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2022-01-07 01:16:46 字數 5395 閱讀 8769

1樓:巢稷烏煜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我大概為你介紹一下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首先.一些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東西比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等糖質食物 。

其次因為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就是高血脂 所容易引起血脂公升高的食物比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再次.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使用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還有一些(一)糯公尺(二)爆公尺花(三)棗子(四)甘蔗(五)各類辣椒等都不可以吃具體的你可以詳細看看參考我自己這樣說一次也說不玩 打字也麻煩 呵呵

參考資料:

2樓:碧魯天真庹泉

我只告訴你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

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粗雜糧:如小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

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食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公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同時,還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

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

3樓:生活達人小雪老師

回答好的稍等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三點:一是不要吃糖,蜂蜜,巧克力,香蕉和糕點等食物;二是要少吃含醣類較多的食物,如馬鈴薯,藕,芋頭等,肥肉,油炸食品等也應盡量少吃;三是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粗糧和蔬菜等。

4樓:熊清竹聶詞

易於使血糖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糖尿病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糖尿病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公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

同時,還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

應限制飲食中膽固醇的含量。因糖尿病病人病情控制不好時,易使血清膽固醇公升高,造成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糖尿病性冠心病等。所以糖尿病病人飲食中要限制膽固醇的進量,一般主張膽固醇的限量為每日低於300毫克。

5樓:浪跡天涯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面對這個問題,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說得清清楚楚。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東西大都是含糖分或者澱粉過高,人體攝入後需要花較長時間分解,若分解不及時會導致身體健康。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記得時刻提請自己,遠離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

吃得過鹹不但可引起血容量增加而致血壓公升高,加重腎臟、眼底及心臟負擔,促使或加重血管併發症,而且還能啟用和促進小腸內葡萄糖分解酶的活性,使糖的吸收加快,導致餐後血糖上公升。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盡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較辣的辣椒、胡椒、芥末、花椒等,這些食物可致糖尿病朋友「三多一少」的症狀加重,又可助熱生火,從而違背了祖國醫學所講的糖尿病「陰虛燥熱」的病機治則,對糖尿病**不利。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除上面提到的,糖尿病人禁吃的食物還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6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盡量要選擇一些低公升糖指數的食物。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吃那些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

一般一些炸薯條、膨化食品、爆公尺花,以及棗類、菠蘿、荔枝、龍眼,包括一些油炸的主食,像筋餅、烙餅、油條等等,都是盡量不要吃的。

還有一些蜂蜜、煉乳,以及糖和糖醇類食物。包括白糖、麥芽糖、葡萄糖等等,都盡量不要吃。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食物的烹飪時,要避免紅燒、油炸及勾芡的做法。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7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8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糖尿病的**中,飲食**與藥物**佔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9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公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10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11樓:畢倫靳棋

什麼都可以吃,吃什麼都要有量。

糖尿病食譜應該和正常人飲食一樣講究膳食均衡,因此,除了不能隨便地多吃甜食以外,其它食物都可以吃,但吃什麼都要有量。很多人一說吃「糖」臉就變色,糖尿病人偶

然吃塊喜糖、吃塊巧克力我認為是可以的。

12樓:樊楊氏仰培

糖尿病不能吃甜食和脂肪高的食物:分別有紅薯、土豆、大公尺、紅棗、饅頭、玉公尺、甘蔗、甜菜、小麥、白酒、肥肉、豬油、魚、白面、蜂蜜等

13樓:轉殖絲印

辣椒,甘薯,柿子,杏,葡萄,桃

14樓:東穎月

含糖多的食品,特別是單醣,一些飲料也不能喝。

15樓:哲學巨巨

帶糖的不行 飯要少吃

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那些食物不能吃?

16樓:穀梁婭思司斌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8點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對糖尿病的**應該堅持飲食**、體育**和藥物**的綜合**方法。其中飲食**是最基本的**方法,如果控制得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市第二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羅國春建議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適當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公尺、面、玉公尺、小公尺、蕎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

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使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之內。

2、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盡量少吃,因為長期飢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3、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4、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5、食物宜粗不宜精:在主食定量範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6、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公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7、要學點營養**知識: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應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8、適量吃水果: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

據測定: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糖尿病人若能按以上飲食要求認真照辦,並持之以恆,對控制病情、預防合併症定有成效。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7樓:

糖尿病患者「三宜三不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

糖尿病患者"三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要警惕的"三不宜":

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公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此外,糖尿病患者甜食不能沾,可長期服用蜂膠,因為蜂膠不含糖,只是有點腥澀味。

糖尿病人吃什麼 ?糖尿病人 宜吃什麼食物

1樓 左阿涼 吃藥這種事情還是去醫院聽醫生怎麼說吧?自己吃也太危險了。2樓 尋他千千 糖尿病人可選適合自己的降糖藥,可請醫生根據病的型別選取。3樓 昔定歐茶香君 糖尿病人吃什麼藥?糖尿病人肯定是糖尿病,該吃的藥唄或者打胰島素啊。4樓 網友 少吃糖是肯定的,因為胰島功能受損導致血液糖分太高,但也要營養...

糖尿病人能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

糖尿病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第一,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應當以蕎麥 玉公尺麵為主。玉公尺麵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而蕎麥中的粗纖維含量非常豐富。這類食物不但含糖量少,而且可以為患者提供更多的營養。當然很多糖尿病患者還喜歡吃燕麥,燕麥也是非常養心的食物,但如果人們腸道敏感,那麼這個時候盡量的不要吃燕麥。第二,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