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職業規劃,進入銀行後的職業規劃

2021-07-02 03:33:17 字數 2961 閱讀 3287

1樓:倩女榮榮

1、第一階段,銀行安排從事培訓和學習業務為主,也就是櫃檯業務方面;

2、第二階段,業務熟練之後,根據表現和能力,可以去做理財規劃、資產管理、投資風險分析等;

3、第三階段,職位升遷階段。

職業規劃就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劃的過程。它決定了人一生的事業走向,同時也關聯相應的生活方式.職業規劃發生在職業選擇之前,也同時發生在職業發展的過程中,規劃,調整再規劃是一條必經之路。

2樓:喝喝紅花郞

如果你是招聘(非正式)的銀行櫃員的話出路有兩種,一,當網點經理,二、當客戶經理

網點經理需要全面的瞭解前臺工作的重點和金融產品的知識,還要處理對內對外的人際關係,還要承擔責任,不過對男孩子來說有點壓力也沒什麼,畢竟你還年輕,多學習也很好。

客戶經理需要深入透徹的瞭解也營銷的金融產品的特性,會針對客戶的具體情況為客戶做理財報告,最好考到理財師證(如:afp、cfp等,以後跳槽也用得著)

資源別擔心,只要你坐上了那個位置,你所在銀行的系統裡的客戶都是你的資源,只要你有本事,他們都會成為你的客戶,先跟客戶交朋友,彆著急賣產品,等做成了朋友,有人情味的客戶會主動要求幫你完成任務的,就算以後跳槽了,也還能幫你介紹客戶。

希望對你有幫助

去銀行應聘,如果被問到未來三年的職業規劃該怎麼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業的工作,從大方向來說,一個

是技術序列,一個是營銷序列。

技術序列裡面包括

內會計、產品容、法律、資訊科技、風險控制,營銷序列包括對公業務、個人業務、國際業務、同業業務。

無論哪個序列,都是從基層員工做起,逐步在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然後提升職位。一般順序是:員工、主管、部門經理、部門(支行)助理、副職、正職。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建議這麼回答:作為應屆畢業生,我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希望能從基層開始學習,我也瞭解到銀行培養新人有輪崗制度,可以讓我接觸很多業務。由於對具體業務現在還不瞭解,三年之內我會做到努力學習,全面掌握銀行業的基礎知識,同時發現自己的優勢所在,通過三年的積累,再根據行裡的安排選擇以後的發展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銀行業我抄還是比較了襲解的,銀行業的工作,從大方向來說,一個

是技術序列,一個是營銷序列,技術序列裡面包括會計、產品、法律、資訊科技、風險控制,營銷序列包括對公業務、個人業務、國際業務、同業業務。無論哪個序列,都是從基層員工做起,逐步在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然後提升職位。一般順序是:

員工-主管-部門經理-部門(支行)助理、副職、正職。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建議這麼回答:作為應屆畢業生,我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所以我希望能從基層開始學習,我也瞭解到銀行培養新人有輪崗制度,可以讓我接觸很多業務。由於對具體業務現在還不瞭解,三年之內我會做到努力學習,全面掌握銀行業的基礎知識,同時發現自己的優勢所在,通過三年的積累,再根據行裡的安排選擇以後的發展方向。

5樓:水晶玻璃芯

根據你應聘的崗位來進行一個回答呀,比如說前半年的話是熟悉這個崗位,後面的話就是希望自己有一個健身的一個機會

進入銀行後的職業規劃

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通常有兩條路,你根據個人情況慎選起一:

1、目標成為銀行家,就是所謂的“通才”了,規劃就是多熟悉各項金融業務,各項產品,多實習幾個部門,多輪崗位,不管前臺業務還是中後臺業務勇於嘗試等等。

2、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就是所謂的專才了,可以是銷售專家、理財專家、資本運作專家、評審專家、金融it專家等等。規劃就是紮根一個部門,做精做細,不斷學習專業知識等等。

