標並努力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換句話說,職業生涯規劃要求根據自身的興趣、特點,將自己定位在乙個最能發揮自己長處的位置,選擇最適合自己能力的事業。職業定位是決定職業生涯成敗的最關鍵的一步,同時也是職業生涯規劃的起點。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乙個人對其一生中所承擔職務相繼歷程的預期和計畫,包括乙個人的學習,對一項職業或組織的生產性貢獻和最終退休。

7樓:一新易

會計職業規劃,不斷學習考證,豐富經驗,當上管理人員。

8樓:蘇主任

做快遞的人也要制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比如通過自己的學習,考取各階段的資格證書,最終註冊會計師。

會計個人發展職業規劃

9樓:

摘要。第一階段:著重放在基礎工作的夯實上。全面、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基礎知識都是對以後進一步發展具有決定性作用的,這也是實現從乙個學生到職業人的轉變的重要條件。

第二階段:應該逐步的從普通會計的角色轉變到管理者的角色。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財務經理除了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還要熟悉企業全面的經營管理工作,並積極介入企業各項決策。

第三階段:成為乙個優秀財務經理。乙個優秀財務經理需要具備基本的理財能力、溝通能力、領導能力、財務決策能力等。

協調上下級的關係,打造培養團隊,輔助ceo決策當好參謀,都是這一時期重點要鍛鍊和培養的。

會計個人發展職業規劃。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幾分鐘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第一階段:著重放在基礎工作的夯實上。全面、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基礎知識都是對以後進一步發展具有決定性作用的,這也是實現從乙個學生到職業人的轉變的重要條件。

第二階段:應該逐步的從普通會計的角色轉變到管理者的角色。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財務經理除了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還要熟悉企業全面的經營管理工作,並積極介入企業各項決策。

第三階段:成為乙個優秀財務經理。乙個優秀財務經理需要具備基本的理財能力、溝通能力、領導能力、財務決策能力等。

協調上下級的關係,打造培養團隊,輔助ceo決策當好參謀,都是這一時期重點要鍛鍊和培養的。

會計專業職業規劃,考中級有什麼要求

第六條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第七...

未來職業規劃職業規劃,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未來的職業規劃指的是 未來的職業規劃指對自己或他人未來職業生涯中,如何發展的大致規劃。我們要對自己做出客觀 公正的評價,找到不足之處並努力改進。做未來的職業規劃應該知道 自己的理想工作是什麼,如何才能得到或者保住這份理想的工作。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比如說是職位的提公升,家庭...

未來職業規劃,如何做呢?對未來職業規劃的想法

你可以把自身所具備的條件從四個方面羅列出來 優勢 劣勢 機遇 威脅。這四個方面看似簡單,但許多應屆求職的兄弟們理解起來都會有所偏差。優勢 你所具有的一般人都不具有的東西,即是你的核心競爭力。每乙個人都是獨特的,關鍵是你如何把自己獨特有價值的一面表現出來。劣勢 每乙個人都不是完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 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