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人童年的故事,關於名人童年的小故事

2021-04-01 16:31:58 字數 5861 閱讀 5695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苦練書法

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 "書聖"。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說筆》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感動,終於答應了他的要求。

王羲之練習書法很刻苦,甚至連吃飯、走路都不放過,真是到了無時無刻不在練習的地步。沒有紙筆,他就在身上劃寫,久而久之,衣服都被劃破了。有時練習書法達到忘情的程度。

一次,他練字竟忘了吃飯,家人把飯送到書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著墨吃起來,還覺得很有味。當家人發現時,已是滿嘴墨黑了。

王羲之常臨池書寫,就池洗硯,時間長了,池水盡墨,人稱 "墨池"。現在紹興蘭亭、浙江永嘉西谷山、廬山歸宗寺等地都有被稱為"墨池"的名勝

華盛頓砍樹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

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列寧小時候

列寧小時候是乙個認真學習的孩子。 列寧在學校裡,每門功課都學得很好。老師講課,他用心聽。

老師留的作業,他認真做。 列寧做完學校裡的功課,還讀許多課外書。他常常把書裡的故事講給別人聽。

他愛書裡那些勤勞勇敢的人,拿他們做自己的榜樣。 列寧十分愛護書。他從來不把書弄髒,也不把書到處亂扔。

列寧小時候就是這樣學習的。

屠格涅夫和他的童年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童年故事(少兒注音美繪本)》主要內容包括:一則則名人童年故事,像一盞盞指路的明燈。他們中,有持之以恆的王羲之,有精忠報國的岳飛,有畫壇怪才凡·高,有發明大王愛迪生……是他們給予我們啟發,是他們給予我們力量,是他們讓我們奮發向上。

關於名人童年的小故事

3樓:18931699057華

愛迪生成為著名的作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科學家謝嘉俊第十小學四年級五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我們應該讀的書

名人童年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砍樹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

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7樓:閃晗侯彩

愛迪生小時候熱愛大自然。7歲時被媽媽送到了學校。從此,愛迪生每天都要端坐在教室聽恩格爾老師講1加1等於2,或者說2等於1加1。

愛迪生開始在課堂上琢磨其他的事,例如他想:既然摩擦動物的毛可以生電,那麼,如果把電線接在貓身上,再用力摩擦貓的毛是不是可以發電?恩格爾老師最煩上課時精神不集中的學生,於是他經常呵斥愛迪生,愛迪生的學習成績成了全班倒數第一。

更讓恩格爾老師惱怒的是,愛迪生還愛冷不防地問些令人難以回答的稀奇古怪的問題。為此老師跟家長說這個學生跟不上學習,令家長將孩子領走。愛迪生的媽媽說:

「據我觀察,愛迪生還算聰明……」恩格爾反駁道:「不不不,他總考全班倒數第一!並總提荒唐古怪的問題,例如他問:

『老師,為什麼

2加2等於4?』等於4就是等於4,這還要問嗎?」媽媽不以為然地說:

「恩格爾老師,我覺得這個問題不能算荒唐的問題巴!當牛頓發現乙個蘋果掉下來,提出了個問題:蘋果為什麼往下掉而不往天上掉?

就是這樣乙個看似荒誕的問題,卻成了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第一步。我們能說,牛頓不該提出這樣的發問嗎?」

恩格爾一時不好回答,可他還是堅持己見,邊敲著桌子邊說:「牛頓是誰,您的孩子又是誰,能相提並論嗎?」

愛迪生一生中惟一正規的教育就這樣結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愛迪生對媽媽說了一句心裡想了很久的話:「媽媽,長大後我要成為世界上第一流的發明家!」

8樓:鄧塵姚珠

卓別麟能編,能導,能演,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影人.有一次,他召開影片攝製會議,乙隻蒼蠅在他四周繞著圈子飛.起初他用手打幾下,沒有打到,就要了乙個蒼蠅拍.會議進行中,他就握著蒼蠅拍,擺出打蒼蠅的姿態,眼睛狠狠地望著那蒼蠅.可是打了三次,都沒有打到.後來蒼蠅就在他面前的桌上,他慢慢地拿起蒼蠅拍,正要作死命一擊時,忽然放下手中**,讓蒼蠅飛走.旁邊在座的人看了,就說:為什麼你不把它打死?這位諧星聳了聳肩,說:

這只不是方才那只!

