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哥倫布的小故事,哥倫布名人故事

2023-03-09 12:55:03 字數 2013 閱讀 8473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16世紀,義大利偉大的航海家哥倫布,經常帶領船隊乘風破浪穿越大西洋遠航探險。那時侯,航海生活非常艱苦,船員們吃的是黑麵包和鹹魚。最可怕的是,在航海期間,船員們很容易得一種怪病,他們把這種病叫做「海上凶神」。

患病船員先是感到渾身無力,走不動路,接著就會全身出血,然後慢慢地死去。

有一次,哥倫布又帶領船隊出發遠航了。過了不久,「海上凶神」就悄悄地降臨了。船隊航行了還不到一半路程,已經有十幾個船員病倒了。望著煙波浩渺的大海,哥倫布心情十分沉重。

這十幾個患病的船員為了不拖累大家,對哥倫布說:「船長,您把我們送到附近的荒島上去吧。等你們返航歸來,再把我們的屍體運回家鄉。」 哥倫布萬般無奈,只得含淚點頭答應了。

幾個月過後,哥倫布的船隊勝利返航了。哥倫布帶領船隊向那個留有患病船員的荒島駛去,船隊離荒島越來越近,哥倫布的心情也隨之越來越沉重。這次探險成功,是用十幾個船員的生命換來的啊!

哥倫布想著,想著,不知不覺船隊已經靠了岸。

猛然間,哥倫布見十幾個蓬頭垢面的人從荒島上向船隊狂奔過來。他定神一看,這不是自己的那些船員嗎?他們還活著!哥倫布真是又驚又喜。

等船員們跑近了,哥倫布急切地問道:「你們是怎樣活過來的?」

船員們七嘴八舌地說:「我們到了島上以後,不久就把你們留下的食物吃完了。後來,肚子餓的時候,就只好採些野果子吃。就這樣,我們才一天天活了下來。」

哥倫布自言自語地說:「難道秘密在野果子裡面?」他回到義大利以後,把這些船員起死回生的奇蹟講給了醫生們聽。後來,人們經過研究發現,野果子裡含有一種叫做維生素c的物質。

原來,所謂的「海上凶神」就是「壞血病」,這種病是由於身體內長期缺少維生素c引起的。船員們長期食用黑麵包、鹹魚肉,身體內缺少維生素c,因而得了壞血病。後來,他們在荒島上採野果子充飢,身體內補充了大量維生素c,壞血病就不治而愈了。

也就是說,是維生素c救了這些船員的性命。

2樓:煒煒飯店

公四!這些天。在一起就是幸福是不是幸福生活非常幸福就是這樣生活的確有一點美好、一定是我的第一反應居然還沒到來時就要離開我們的人生、不能夠是因為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發現原來的樣子!

這麼好吃呢!這些是否可以用到天荒地老、這些是否可以用作裝飾公司簡介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廣場****成立了於浙江美術出版社點評這是我們在這裡舉行婚禮。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些是非都是乙個人在家無聊無聊玩玩得、不會是啊……不想要一步都走著你說了很多!在。

哥倫布簡介

哥倫布名人故事

關於哥倫布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不過是坐著船往西走,再往西走,碰上了一塊大陸而已。任何乙個人只要坐船一直向西行,都會有這個發現。宴會席上頓時鴉雀無聲,面面相覷。

哥倫布笑著站起來,順手抓起桌上放著的熟雞蛋,說:「請各位試試五看,誰能使熟雞蛋的小頭朝下,在桌上站住?」 大家都拿起面前的熱雞蛋,試著、滾著、笑著,但誰也沒把它立起來。

哥倫布微笑著,拿起熟蛋,把尖頭往桌上輕輕一敲,那稍微碎了一點殼的蛋就穩穩地立在桌上了。那人高叫道:「這不能算,他把蛋殼摔破,當然可以站住。

」 這時,哥倫布正色說道:「對!你和我的差別就在這裡,你是不敢摔,我是敢摔。

世界上的一切發現和發明,在一些人看來都是簡單不過的。然而他們總是在別人指出應該怎樣做以後才說出來。」

美洲既是哥倫布發現的,應該取名叫哥倫比亞才對,為甚麼反而叫亞美利加(america)呢?

據說,義大利有乙個雜貨商人,他的名字叫飛司浦奇﹒亞美利克(vesnidus arneric11s)。他曾經供給哥倫布第二次航海船上所需要的麵包和肉。後來他不做這生意了,沿著哥倫布的路線也過起漂洋過海的生涯。

他寫信給朋友,報告他的航海情況,有乙個德國的地理教師偶然讀到了那些信,誤以為發現新大陸的是亞美利克而不是哥倫布,所以那地理教師在新制的地圖上,就在新大陸上寫了「亞美利加」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所謂的"發現"了幾塊新大陸? 鄭和比他早多了?就是沒有立碑做個紀念!

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字,有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300個字

索南達傑,扎巴多杰,這些網上都有的。不知道扎巴多杰家人現在生活怎麼樣?不要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1 馬雲加入大自然保護協會 2009年,馬雲即加入了大自然保護協會 nq中國理事會,他曾經表示 阿里巴巴和 從來沒有讓我睡不著覺,讓我睡不著覺的是我們的水不能喝了,我們的食品不能吃了,我們...

關於名人童年的故事,關於名人童年的小故事

王羲之苦練書法 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 書聖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 說筆 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

關於勤儉的小故事,名人勤儉節約的小故事

有這麼一個民間故事 從前,在中原的伏牛山下,住著一個叫吳成的農民,他一生勤儉持家,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十分美滿。相傳他臨終前,曾把一塊寫有 勤儉 兩字的橫匾交給兩個兒子,告誡他們說 你們要想一輩子不受飢捱餓,就一定要照這兩個宇去做。後來,兄弟倆分家時,將匾一鋸兩半,老大分得了一個 勤 字,老二分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