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境中重生的名人故事,絕境中拼搏的名人故事?急急!!!!

2021-03-04 08:48:41 字數 4555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片 名the pianist

譯 名鋼琴師

年 代2002

國 家荷蘭/英國/法國/德國

類 別劇情 / 戰爭 / **

語 言英語

imdb評分

8.5/10 (33,465 votes)

片 長2:28:51 [編輯本段]演職員表  導 演

羅曼·波蘭斯基 roman polanski

主 演艾德林 布羅迪 (adrien brody) ...... wladyslaw szpilman

托馬斯 克萊徹曼 (thomas kretschmann) ...... captain wilm hosenfeld

弗蘭克 芬利 (frank finlay) ...... father

托馬斯·克瑞士曼thomas kretschmann

艾公尺莉亞·福克斯emilia fox

maureen lipman ...... mother

emilia fox ...... dorota

ed stoppard ...... henryk

julia rayner ...... regina

jessica kate meyer ...... halina

michal zebrowski ...... jurek [編輯本段]獲獎紀錄  2023年第55屆坎城電影節金棕櫚獎

第7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 [編輯本段]影片簡介  二戰期間,一位天才的波蘭猶太鋼琴家,四處躲藏以免落入納粹的魔爪。他在華沙的猶太區里飽受著飢餓的折磨和各種羞辱,整日處在死亡的威脅下。他躲過了地毯式的搜查,藏身於城市的廢墟中。

幸運的是他的**才華感動了一名德**官,在軍官的冒死保護下,鋼琴家終於捱到了戰爭結束,迎來了自由的曙光。

絕境中拼搏的名人(故事)?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身殘志堅的作家安意如

安意如,乙個身殘志堅的女孩,她有著自己的夢想。《觀音》是出自她之手的新書,這是一本關於元雜劇的賞析類作品。下筆之前,她料到這是乙個浩大的工程,與唐詩宋詞不同,元雜劇是冷門中的冷門,她堅持不懈沒有放棄。

不僅一年之內連續推出《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思無邪》,成為第一位靠解讀古典文學出名的青年作家,而且使她的《觀音》在繼《梅蘭芳》之後讓京劇再度公升溫。

或者,你不能相信這位著名的青年作家竟是靠拐杖來生活的,2023年安意如出生在安徽,因為早產缺氧,使她患上了腦癱,父母仍把她送到普通學校讀書。面對同學的嘲笑,她沒有因此而自卑,寂寞煎熬了她,也成就了她。

桑蘭的笑容總能給人希望

桑蘭,出生於2023年2月,浙江寧波人,原國家女子體操隊隊員,曾在全國性運動會上獲得跳馬冠軍。到今天為止,堅強的桑蘭已經笑著度過了6年的輪椅時光。

2023年7月21日晚在紐約友好運動會上意外受傷之後,

默默無聞的桑蘭成了全世界最受關注的人。這確實是個意外。當時桑蘭正在進行跳馬比賽的賽前熱身,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間,外隊一教練「馬」前探頭干擾了她,導致她動作變形,從高空裁到地上,而且是頭先著地。

遭受如此重大的變故後卻表現出難得的堅毅,她的主治醫生說:「桑蘭表現得非常勇敢,她從未抱怨什麼,對她我能找到表達的詞就是『勇氣』。」就算是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來之後,她也絕不後悔練體操,她說:

「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因為她的堅強、樂觀,美國院方稱她為「偉大的中國人民光輝形象」,而那麼多美國普通人去看她,並不只是因為她受傷了,而是為她的精神所感染。

***副總理***在看望桑蘭時說:「中國領導人和中國人民都知道這位勇敢的女孩的事。」美國**柯林頓、前**卡特和里根都曾給桑蘭寫過信,讚揚她面對悲劇時表現出來的勇氣。

桑蘭與「超人」會面的經過在美國abc電視台播出,這個電視台50年來只採訪過****人,乙個是***,乙個是桑蘭。桑蘭還如願以償地見到了自己的偶像裡奧納多-迪卡普里奧和席琳-迪翁。她的監護人說:

「她太可愛了,像我們這些在她身邊的人都願意去幫助她……」

多年來,桑蘭用她的行動應證著自己的諾言,在北大學習、加盟星空衛視主持節目、擔任申奧大使、參加雅典奧運北京接力……她充滿力量的笑容總能給人希望!