語言你自己組織吧。

在銀行怎樣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

7樓:完顏經理

一、總的說來,銀行算是一種比較體面的職業,物理環境較好,相對穩定,由於一般機構較為龐大,所以只要你夠強,上升空間也很大,但銀行是一個很講究資歷的行業,從業經驗很重要,所以短期內不要期望有多大的晉升機會。 二、銀行的主要區別是國有銀行和股份制銀行,一般說來,國有銀行人均收入相對較低,人際關係複雜,且官僚氣氛較濃,但工作壓力較小,比較穩定;股份制銀行人均收入較高,但由於收入與業績掛鉤,不同考核業績的收入差距大,容易導致心裡失衡;股份制銀行人際關係相對單純,但工作壓力大,穩定性也不如國有銀行。 三、銀行競爭很激烈,雖然銀行一再強調專業營銷、專業服務,但金融產品與服務容易模仿,導致銀行之間的同質性很強,所以絕對是關係型營銷占主導地位。

因此,如果你學歷很高但是收入和地位比那些有關係、有背景沒學歷的人低很多時千萬不要不平衡。 四、對於缺乏社會資源的學生來說,銀行中比較好的部門大約有人力資源、計財、風險,這些部門權力比較大。在這些部門對培養人脈或學習核心技能,以及職業發展有利。

五、從個人發展來看,可以選擇三條路線:管理、技術、市場:管理即走行政路線,如果你綜合素質夠強,具備領導潛質,並且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或者說你有很好的靠山,你可以選擇走行政路線。

業務上來說你可以不必很專,但要博,特別強調巨集觀思維,人際關係上來說你必須能在不同部門培植很好的朋友,或者說是利益聯盟,這癢處理事情時有人配合並且效率很高。最重要的是要善於抓住時機採取適當的方式在領導和同時面前表現自己,一句話:走行政路線時關係處理的重要性絕對超過業務能力。

技術並非只指與計算機有關的科技,還包括風險評審、產品開發、方案設計、櫃檯業務能力等等。對於那些專業素質過硬、不喜歡處心積慮搞關係或不善於搞關係、或者每市場沒後臺但有學歷的人來說,走技術路線比較適合,走的很專,待遇也上升很快,同時掌握了核心既能,到**都能找到好飯吃,心裡也坦然。 市場路線基本上是指客戶經理崗位,也許是最苦的也許是最輕鬆的。

如果什麼關係也沒有去開拓市場,你需忍精神和身體上的雙重摧殘:精神壓力大,腦袋裡裝滿任務,受客戶白眼還要陪笑臉,動不動考核不行收入立馬下降甚至溫飽不能解決,直至走人。如果有關係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弄個億把存款往銀行一放,領導也當你是大爺,不敢得罪你,你甚至不用上班,成天吃喝玩樂也能得到很高的待遇,這一點對股份制銀行尤為明顯,國有銀**況可能稍好。

銀行業的職業規劃范文,銀行工作如何進行職業規劃?

銀行工作如何進行職業規劃?作為乙個銀行人,給你三條建議,也算是三個職業路徑。一,技能型在銀行工作,你可以通過自己的技能獲得提公升,比如點鈔,傳票錄取等。在我身邊就有真實的例子,乙個老大哥通過自己刻苦的練習,在全市的點鈔比賽中獲得三年第一名,單位鑑於他的優異表現,給他晉公升了一級職業,再後來,在山東省...

未來職業規劃職業規劃,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未來的職業規劃指的是 未來的職業規劃指對自己或他人未來職業生涯中,如何發展的大致規劃。我們要對自己做出客觀 公正的評價,找到不足之處並努力改進。做未來的職業規劃應該知道 自己的理想工作是什麼,如何才能得到或者保住這份理想的工作。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比如說是職位的提公升,家庭...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職業規劃機構,中國職業規劃機構前3名

有很多,基本上都是私人的企業或者諮詢公司,大多是以培訓為主諮詢為輔,畢竟職業生涯規劃了解的人不多,知道他有用的更少 南刷薪,北精英,刷薪網和新精英,國內最好的2家,沒有之一 中國職業規劃機構前3名 職業規劃,在國內屬於非常小的行業,因為關注的群體僅僅侷限於剛畢業的學生以及剛就業不久的群體,所有事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