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或偉人的成長故事,偉人或名人的成長的故事 300字左右

2021-12-28 23:13:33 字數 4762 閱讀 8637

1樓:00愛心天使

少年***有一次去地主家,見地主家為富不仁,把摻了沙的公尺賣給別人,他非常氣氛。然後他吧那摻了沙的公尺裝在地主家用來祭祖的公尺盅裡面,並放在地主家的神位上,辱沒地主祖先。 少年***就有很大的志向,為了增長見識,他不顧父親的反對(他父親希望他繼承他的家產,做個比較富裕的農民),毅然離開家鄉,到外面學習,並留下一首詩,詩我忘了,大概意思就是:

為了追求真理去闖世界,如果學業無成誓不歸來。 就在三年自然災害那段時間,***寢食難安:「群眾沒有糧,屁股落不得床!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

2樓:浩渺無敵

很多,可以選乙個短的。

羅斯福的故事

乙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或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乙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一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妹們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

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搭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妹們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歡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顆小樹。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

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顆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雖然沒有成為一名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也能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也許那樹是那樣的平凡、不起眼;也許那樹是如此的瘦小,甚至還有些枯萎,但只要有這養料的澆灌,它就能長得枝繁葉茂,甚至長成參天大樹。燦爛,

3樓:

嫩倆敵人是自己創造的不父冰淇淋蛋糕房租多少錢??

4樓:農業加盟連鎖

[名人故事:小華佗拜師]

東漢末年,七歲的華佗到一位姓蔡的醫生家裡去拜師學藝。見過師傅之後,華佗規規矩矩地坐在那裡靜聽老師的吩咐。

蔡醫生技術精湛,前來拜師的人很多。蔡醫生想收乙個聰明的孩子為徒弟,決定先考考他們。

他把華佗叫到跟前,指著家門前的一棵桑樹提了乙個問題:「你瞧,這棵桑樹最高的枝條上的葉子,人夠不著,怎麼才能採下桑葉?」

「那就用梯子唄!」

「我家沒有梯子!」

「那我就爬上去採!」

「不!你能夠想出別的辦法嗎?」華佗找來一根繩子,在繩子上繫了一塊小石頭,然後將它往最高的樹枝上拋,繩子將那根樹枝拉了下來,華佗一伸手就把桑葉採下來了。

「好,很好!」蔡醫生高興地點點頭說。

過了一會兒,他們看見院子裡有兩隻山羊在打架。幾個孩子去拉,結果都沒有拉開。

「你能讓那兩隻羊不再打架了嗎?」

華佗圍著桑樹轉了一圈,拔了一把鮮嫩的綠草。他把草送到山羊面前。這時,山羊的肚子也餓了,見了草就顧不上打架了。

「你真是乙個聰明的孩子,我很高興當你的老師!」

後來,華佗成了一代神醫。

拓展資料:

華佗 (約公元145年-公元208年),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

華佗與董奉、張仲景並稱為「建安三神醫」。少時曾在外遊學,行醫足跡遍及安徽、河南、山東、江蘇等地,鑽研醫術而不求仕途。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

並精通內、婦、兒、針灸各科。晚年因遭曹操懷疑,下獄被拷問致死。

華佗被後人稱為「外科聖手」 、「外科鼻祖」。被後人多用神醫華佗稱呼他,又以「華佗再世」、「元化重生」稱譽有傑出醫術的醫師。

偉人或名人的成長的故事 300字左右

5樓:雨說情感

1、牛頓

2023年的聖誕節,在英國.林肯郡.沃斯索普村乙個農民家庭中,乙個天才人物 –艾薩克.牛頓 (isaac newton) 出生。

牛頓出生前三個月,他的父親已經去世了。兩年後,他母親改嫁,牛頓便由他的外祖母撫養。到了十二歲,牛頓在舅父的資助下進入皇家中學。

可是這時的牛頓並不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他在學校裡的功課都做得很差,而且身體也不好,性格沉默和愛發白日夢,幾乎沒有出眾之處。

他的超人才智竟然是被乙個野蠻的同學無理地在他身上踢了一腳而喚醒的!他跟那個同學打架而且打贏了,可是那個霸道的同學在功課下卻遠比牛頓好。於是牛頓便決心發奮,誓要在功課上超越他,結果他不單在皇家中學中名列前茅,十八歲時更進入了劍橋大學的三一學院。

2、胡適

胡傳篤信宋代儒學,尤其信奉程朱理學,是清代正統派文人,曾先後在東北、廣東、江蘇等地充任高階**的幕僚或小官僚,最後做了台東直隸州的知州,屬於三品官。

胡適的母親叫馮順娣,是個穩重賢惠的農村姑娘,因家境貧困,在胡傳前兩任妻子相繼過世後,馮順娣做了胡傳的第三任太太,婚後第三年冬天生下了胡適。

胡適上學的時候已經認得近千字,不用念《三字經》《千字文》一類讀物了,他最先讀的是父親自編手寫的《學為人師》和《源學》,這些都是四言韻文,胡適唸得很熟,卻不懂書中的意思,可是父親的治學態度卻令他終身受用。

小孩子天性好玩,但胡適不同,他小時候在台灣大病了半年,身體很瘦弱,舉止文縐縐的,他有時也喜歡玩一些遊戲,但大多數的時間是文靜的。

胡適少年時代最大的樂趣就是看書,胡適九歲的時候在四叔家玩,偶然走進一間臥室,看見桌子下有一本破書,兩頭都被老鼠咬壞了,書皮也被扯破了。這是一本《水滸傳》,他便站著一口氣把這本殘書看完了。

