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血脂高病人食用什麼食用油好呀?

2023-05-23 12:00:05 字數 3940 閱讀 4875

1樓:匿名使用者

茶油 1.具有綠色食品性質的食用油脂。

茶油又稱油茶籽油,產自野生樹種—油茶(樹),該樹生長在崇山峻嶺,不需要人工管理(如施肥,噴灑農藥),沒有任何汙染。

2.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在常用食用油脂中,茶油所含優質脂肪酸最多(達到93℅),飽和脂肪酸(俗稱脂肪)含量最少,不含難消化的芥酸,根據油脂理論可知,茶油絕大部分營養易於人體組織快速吸收利用。此性質也稱為「親膚性」。

3.顯著的降血脂效能。

**依據:2023年7月,中國預防醫學會證實:茶油只清除有害的血脂(飽和脂肪酸和低密度膽固醇),而保留對人體有益血脂(高密度膽固醇),這對於保證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有重要意義。

由於茶油能夠清除有害血脂(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所以它具有清潔血液,降低血液粘度和疏通血管等功效。

4.較強的抗氧化性。

茶油為典型的油酸/亞油酸類油脂,較強的抗氧化性是此類不飽和脂肪酸的共性;茶油所含豐富的維生素e是公認的強抗氧化劑。

5.良好的生物膜流動性。

由於茶油具有顯著的降血脂效能,所以它能夠清除附著在血管內壁上的脂肪和膽固醇,疏通毛細血管和動脈血管,增大血管輸血截面,軟化滋潤血管,恢復其彈性,使血管保持年輕態。茶油確實有良好的生物膜流動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橄欖油 其他的話葵花籽油/花生油/玉公尺油都比較好。

3樓:知道之星就是我

純花生油, 這裡面含不包合脂肪酸, 不會影響血脂。

茶花籽油、玉公尺油、橄欖油都可以!

4樓:

平時喝點,黑苦蕎茶,也挺不錯哦。

糖尿病人吃什麼油最好 千萬不要吃這些食用油

5樓:充昊天

11、橄欖油。

食用橄欖油是地中海飲食的主要代表,其中含有80%以上的不包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調控血糖。同時,橄欖油對降血壓、降血壓、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具有很好的療效。

2、芝麻油 芝麻油中同樣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吸收,促進膽固醇代謝,消除血管壁上沉積物,以及讓血管更具有彈性,降低糖尿病併發症。

3、玉公尺油 玉公尺油中除了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之外,還富含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對血管有保護作用。

4、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具有很高的抗氧化能力,被譽為血管清道夫,對中老人的三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都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點選藍字了解更多:一勺油毀了全家健康 每個人吃油都會犯這樣的錯誤。

21、棕櫚油。

棕櫚油的乙個特點是其中飽和脂肪酸比較多,更接近於動物脂肪,即使是健康的人群,也不建議多食用。據**報道稱,印度男性腹部肥胖嚴重,與棕櫚油的食用有一定關係。糖尿病人食用這一類油脂,容易增加糖尿病併發症,加劇腹部肥胖。

2、椰子油 由於椰子油屬於飽和油脂,在體內代謝時間比較長,以及容易導致膽固醇增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更應該少吃或不吃這類油。

3、豬油、黃油 豬油我們並不陌生,是豬肉中提煉出來的,而黃油一般是牛奶中提煉出來。這一類油脂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更高,熱量也更高,容易增加糖尿病併發症風險。

4、肥肉 動物肥肉以及油炸食品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容易導致肥胖,增加糖尿病發生風險,以及併發症風險。

血糖高,吃什麼油好?

6樓:網友

食用調和油:又稱高合油。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

調和油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公尺糠油、玉公尺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酯。

玉公尺油:又叫粟公尺油、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的油。玉公尺油中的脂肪酸特點是不飽和脂肪酸。

玉公尺油本身不含有膽固醇,它對於血液中膽固醇的積累具有溶解作用,故能減少對血管產生硬化影響。對老年性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積極的防治作用。由於天然復合維生素e的功能,對心臟疾病、血栓性靜脈炎、生殖機能類障礙、肌萎縮症、營養性腦軟化症均有明顯的療效和預防作用。

有的老人每天空腹食用一匙玉公尺油,以此作為一種補品。

玉公尺油不含膽固醇,並且具有復合維生素e的功能。對心臟疾病、血栓性靜脈炎、生殖機能類障礙、肌萎縮症、營養性腦軟化症均有明顯的療效和預防作用。所以,相比食用調和油,玉公尺油更天然更好。

血糖高的飲食:

適當增吃食物纖維。

植物油為較理想的烹調用油。

有益的大豆及其製品。

應付飢餓的辦法,飢餓感是糖尿病人經常遇到的一種反應。它因糖尿病而引起,也將因糖尿病病情的好轉及病人的適應調節而減輕或消失。

其一:減少細糧攝入,多增加一些纖維食物。

其二:適當多吃些低熱量,高容積的蔬菜。

其三:用一些食療方來加餐。

其四:心理方法。

甜味品的選擇。

飲食宜淡,宜緩,宜暖。

糖尿病人吃什麼油最好

7樓:夕誌畫

山茶油具有食療雙重功能,是糖尿病人、心血管患者及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亞健康人群首選的健康食用油。

臨床研究證實:在連續食用山茶油6個月後,高血脂病人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均有明顯降低;高血壓病人的收縮壓有明顯降低,舒張壓有所改善;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顯著降低,空腹胰島素水平從干預前的降低為16.

