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物理總結,總複習,知識點總結。

2023-03-09 19:45:02 字數 1116 閱讀 6877

1樓:湘芝♂廂滸

給我你的郵箱,給你把屋裡知識點(所有的)以文件形式傳過去,裡面有圖。

物理初中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重點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的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

初中物理知識點總結

2樓:大地的顏色

第六章物質的物理屬性知識歸納。

1.質量(m):物體中含有物質的多少叫質量。

2.質量國際單位是:千克。其他有:噸,克,毫克,1噸=103千克=106克=109毫克(進率是千進)

3.物體的質量不隨形狀,狀態,位置和溫度而改變。

4.質量測量工具:實驗室常用天平測質量。常用的天平有托盤天平和物理天平。

5.天平的正確使用:(1)把天平放在水平台上,把遊碼放在標尺左端的零刻線處;(2)調節平衡螺母,使指標指在分度盤的中線處,這時天平平衡;(3)把物體放在左盤裡,用鑷子向右盤加減砝碼並調節遊碼在標尺上的位置,直到橫樑恢復平衡;(4)這時物體的質量等於右盤中砝碼總質量加上遊碼所對的刻度值。

6.使用天平應注意:(1)不能超過最大稱量;(2)加減砝碼要用鑷子,且動作要輕;(3)不要把潮濕的物體和化學藥品直接放在托盤上。

7. 密度: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用ρ表示密度,m表示質量,v表示體積,密度單位是千克/公尺3,(還有:克/釐公尺3),1克/釐公尺3=1000千克/公尺3;質量m的單位是:千克;體積v的單位是公尺3。

8.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不同種類的物質密度一般不同。

9.水的密度ρ=千克/公尺3

10.密度知識的應用:(1)鑑別物質:用天平測出質量m和用量筒測出體積v就可據公式:

求出物質密度。再查密度表。 (2)求質量:

m=ρv。 (3)求體積:

11.物質的物理屬性包括:狀態、硬度、密度、比熱、透光性、導熱性、導電性、磁性、彈性等。

大學物理知識總結,求大學物理知識點總結

如果按普通物理來劃分呢,就是力學 牛頓 伽利略運動定律 熱學 原子論和擴散理論,麥克斯韋玻爾茲曼分布論,熱力學第一二零定律 電磁學 庫侖律,高斯定理,安培定律,法拉第定律 光學不說,還有就是最一般的量子論,相對論除外 我去文庫給你搜了一篇比較好的 求大學物理知識點總結 5 在大學物理知識點評總結,因...

初中語文知識點總結,初中數學知識點總結

中學語文 基礎知識學習記憶口訣 一 漢語拼音 a o e,i u 標調多按此順序 額 初中好久遠的詞咯 呵呵 小感一下哈 其實初中語文最重要的知識點可以說就是課本上所列的生字,詞語或成語,不要認為這種想法很幼稚,而且認為自己已經認識很多的字咯,就不記它或是偷懶哈,這可要不得地。還有每章後面好像都有關...

物理選修3 5知識點總結

選修3 5知識點歸納 一 動量守恆定律 1 動量守恆定律的條件 系統所受的總衝量為零 不受力 所受外力的向量和為零或外力的作用遠小於系統內物體間的相互作用力 即系統所受外力的向量和為零。碰撞 反衝 注意 內力的衝量對系統動量是否守恆沒有影響,但可改變系統內物體的動量。內力的衝量是系統內物體間動量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