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名人故事(左右),關於堅持的名人故事(50字左右)

2021-04-02 00:52:21 字數 5815 閱讀 5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斷齏劃粥

北宋大文學家、政治家范仲淹曾給後人留下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千百年來受到了人們的讚譽。可是他幼年卻很不幸,出身貧寒,無力上學,只好跑到寺院中的一間僧房中去讀書。

在寺廟讀書期間,他將自己關在屋內,足不出戶,手不釋卷,讀書通宵達旦。

由於家貧,生活得也十分艱苦。每天晚上,他用糙公尺煮好一盆稀飯,等第二天早晨凝成凍後,用刀劃成四塊,早上吃二塊,晚上再吃二塊,沒有菜,就切一些醃菜下飯。生活如此艱苦,但他毫無怨言,專心於自己的讀書學習。

後來,范仲淹的乙個同學看到范仲淹的生活如此艱苦仍好學不輟,就回家告訴了父親。同學的父親聽說後,被范仲淹刻苦學習的精神所感動,也深深同情范仲淹的貧窮處境,於是吩咐家人做了一些魚肉等好吃的東西,叫兒子帶給了范仲淹。

那個同學將做好的魚肉送給范仲淹,說:「這是我父親叫我送給你的,趕快趁熱吃吧!」

范仲淹回答說:「不!我怎麼能夠接受你的東西呢?還是帶回去吧!」

那個同學以為范仲淹不好意思接受而推辭,連忙放下東西,就回家去了。

過了幾天,那個同學又來到范仲淹的住所,發現上次給他送的好吃的東西絲毫未動,已經變壞了。就責備范仲淹說:「看,叫你吃你不吃,東西都變壞了,你為什麼不吃呢?」

范仲淹回答說:「並不是我不想吃,只是我已經過慣了艱苦的生活,如果吃了這些美味佳餚,以後再過這種艱苦的生活就不習慣了,所以我就沒有吃。感謝你父親的一片好意。」

那個同學回家,將范仲淹的話如實告訴了他父親。他父親誇獎說:「真是乙個有志氣的孩子,日後必定大有作為呀!」

范仲淹正是憑著「斷齏畫粥」這股苦讀的勁頭,最後終於成了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文學家、政治家。

鑿壁借光:

匡衡的故事,他小時家裡很窮,點不起燈,就把隔壁家挖了個洞,通過鄰居家裡的光來學習。後來成為了乙個學者。

2樓:苦的味道是咖啡

1.司馬遷:

司馬遷為了完成《史記》得罪不少人,在遭受宮刑後,依然堅持不懈的寫《史記》。終於在監獄中完成了這本著作。

3樓:匿名使用者

lv.3 推薦於 2017-10-09

林肯的故事

2023年,林肯失業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可是他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

接著,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 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 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

「要是失敗會怎樣?」2023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 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4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名人堅持

bai不懈的故事—du—海倫·

凱勒zhi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dao失聰,卻努力的專從乙個讓人同情屬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乙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

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5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雙耳失聰後,沒有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堅持他的**創造,耳朵聽不見就把筷子插進鋼琴的發聲器,以振動來辨別音調,最終創作出了最出名的《第九交響曲》

6樓:匿名使用者

來男子去買車,需要10萬元,可源男子只帶了現金99998元,就差2元錢!

突然,他發現門口有乙個乞丐,就過去對乞丐說:「求你了,給我2元錢吧,我要買車!」

乞丐聽後,大方地拿出4元錢遞給男子,說:「幫我也買一輛。」

要簡短的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故事)

7樓:韓邦雷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梁上,頓時眼睛一亮。

隨即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拴在房梁上,下邊這頭就跟自己的頭髮拴在一起。這樣,每當他累了困了想打瞌睡時,只要頭一低,繩子就會猛地拽一下他的頭髮,一疼就會驚醒而趕走睡意。從這以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

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在當時江淮以北頗有名氣,常有不遠千里的學子,負笈擔書來向他求學解疑、討論學問。

8樓:月光下想約你

、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

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

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2、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布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乙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乙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了。一年後,他再問了,現在只有乙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3、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4、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5、梵谷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5、梵谷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

9樓:亞奧位元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10樓:一零啞劇

推薦回答1、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受到宮刑以後,然後在監獄裡堅持不懈,最後寫成了舉世矚目的史蹟

12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故事——居里夫人的故事

13樓:2016理科男

嗶......寫得不錯(*๓´╰╯`๓)♡

14樓:匿名使用者

☆ * .  ☆

. ∧_∧ ∩ * ☆

* ☆ ( ・∀・)/ .

. ⊂   ノ* ☆

☆ * (つ ノ .☆(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九年阿里巴巴創衛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三年,終於考上了,通過他堅持不懈,努力向前,三年後,她考上了哈佛大學,俗話說寶劍鋒除魔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說夢想要踏實。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孫敬是漢朝信都(今衡水市冀州區)人。他年少好學,博聞強記,而且視書如命。晚上看書學習常常通宵達旦。鄰里們都稱他為「閉戶先生」。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梁上,頓時眼睛一亮。

隨即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拴在房梁上,下邊這頭就跟自己的頭髮拴在一起。這樣,每當他累了困了想打瞌睡時,只要頭一低,繩子就會猛地拽一下他的頭髮,一疼就會驚醒而趕走睡意。從這以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

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在當時江淮以北頗有名氣,常有不遠千里的學子,負笈擔書來向他求學解疑、討論學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布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乙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乙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了。一年後,他再問了,現在只有乙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關於堅強的名人小故事50字

18樓:小粽子巴巴

1、華羅庚初中畢業後,華羅庚曾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就讀,因學費而中途退學,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此後,他開始頑強自學,他用5年時間學完了高中和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

2023年,他不幸染上傷寒病,靠妻子的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卻落下左腿殘疾。20歲時,他以一篇**轟動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請去工作。

2、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

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3、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

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4、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

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5、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

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關於堅持的名人事例,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有志者事竟成 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 三千越甲可吞吳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1 柏拉圖甩手 一天,古希臘著名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 從今天開始,我要你們做一件事,每天堅持甩手300下,以鍛鍊你們的意志。全班哄堂大笑,甩手,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誰做不到啊!第二天,蘇格拉底問有多少人甩手30...

關於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的名人故事 簡短的)

有很多愛迪生發明燈 李時珍寫本草綱目 司馬光寫資治通鑑 等等等等 要簡短的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故事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梁上,頓時眼睛一亮。隨即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拴在房梁上,下...

有關堅持的名人名言,關於堅持的名人名言

有關堅持的名人名言有 1 生活的道路一旦選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決不回頭。左拉。2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蔡鍔。3 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柏拉圖。4 堅韌是意志的最好助手。歐洲。5 立志不堅,終不濟事。朱熹。6 有志者事竟成。佚名。7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佚名。8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