9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小時候讀書姐姐們捉弄她,她們把凳子打起來可是居里夫人一直沒動等到做完了功課起身時一直才倒下。

關於名人小時候的故事要短的

10樓:森海和你

1、岳飛習射

岳飛家庭貧困,忠厚沉穩,很少說話,但是他天資聰穎,能夠很清楚的記住很多書,以及書中的解釋。他特別喜歡孫吳的兵法,常常背誦這本書一直到天亮都不肯睡覺。

岳飛的記憶力也是非常好的,很多東西他常常只看過一遍就能夠記得很清楚。良好的記憶力使得他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為他以後行軍打仗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相傳岳飛年少時就力氣過人,可以拉開三百斤的弓箭,可以引發一千斤左右的腰弩,年少的優越條件使得岳飛更容易練習箭術,他有一位同鄉名叫週同。

週同在見到岳飛時,週同能三箭齊發射中靶子,而岳飛則一箭拉開穿透了靶子。這讓週同分外高興,於是將自己最喜歡的弓箭送給了週同。這樣岳飛就更加積極的練習,最終得到了週同的全部箭術。

2、王羲之苦練書法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說筆》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感動,終於答應了他的要求。

王羲之練習書法很刻苦,甚至連吃飯、走路都不放過,真是到了無時無刻不在練習的地步。沒有紙筆,他就在身上劃寫,久而久之,衣服都被劃破了。

有時練習書法達到忘情的程度。一次,他練字竟忘了吃飯,家人把飯送到書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著墨吃起來,還覺得很有味。當家人發現時,已是滿嘴墨黑了。

3、孔子勤奮讀書

孔子,姓孔,名丘,字仲尼,是我國春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也是我國儒家學說的創始人。他之所以能成為**三千、名揚四海的聖人,是和他小時候的刻苦勤奮分不開的,也正所謂是「天才來自勤奮」。

史書言,孔子的母親在他剛剛三歲的時候,就教他讀書識字,到四歲的時候,他已會念百餘字了。有一天,他的母親說:「昨天我教你的字會背了嗎?

」孔丘說:「都記住了。」母親說:

「那好,明天一早我考考你。」

孔丘睡覺,是和哥哥在一起。這天晚上,他鑽入被窩後對哥哥說:「哥哥,母親教給你的字都記住了嗎?」哥哥道:「都記住了。你呢?」

孔丘說:「一我已經練了多遍,也許都記住了,可又沒有打握,明天一早娘要考我,若有不會的,娘一定非常傷心和難過。不行,我一定要起來再多練幾遍。」

哥哥被他這種刻苦學習、孝順母親的精神所感動,心疼地說:「天氣涼了,別起來練了,就在我的肚子上寫吧。我能覺出對錯,也好對你寫的做個檢查!」

於是,小孔丘就在哥哥的胸口上寫了起來。每寫一字,就念出聲來。可這聲音越來越輕,當他寫完最後乙個字的時候,聲音也聽不到了。

哥哥驗完他的最後乙個字,聽著他那均勻的呼吸,望著他甜中帶笑的睡容,既心疼又愛憐地笑了。

第二天一早,在母親考核時,他一遍通過。母親驚喜道:「這孩子真神了,前天教了他那麼多字,只過了一天,就如此滾瓜爛熟,將來準能幹大事啊!

」孔丘望著母親欣喜的面容,高興地笑了。然而在這微笑中,卻伴著兩行淚水。

站在旁邊的哥哥,深深地理解他,知道在他超人的天資背後,更多的則是弟弟那鍥而不捨的精神和刻苦勤奮的汗水。

4、屈原洞中苦讀

屈原出身楚國沒落貴族家庭,雖然家境不比鼎盛時期,但也衣食無憂生活優渥。家中長輩滿腹經綸,對屈原的家庭教育很是重視。屈原深知自己身上流淌著楚國王室血脈,從小對待自己的要求也非常嚴格。

離他們家不遠處有一座山,山中環境空幽寂靜,除了獵戶到此打獵,平時裡鮮有人跡。屈原在家中讀書,冬日裡火盆燒的很旺盛,屋子裡非常暖和,不一會兒屈原就感覺昏昏欲睡。他想起古籍中記載讀書人吃苦學習的故事,便想到去家後面的山洞裡讀書,這樣既能鍛鍊自己的心智,還能不打盹把書讀下去。

5、孟母三遷

孟子,名柯。戰國時期魯國人(現在的山東省境內)。三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一手撫養長大。