3、王羲之

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書聖"。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說筆》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感動,終於答應了他的要求。

王羲之練習書法很刻苦,甚至連吃飯、走路都不放過,真是到了無時無刻不在練習的地步。沒有紙筆,他就在身上劃寫,久而久之,衣服都被劃破了。

有時練習書法達到忘情的程度。一次,他練字竟忘了吃飯,家人把飯送到書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著墨吃起來,還覺得很有味。當家人發現時,已是滿嘴墨黑了。

王羲之常臨池書寫,就池洗硯,時間長了,池水盡墨,人稱"墨池"。現在紹興蘭亭、浙江永嘉西谷山、廬山歸宗寺等地都有被稱為"墨池"的名勝。

4、李時珍

有一次,小時珍和幾個小夥伴上山去玩時,有乙個小朋友不小心被蘄蛇咬了,小朋友們都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可小時珍卻十分鎮靜,他說:「別著急,我知道半邊蓮、鬼針草和天南星草都能治蛇傷,這些草很好找。」

於是他去找了這些草藥,揉了之後塗抹在小朋友的傷口上,然後把小朋友抬回了家。第二天,被咬的小朋友被父親帶著到李時珍的家裡道謝。不久,左右村子的人都知道了這個會治病的「小神童」李時珍。

5、聶耳

六歲的時候,聶耳進入昆明縣立師范附屬小學,學習非常刻苦努力,成績經常名列前茅,很受老師們的喜愛。

聶耳要上三年級的時候,由於沒錢交學費和書費,於是他的母親悄悄把聶耳爸爸在世時最喜歡的八音鐘賣了,湊夠了學費,可是書費依舊還沒湊齊。

開學那天,小聶耳拉住媽媽的衣角說:「媽媽,我有書了。」他從書包裡拿出兩個整整齊齊的本子,媽媽翻開本子就驚呆了,原來是小聶耳用香菸盒紙工工整整地抄了兩本書,一本是國語,一本是算數。

貧寒的生活絲毫沒有影響他對生活的熱愛。

聶耳有一位鄰居,是一位木匠,閒暇的時候,他喜歡坐在門口吹短笛,這讓年輕的聶耳陶醉不已,忍不住跑到鄰居的家裡,跟他學習吹笛子。

在聶耳的影響下,他的兩個哥哥也一起跟著學吹笛子,後來,他們用壓歲錢買了乙隻竹笛和一把二胡,從此他們的家裡就樂聲不斷,常引得路人停下腳步聆聽。

後來,聶耳又開始學習二胡、三弦、月琴的吹奏。由於家庭貧困,聶耳在五年級的時候不得不轉入私立求實小學,該學校對**教育十分重視,在這所學校裡,聶耳熱情地投入課餘**活動,曾被選為該校學生**團的指揮。

6樓:天蠍小灰馬

司馬光,宇君實,號迂叟,是北宋陝州夏縣涑水鄉(今山西夏縣)人,世稱涑水先生。

司馬光出生於宋真宗天禧三年(公元2023年)十一月,當時,他的父親司馬池正擔任光州光山縣令,於是便給他取名 "光"。司馬光家世代官宦,其父司馬池後來官至兵部郎中、天章閣待制,一直以清廉仁厚享有盛譽。

司馬光深受其父影響,自幼便聰敏好學。據史書記載,司馬光非常喜歡讀《左傳》,常常"手不釋書,至不知飢渴寒暑"。七歲時,他便能夠熟練地背誦《左傳》,並且能把二百多年的歷史梗概講述得清清楚楚,可見他自幼便對歷史懷有十分濃厚的興趣。

此外,還有一件事使小司馬光名滿九州。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廠裡。

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

"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裡的小孩也得救了。小小的司馬光遇事沉著冷靜,從小就是一副小大人模樣。這就是流傳至今"司馬光砸缸"的故事。

這件偶然的事件使小司馬光出了名,東京和洛陽有人把這件事畫成圖畫,廣泛流傳。

名人偉人的故事 簡寫 字故事,名人偉人的故事 簡寫 80個字30個故事

美國密碼美國給你發那個好幾年你風格不能發個不能放過不能發個部分你發給媽媽那地方 根據國家該放就放 項籍 西元前二三二 西元前二0二 字羽 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 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國古代第一武將!人稱西楚霸王。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 ...

偉人名人名言,偉人的名人名言

任何東西,凡是我們拿來和別的東西比較時顯得高出許多的,便是偉大。車爾尼雪夫斯基。偉人是個天生的孩子,當他死時,他把他的偉大的孩提時代獻給了世界。泰戈爾。偉大的目標形成偉大的人物。埃德慕斯。每乙個忠實於未來,為了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的人都是一座石南的雕像。伏尼契。真正的偉人往往是平凡的 他們的行為既不做作...

蒐集名人偉人直面挫折的故事,面對挫折的名人事例

理想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挫折是人生最的煩惱!真事 提到理想,人人接有,男人,在人生的漫長的路上,你在經歷自己的理想中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有些人為了實現理想不擇手段,那也是一中自己的快樂,也有些人做不好而過早的放棄了理想的實現,人往往在成功到90 的時候放棄,只有堅持到剩下那10 的人成功了。有人會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