霍金讀書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

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

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496年,越王勾踐即位後不久,即敗於吳國。兩年後,吳王姬夫差攻破越都,勾踐被迫屈膝投降,並隨夫差至吳國,臣事吳王。勾踐到了吳國,夫差讓他們夫婦倆住在闔閭的大墳旁邊一間石屋裡深深懺悔,叫勾踐給他喂馬。

范蠡跟著做奴僕的工作。夫差每次坐車出去,勾踐就給他拉馬,有一次,夫差生病了,勾踐毛遂自薦,說自己能治夫差的病,可是夫差不讓勾踐接近他,勾踐只能嘗夫差的屎來治病,果然,夫差的病被勾踐治好了,這樣過了兩年,夫差認為勾踐真心歸順了他,就放勾踐回國。

勾踐自戰敗以後,臥薪嘗膽,時刻不忘會稽之恥,日日忍辱負重,不斷等待時機,反躬自問:「汝忘會稽之恥邪?」他重用范蠡、文種等賢人,經過「十年生聚又十年教訓」,使越之國力漸漸恢復起來。

可是吳對此卻毫不警惕。前482年,吳王夫差為參加黃池之會,盡率精銳而出,僅使太子和老弱守國。越王勾踐遂乘虛而入,大敗吳師,殺吳太子。

夫差倉卒與晉國定盟而返,連戰不利,不得已而與越議和。

4樓:萌噠噠

史泰龍——1850次求職被拒

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也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但他仍全心全意地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當電影明星。 好萊塢當時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根據自己仔細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一一拜訪。

但第一遍拜訪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面對無情的拒絕,他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不久,他就又從第一家開始了他的第二輪拜訪與自我推薦。 第二輪拜訪也以失敗而告終。

第三輪的拜訪結果仍與第二輪相同。 但這位年輕人沒有放棄,不久後又咬牙開始了他的第四輪拜訪。當拜訪第350家電影公這時,這裡的老闆竟破天荒地答應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

他欣喜若狂。 幾天後,他獲得通知,請他前去詳細商談。就在這次商談中,這家公司決定投資開拍這部電影,並請他擔任自己所寫劇本中的男主角。

不久這部電影問世了,名叫《洛奇》。

在絕境中找到希望的例子

5樓:檸檬玖瑤

蘇武牧羊:蘇武牧羊講的是蘇武在天漢元年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貴族多次威脅利誘,欲使其投降;後將他遷到北海邊牧羊,手持漢朝符節,揚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釋放他回國。

蘇武歷盡艱辛,留居匈奴十九年持節不屈。至始元六年,方獲釋回漢。

背水一戰:韓信命人背水布陣,結果反而出奇制勝。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每個人都有一種超越自我的潛能,而這種潛能往往在身處絕境時才會被激發出來。

但這並不表示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如果沒有一顆安靜的心去思考,很多人往往會選擇放棄。

臥薪嘗膽:十九年忍辱作俘可以算是一種挫折。但是,勾踐卻終於憑著堅韌的毅力東山再起。

孫臏終成軍事家:孫臏不幸喪失了髕骨,卻因自知和自信而不曾放棄。他自知形體的缺陷不會影響他卓越的軍事才能,他自信總有一天可以用君子之行替自己討回公道。最後,他終於成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話題作文:絕境與希望

浙江省湖州中學 徐雪莉

在絕境中奮起,最後獲得成功的名人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沮喪,一定還會有出路

有哪些在絕境中找到希望的例子

8樓:檸檬玖瑤

蘇武牧羊:蘇武牧羊講的是蘇武在天漢元年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貴族多次威脅利誘,欲使其投降;後將他遷到北海邊牧羊,手持漢朝符節,揚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釋放他回國。

蘇武歷盡艱辛,留居匈奴十九年持節不屈。至始元六年,方獲釋回漢。

背水一戰:韓信命人背水布陣,結果反而出奇制勝。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每個人都有一種超越自我的潛能,而這種潛能往往在身處絕境時才會被激發出來。

但這並不表示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如果沒有一顆安靜的心去思考,很多人往往會選擇放棄。

臥薪嘗膽:十九年忍辱作俘可以算是一種挫折。但是,勾踐卻終於憑著堅韌的毅力東山再起。

孫臏終成軍事家:孫臏不幸喪失了髕骨,卻因自知和自信而不曾放棄。他自知形體的缺陷不會影響他卓越的軍事才能,他自信總有一天可以用君子之行替自己討回公道。最後,他終於成功了。

表現人處於絕境與希望中的句子,關於絕境的句子有哪些?

蕭伯納 人生有兩齣悲劇,一是躊躇滿志,一是萬念俱灰。我知道,前路是黑暗 的密密麻麻的黑暗,籠罩著我的絕望 我必須回頭 那似乎是一瞬間,那似乎是一道光,從黑暗中公升起,猶如上帝之於混沌,牛頓之於宇宙 我是不是應該再等等 我要確認那道光 我看到了希望 那一定是希望 那不是希望 密密麻麻的黑暗,籠罩著我的...

描述人在絕境中的詩句,形容人在絕境中看到希望的古詩

滿懷壯志向前衝,怎奈誤入絕境中,心恢意冷消磨志,殘陽能否再東昇。形容人在絕境中看到希望的古詩 遊山西村 陸遊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蕭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詩歌簡介 遊山西村 是宋代詩人陸遊的作品。這是一首紀遊抒情詩,...

在絕境中尋找希望,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哪些人

雖然說我幫不上忙 但是我想插兩句,往往普通人就是因為無法達到絕望的邊緣 則只能時時刻刻在後悔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有哪些在絕境中找到希望的例子 蘇武牧羊 蘇武牧羊講的是蘇武在天漢元年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貴族多次威脅利誘,欲使其投降 後將他遷到北海邊牧羊,手持漢朝符節,揚言要公羊生子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