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業如何做職業規劃,it行業職業規劃怎麼做

2021-05-05 01:55:41 字數 5291 閱讀 9070

1樓:沉夜孤星

如果感覺純技術工作發展潛力不大,可以考慮轉向做銷售或技術支援方面。華為、中興等通訊技術公司的銷售人員,很少是不具有專業技術背景的;甲骨文等軟體巨頭的市場推廣,第一步常常是從銷售工程師拜訪客戶開始的。這類**值、高科技的產品銷售推廣,非常需要具有豐富技術經驗的銷售人員。

技術人員轉向售後服務,也是非常有前途的。我認識的乙個朋友,大學是施工機械專業,畢業後一直在市政工程行業做非開挖頂管施工,在幾年的工作中積累了豐富的地下頂進裝置的應用和維修經驗,乙個合適的機會跳槽到著名的頂管裝置生產商-德國海瑞克公司,成為其售後服務工程師,工作上得心應手,收入也有了數倍的增長。

2樓:尹朶月

以發展成為行業資深專家為方向和目標,當然,這一發展過程可能會比較漫長,任何乙個領域的頂尖技術人才都需要長期的行業經驗的累積和個人孜孜不倦的投入。不過這類人才的乙個優勢是越老越吃香,當別人隨著年齡的逐步增長而開始擔心飯碗問題時,你則漸入佳境,開始進入職業發展的**時期。

3樓:fdsb05109俚巖

初期技術能力成長期可設定為三年,這三年是技術的快速成長期,從職場小白到職業選手的過渡。接下來進入職業穩定期,時間可定為5年,經過這段期間的鍛鍊,就可以帶新人進入團隊作戰了。最後你會成為專家或者管理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建議多從多樣性的角度考慮自己的職業,比如程式設計師要麼同時也會做設計,寫後端的同學要不要也學學前端,只會某一種語言的再學學其他的語言,更或者是否考慮過轉行,也了解了解產品和運營這類的知識。

5樓:奶茶85656搜銥

隨著我國整體產業結構的公升級,人才結構的公升級是必然的發展結果,在這種情況下,讀研是提公升自身能力和視野乙個比較常見的渠道。對於研發級程式設計師來說,通過讀研可以跟行業內的專家進行近距離的接觸,一方面可以接觸到一些前沿的研發內容,另一方面也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對於職場發展會起到較大的幫助。對於選擇行業資訊方向的程式設計師來說,讀研更能夠從更高的層次上來審視目前的行業解決方案,為未來的方案設計打下乙個較好的基礎。

6樓:沉夜孤星

先做程式設計師,承受辛苦工作,再轉專案經理,自己就可以不加班,拿高薪,苦活累活讓下面的人做。當你脫離實際開發工作後就已經進入了中年危機,公司炒掉幾個年輕的開發活沒人做了,也省不掉幾個錢,所以會首先想到的就是炒掉不幹活拿高薪的。我建議的程式設計師的職業規劃,開始什麼都不會的時候跟著別人做專案,等有一些能力了,主動要求帶乙個小專案,等有一些專案經驗了爭取帶大專案,無論何時都不要脫離開發工作,無論到**都是沒人和你爭搶的專案核心,當然這樣生活是比較辛苦的。

7樓:猴05449俅顯

如果在前幾年就抱定不轉行的思路並且為之努力的話,那麼在十年的這個節點上,有些人必然成長為一名對行業有著深入認識、對技術有著深入認識、能從零開始對乙個產品進行分析的程式設計師,這樣的人在公司基本擔任的都是cto、技術專家、首席架構師等最關鍵的職位。對乙個程式設計師或任何乙個從業者而言,越早去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徑,以目標、結果為導向,持之以恆為之努力,只要你這麼做了,我相信,隨著工作年限的增長、工作經驗的沉澱,你的收入、職位、抗風險能力都將遠遠高於大多數人,你也會是生活、事業的贏家。

8樓:猴kd101555分葉

要持續突破職業發展瓶頸。不論是走研發級程式設計師路線還是走行業資訊路線,都需要在工作崗位上不斷突破自己的職業發展瓶頸。研發級程式設計師需要不斷通過崗位的提公升來提公升自身的研發能力,如果崗位已經無法完成能力提公升就需要考慮調整崗位。

走行業資訊崗位的程式設計師也是如此,要想深耕乙個行業一定要從行業內部入手,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大背景下,有深厚行業背景的程式設計師將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9樓:花悅安

確定發展方向。發展方向的選擇取決於自身的知識結構和興趣愛好,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有兩個大的方向可以選擇,乙個方向是走技術研發方向,另乙個方向是走行業資訊方向。走技術研發方向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研發級程式設計師,研發級程式設計師對於基礎學科的要求比較高,通常需要具備紮實的數學基礎。

走行業資訊方向需要對某個行業有深入的了解,掌握多套行業解決方案,並且能夠隨著技術發展不斷進行方案的優化。

10樓:7988橙子胃陳

成為專案經理對於很多從事技術方面工作的人員來說,發展成為專案經理是乙個相當好的工作。專案管理工作既要紮實的技術背景支援,又涉及多方面的管理工作,最適合那些技術出身但又不甘於只做技術工作的人員。成為專案經理,一方面可以充分發揮技術人員的專業優勢,同時又可在團隊管理、協調各方資源、內外部溝通等工作中體驗和發揮作為管理者的角色和作用,從而讓自身價值更為充分的實現和得到認可。