孟子小時候很貪玩,模仿性很強。他家原來住在墳地附近,他常常玩築墳墓或學別人哭拜的遊戲。母親認為這樣不好,就把家搬到集市附近,孟子又模仿別人做生意和殺豬的遊戲。

孟母認為這個環境也不好,就把家搬到學堂旁邊。孟子就跟著學生們學習禮節和知識。孟母認為這才是孩子應該學習的,心裡很高興,就不再搬家了。

對於孟子的教育,孟母更是重視。除了送他上學外,還督促他學習。有一天,孟子從老師子思那裡逃學回家,孟母正在織布,看見孟子逃學,非常生氣,拿起一把剪刀,就把織布機上的布匹割斷了。

孟子看了很惶恐,跪在地上請問原因。

孟母責備他說:「你讀書就像我織布一樣。織布要一線一線地連成一寸,再連成一尺,再連成一丈、一匹,織完後才是有用的東西。

學問也必須靠日積月累,不分晝夜勤求而來的。你如果偷懶,不好好讀書,半途而廢,就像這段被割斷的布匹一樣變成了沒有用的東西。」

孟子聽了母親的教誨,深感慚愧。從此以後專心讀書,發憤用功,身體力行、實踐聖人的教誨,終於成為一代大儒,被後人稱為「亞聖」。

11樓:天下的大路

有一天,江邊發生了一件怪事,很多人在打撈落水的石獅,卻怎麼也找不著。這時,乙個叫徐霞客的小孩說,只要溯江而上,就能找到石獅。果然石獅找到了,大家都讚譽這個聰穎的小孩。

原來他就是長大後成為偉大地理學家、旅行家的徐霞客。

小故事3、《名人童年故事》

有次,蘇格拉底在街上行走,有人用棍子打他的背,痛得他無法站立而蹲下去,但很快的,他又若無其事的站起來。目睹整個經過的旁人,看見他沒有任何的反應,好奇的問他:你挨打,為什麼不還手?

蘇格拉底微笑地回答:當乙隻發野性的驢踢你時,你會還它一腳嗎?

小故事4、《名人童年故事》

居里夫人的乙個朋友來做客,發現居里夫人小女兒正在玩枚獎章,忙問:「你應該知道能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協會頒發的金質獎章是多麼高的榮譽,怎麼能把它給孩子玩呢?」她說:

「我想讓孩子知道,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著它,否則將一事無成。」

小故事5、《名人童年故事》

蕭伯納年輕時喜歡騎單車,有一次跌斷腿骨,他的女同學很體貼的照料他,蕭伯納擔心自己意志不堅,會向這位女同學求婚,他決定溜走。可是不小心從樓梯上跌到樓梯下,兩條腿都跌壞了結果他果然問她肯不肯跟自己結婚。當女同學點頭時,蕭伯納昏了過去。

小故事6、《名人童年故事》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

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念書啊,簡直是吃書。

小故事7、《名人童年故事》

懷素是傑出書法家,草書稱為「狂草」,他自幼聰明好學 因買不起紙張,就找來一塊木板和圓盤,塗上白漆書寫。因漆板光滑,不易著墨,又在寺院附近的荒地,種植了一萬多株芭蕉樹。長大後,他摘下芭葉,鋪在桌上,臨帖揮毫,但遠不及他寫的快,後乾脆不分黑白和天氣在鮮芭蕉葉上寫,終成大家。

小故事8、《名人童年故事》

南宋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宋滅亡他**,至死不投降。

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名句。

關於名人的故事,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美國哈佛大學名教授凱屈萊奇是研究莎士比亞的權威,有一次他在講壇上教授莎士比亞課程不小心一腳踏空,跌到講壇下面 他站起身來,氣勢巍峨對那些學生說 教了四十年書,這是我第一次跌落到聽眾一樣的水平!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提供給你若干則名人趣味故事,供君選擇。有一天,魯迅穿著。理髮有一天,魯迅穿著。嗯對v說的...

關於名人的環保故事,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查爾斯王子 將白金漢宮變成 節能皇宮 他曾被 time 雜誌評選為 環保領袖和遠見人士 之一。查爾斯王子正在開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 給產品標註上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而且還先從自己的 公爵原生 食品公司開刀,將公司所生產的有機小麥和燕麥餅乾等產品全部精確量化。此外,他還說服了自己的母親伊莉莎白女王將...

名人與成語故事,關於名人的成語故事

逼上梁山的典故 豹子頭林沖,是北宋京都汴梁 今河南省開封市 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他為人忠厚正直 安分守己。一天,林沖帶著妻子去岳廟進香。途中遇見花和尚魯智深在耍六十多斤重的渾鐵禪杖。眾人齊聲叫好,林沖也被吸引過去 魯智深與林沖兩個好漢一見如故,結義為兄弟。正在這時,侍女錦兒慌忙報信說,林妻在路上被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