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膳食應嚴格控制什麼,控制糖尿病飲食原則

2023-03-09 19:45:03 字數 1303 閱讀 16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也是糖尿病患者,十多年了,這是我從網上找到的資料,很符合我媽媽的一些飲食習慣,所以推薦給你,希望對你也有所幫助。祝好。

控制醣類的攝入;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的關鍵。除了禁食含糖的食物,如食糖、糖果、糕點、甜食、果醬、白薯、水果、土豆等外,主食的量也應嚴格控制。一般認為,休息者每日主食4~5兩,輕體力勞動者5~6兩;中等體力勞動者6~8兩;重體力勞動者8兩以上為宜。

糖尿病人因為代謝紊亂,蛋白質分解過速,丟失過多,容易出現負氮平衡。所以飲食中應補充適量奶、蛋、魚、瘦肉、豆製品等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一般病人每日每公斤體重約需蛋白質l~1.5克。

糖尿病人脂肪的**量,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一般病人每日總量應為50至60克;消瘦病人可相應提高脂肪量,但最多不能超過糖的一倍;肥胖病人應嚴格限制脂肪量,每日不宜超過40克。為預防動脈硬化,最好選用植物油,忌用膽固醇高的動物脂肪。

因主食減少,維生素b1攝人不足,所以要多吃些粗糧、豆類、瘦肉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嚴格控制盡量不要攝入過多糖分,口味應以清淡為主。

3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血糖、糖尿病、蛋白質,不想血糖飆公升,快來看看糖尿病人應該吃些什麼,值得收藏。

控制糖尿病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的十大誤區,糖尿病的飲食控制應貫穿**始終

糖尿病飲食控制的根本原則是什麼?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能否良好控制血糖取決於5個方面,即飲食控制、運動、藥物**、臨床監測及心理健康維護,其中最重要的基石是糖尿病飲食控制。

糖尿病飲食是什麼?不吃甜食、水果是不是就行了?或者只是少吃些主食,多吃些肉蛋奶?

糖尿病飲食控制的根本原則是攝入適量的膳食總熱量。糖尿病人的熱量需要決定於4種因素,即身高、體形、勞動強度和年齡。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5樓:一笑萬古春

注意低糖飲食,少吃大公尺等含糖量高的主食,飲食上注意粗細搭配,少食多餐,可以多吃些山藥、地瓜、南瓜、薏公尺等食物。

6樓:教育知識之家

含能量高的食物務必嚴格控制,如多油食物、油炸食物、肥肉等;禁忌甜食和糖;常見的食物均可食用,但需每餐適當搭配,蔬菜可以適當多吃,主食和肉蛋奶類需適量。對於普通食物,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可食用,即無完美的食物,亦少有絕對禁止的食物,只需良好的搭配。

糖尿病病人飲食應注意什麼宜吃什麼

糖尿病人要食物多樣化。一天需要20種以上的食物。一天乙個水果,一天一斤菜,一天乙個雞蛋,一天一袋奶,一天二兩肉,一天兩勺油。三餐後1小時開始運動,每次時間30分鐘。請參考 tangniaobing123.com 豆類 燕麥 青菜 雞蛋 瘦肉 每天不超二兩 水果 柚子 蘋果 西瓜 適量 平常可以多吃蘿...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人應多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不要吃肥肉,動物內臟,少食油炸食品,少喝稀飯,糊塗飯,胡辣湯,少食堅果類如黑桃花生瓜子等,少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幹棗等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高血糖飲食注意 一 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

糖尿病人燒傷了應注意什麼?糖尿病燒傷怎麼辦

糖尿病人的腳是比較容易出現併發症的位置,按照糖尿病護理的要求,足部傷口超過釐公尺就需要去醫院處理,不到釐公尺的傷口需要用醫用酒精 不能用碘酒 消毒,然後用醫用紗布包紮,每天用淡鹽水清洗傷口,並重複上述處理方法,10天之內未能癒合的,仍就需要去醫院處理。另外,糖尿病人腳上的泡是不能隨便挑掉的,因為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