優秀的專案管理人才,也是今後很長時期內的乙個熱門職業方向。

11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1、人才需求。 伴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it人才的短缺現象將會越來越嚴重。

據保守估計,目前中國市場對it人才的需求每年超過20萬人。而國內目前的it教育主要是高等學校計算機、電子、電信、資訊科技等相關專業的學歷教育,每年培養的大學畢業生約為5萬,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it技術人員的極度短缺,迫使許多公司不得不提供高薪才能聘請到符合要求的專業人員,而這些職位優厚的待遇吸引了很多非it人員。

於是許多人設法通過各種培訓來獲得這些職位。

2、工作需求。 it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it業的技術能力。

而另乙個方面,it行業中職業的變化和更替也是最為頻繁的,它要求從業者必須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同時乙個人學習的技術越先進,掌握的技術越全面,那麼這個人的事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的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很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員也不得不重新進行培訓,以使自己能夠與最新的技術同步。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各個企業對資訊化投入的比例逐步加大,因此要求在職人員必須要學會操作微機。

12樓:好大的愚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只是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

it行業職業規劃怎麼做

13樓:智聯校園

第一步: 分析你的需求:

第二步: swot(優勢/劣勢/機遇/挑戰)第三步: 長期和短期的目標

第四步: 阻礙

第五步: 提公升計畫

第六步: 尋求幫助

第七步: 分析自己的角色

14樓:奕羨泥納

根據我的經驗,技術人員的職業方向可以有以下幾來個選擇:

1、成為項

目經理對於很多專從事技術

it人員的職業規劃應該如何做?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it的的最大特點是及時反饋的,你錯了馬上就說你錯了,然後it人就不斷的調錯,然後功過成功,it裝置立刻告訴你你成功了,在反覆嘗試後的成功,你的成就感是巨大的(無論這個it問題在大牛面前是多麼的渺小)。

對於這樣在小的成功也能產生巨大成功感的世界裡面,獲取成就感的幸福,尤其對於這種不斷產生的成就感,是對於這類人來說不但是非常棒的

可以去專門電腦學校看看

16樓:好大的愚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只是堅持下來的人並不多!

it行業職業生涯一般是怎麼規劃的?

17樓:第一職場網

不要聽別人怎麼說,你要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乙個客觀、完整的認識。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乙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暢銷書《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7、如果上述方法依然沒有解決你的問題,你可以參加第一職場網的「教練式」職業規劃,量身定製適合自己的職業規劃方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18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學習及實踐計畫;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因為個體思考不容易有節奏和找尋工具,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it人員的職業規劃應該如何做

19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怎麼說呢,看copy你自己想幹什麼了,其實我也是搞程式的,但是現在小公司都是要的是**的優化,本來我學的是軟體開發,但是現在卻搞優化,但是軟體我還是不會放棄的,作為你的三個方向,程式設計編的好的話,以後會有個7-8千塊吧,網路安全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資料庫嘛,由於是oracle我覺得還是不錯的,因為都說資料庫比較難,但是我覺得無論是程式設計,網路安全,還是資料庫都是不錯的,對了程式設計一般都要會資料庫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悔恨大學選錯bai

專業,一心只du

想入it行業的在校生如果你是一zhi

名非計算機專業的dao在校大學生,並版且對自己目前的專業感權到絕望,卻對it技術有著濃厚的興趣。此時擺在你面前的除了考研外還有一條路可選,那就是參與it培訓。

在趁著你的同學們還在渾渾噩噩、迷迷茫茫時,學上一門it技術,在培訓結束時大學也剛好畢業,做到畢業、工作兩不誤,既沒有浪費時間,還能進入乙個朝陽行業,找到乙份高薪的工作

可以去專門電腦學校看看

it行業職業(目標)規劃 該怎麼寫?

21樓:

職業規劃首要任務是解決認識你自己的問題。目前中國的專業職業規劃機構相當少,做得優秀的更少。推薦中國第1家職業規劃機構,2023年開始做,職業規劃中國網,中國唯一一家專攻個人諮詢的專業機構。

你可參考 職業規劃中國網 的**諮料,全面、權威、豐富。

如何做職業規劃,如何做好職業規劃

今天老zan來幫助大家優化職業規劃,做到關注行業,心在企業,人在崗位,提公升能力與價值。第一步 分析你的需求 你也許會問 這一步怎麼做呢?不妨試試以下兩種方法。一種是開動腦筋,寫下來10條未來5年你認為自己應做的事情,要確切,但不要有限制和顧慮哪些是自己做不到的,給自己頭腦充分空間。第二種更直接,完...

職業規劃怎麼做啊,it行業職業規劃怎麼做

職業生涯規劃的步驟是 1 自我評估 自我評估包括對自己的興趣 特長 性格的了解,也包括對自己的學識 技能 智商 情商的測試,以及對自己思維方式 思維方法 道德水準的評價等等。自我評估的目的,是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從而對自己所適合的職業和職業生涯目標做出合理的抉擇。2 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 職業生涯機會...

職業規劃到底該如何做,未來職業規劃,如何做呢?

1 尋找你的興趣切入點,知道自己的性格與哪些職業相匹配。2 深入你的培養興趣,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3 將興趣點和職業結合,為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可以很快投入到工作中。4 為職業做針對性的準備,比如說要參加的筆試部分或者是面試部分。5 多實踐,積極參加一些實習活動,在活動中總結自己更適合哪類區域。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