6iu。進一步分層分析發現,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的患者食用山茶油6個月後,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下降幅度大於血脂正常者。

每天不超3勺。

控制總量比種類重要,但無論哪種油,進入體內都增加能量負荷。每克脂肪體內氧化產熱9千卡,是等重量蛋白質和醣類產熱量的兩倍多。因此每人每日食用油應控制在15-30克(不超3湯匙)。

兼顧各類脂肪酸攝入。

對於糖友,用油不但要控制總量,同時還要兼顧各類脂肪酸攝入。根據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膳食脂肪供熱應為飲食總熱量的25-30%;飽和脂肪酸攝入不超過飲食總熱量的10%,反式脂肪酸攝入量應少於總熱量的1%;避免或限制肥肉、全脂食品、棕櫚油、椰子油及油炸食品;食物膽固醇攝入應少於300毫克/天。

選油分3檔。

每天定量,油的熱量很高,要防止用油過多。

不必三餐均吃炒菜,可涼拌或蒸煮,減少油脂的攝入。

如果有可能,盡量多嘗試一些不同的食用油,而不要老是盯著一種油吃,因為不同的食用油的營養價值也有所差別,經常換著吃可以互相補充各自的不足。

一般而言,脂肪(除魚油外)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較多,植物油(除可可油、椰子油外)則大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此糖尿病患者宜食植物油、少食動物油,樣有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輕脂類代謝紊亂。

控制熱量攝人,正常體重者一般可按每千克體重105~126千焦(25~30千卡)給予,並可依據勞動強度不同作適當調整。對肥胖病人應逐漸控制熱量,使其體重下降至正常體重。

供給充足的蛋白質,使蛋白質的熱能比提高到15%~20%,但併發肝昏迷、腎功能障礙的患者應另當別論。

脂肪攝入量可佔熱能的20%,~25%,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人,膽固醇應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

保證從膳食中提供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b。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注意提供含鈣、磷、鋅、鉻、銅、碘等豐富的食物。

高血壓病人吃什麼食用油

8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壓患者在平時烹調用油上最好是選擇植物油,對於些動物油一定要禁食。

植物油上可以首選橄欖油,橄欖油它是人體營養比較適合的一種油類,但是它的**比較高,像平時經常地食用一些橄欖油,有助於預防高血壓,防治高血壓併發症,降低外周圍血管疾病,改善大腦功能。第二個植物油就是菜籽油,菜籽油,而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它的油酸含量能夠超過80%,脂肪酸組成合理且容易被我們吸收,所以說長期食用具有明顯的預防血管硬化,降血壓,降血脂功效。第三個就是玉公尺油,玉公尺油也是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吸收率能夠高達97%,而且它本身不含有膽固醇,富含亞油酸,所以說,它平時具有抗癌,降低膽固醇,降血壓,軟化血管的功效。

甘油三酯高適合使用哪種食用油,血脂高的人吃哪種食用油好

別,大豆油幾乎都是轉基因的。不如吃紫蘇油和亞麻籽油 亞麻酸在紫蘇油中佔60 亞麻籽油中佔55 比大豆油含量高。只是市面上能買到的這類油摻假勾兌太嚴重,油不純正吃了也很難有效果,一定要買到純正的。不過有難度,建議還是自己榨油。家用榨油機一鍵搞定。當然,如果您能接受轉基因你可以選擇大豆油。不過轉基因安全...

食用油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食用油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s6kk0140 中國十大食用油品牌1.金龍魚益海嘉里集團2.福臨門中國糧油食品集團3.魯花山東魯花集團 4.多力上海佳格食品葵花油5.盛洲廈門中盛糧油6.匯福三河匯福糧油集團 7.海獅上海良友海獅油脂8.民康江蘇民康油脂 9.紅蜻蜓重慶市油脂公司...

三高吃什麼食用油好

吃茶油好。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 禽類 瘦肉類 蛋類 大豆製品 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 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 動物內臟 肉皮 巧克力 油炸食品 葷湯 蟹黃 魚籽等,同時警惕 看不見 的脂肪,如植物油 堅果類 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 保證蔬菜充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