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乙個關於失敗的故事,在失敗中成功的名人故事

2023-03-19 04:20:02 字數 2430 閱讀 9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曾為林肯做過統計,說他一生只成功過3次,但失敗過35次,不過第3次成功使他當上了美國**。事實也的確如此。而最終使他得到命運的第三次垂青,或者說爭取到第三次成功的,完全是他的堅強。

在他競選參議員落選的時候,他就說過:「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乙隻腳滑了一下,另乙隻腳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我相信,只有面對任何困難都永遠堅強的林肯才能說出這樣的豪言,第二個人是萬萬不能的。而只有面對任何困難都堅強如林肯的人,才能像林肯那樣,在跌倒無數次後,登上金字塔的塔尖。

失敗是什麼?它是軟弱者的千溝萬壑、崇山峻嶺,但對於堅強的人來說,它不過是大路上的乙個土坑兒,青山中的一條小溪,跨過去就是大道通天,山明水秀。

其實: 失敗是一味良藥,可以治好你的驕傲;

失敗是一位仙人,可以為你指引明路;

失敗是乙個訓練營,可以磨練你的意志與毅力;

失敗是一縷陽光,可以點燃你智慧型的明燈;

失敗是一堂課,可以讓你學會堅強,學會勤奮!

請相信自己,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尚未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知道的四個哲理。

1、情況不同。

乙隻小豬、乙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乙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它大聲嚎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嚎叫,便說:

「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大叫。」小豬聽了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了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

2、靠自己。

小蝸牛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揹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這個殼的保護!

3、神蹟。法國乙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乙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有一天,乙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

「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試想: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4、釣竿。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乙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

」小孩:「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

「你要釣竿做什麼?」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

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3樓:萌之螢火蟲

你就講"臥薪嘗膽"吧!

西元前496年,吳王闔閭派兵攻打越國,但被越國擊敗,闔閭也傷重身亡。兩年後闔閭的兒子夫差率兵擊敗越國,越王勾踐被押送到吳國做奴隸,勾踐忍辱負重伺候吳王三年後,夫差才對他消除戒心並把他送回越國。

其實勾踐並沒有放棄復仇之心,他表面上對吳王服從,但暗中訓練精兵,強政勵治並等待時機反擊吳國。艱苦能鍛鍊意志,安逸反而會消磨意志。勾踐害怕自己會貪圖眼前的安逸,消磨報仇雪恥的意志,所以他為自己安排艱苦的生活環境。

他晚上睡覺不用褥,只鋪些柴草(古時叫薪),又在屋裡掛了乙隻苦膽,他不時會嚐嚐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

勾踐為鼓勵民眾就和王后與人民一起參與勞動,在越人同心協力之下把越國強大起來,最後並找到時機,滅亡吳國。

4樓:港龍新秀

失敗的事挺多的,就說說最近的吧,我應聘被拒絕,心情挺鬱悶的,還有,我都快畢業了,居然日語考試沒過,掛了!這件事令我超級不爽!

5樓:手機使用者

一覺醒來,發現太陽掛在西邊的天空上。

在失敗中成功的名人故事

成功與失敗的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一生發明1000多種發明,可失敗了上萬次,在製造電燈時,愛迪生就失敗了1340次,正是愛迪生的耐心與信心,才能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輝;

7樓:微諾錦年

古有湯系夏颱,文王囚羑裡,晉重耳奔翟,齊小白奔莒,而後其卒王霸。越王勾踐臥薪嘗膽,大破吳師。蘇秦說秦王不成而後刺骨讀書終佩六國相印。

經歷失敗後成功的故事

我做男人失敗嗎,做為乙個失敗的男人我應該為她做些什麼?

首先你是個自卑的人呢,對自己是一點點信心都沒有世界上,有幾個又高又帥的男人呢 男的就非要會打籃球阿 其實這些都是外在問題阿 最重要的是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呢,最重要的是你是乙個人品好的人試問,如果乙個男人,吊兒郎當,人很壞,品又不好即使會打籃球 又高又帥 我看都不會看一眼的!所以還是內在的問題 比較重要...

關於戰爭的乙個小故事,戰爭中的感人小故事

在一次戰爭中,中有很多兒童。有一天,一位在超市附近勝利的上尉從超市的廢墟裡拿走一包巧克力,準備帶個他那可愛的女兒。忽然,他發現了一位小女孩在路邊嚶嚶的哭泣。上尉覺得這個女孩好可憐,便蹲下來,把巧克力給的這位小姑娘。突然,這位小姑娘從身後抽出一把手槍對準上尉,扣住了扳機。讓人感動的是,上尉在死前面帶微...

我要關於周總理的故事左右我要乙個關於周總理的故事100字左右

1 外國記者不懷好意問 總理 在你們中國,明明是人走的路為什麼卻要叫 馬路 呢?不假思索地答道 我們走的是馬克思主義道路,簡稱馬路。這位記者的用意是把中國人比作牛馬,和牲口走一樣的路。如果你真的從 馬路 這種叫法的 去回答他,即使正確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把 馬路 的 馬 解釋成馬克思主義,恐怕是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