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人的故事,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2022-12-24 14:50:07 字數 5061 閱讀 5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哈佛大學名教授凱屈萊奇是研究莎士比亞的權威,有一次他在講壇上教授莎士比亞課程不小心一腳踏空,跌到講壇下面.他站起身來,氣勢巍峨對那些學生說:教了四十年書,這是我第一次跌落到聽眾一樣的水平!

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2樓:莫藕色

提供給你若干則名人趣味故事,供君選擇。

*有一天,魯迅穿著。

3樓:匿名使用者

理髮有一天,魯迅穿著。

4樓:頗

嗯對v說的也是不會的剛到教室國手丹醫好的吧大家都有。

5樓:糖果粒粒甜

謝謝過敏明敏哦明敏明敏。

關於名人運動的故事

6樓:熊熊從露

法國**希拉克是歐洲各國**首腦的老大哥,與他年齡接近的有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和德國總理施洛德。西班牙首相阿斯納爾和英國首相布萊爾、美國**布希、俄羅斯**普京都比他年輕許多,但他一直擁有一副運動健將的身闆。

關於名人理想的故事

7樓:琴雪翠鵑

理想的階梯,屬於刻苦勤奮的人。馬克思為實現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奮鬥一生。他積極投身於火熱的工人運動,研讀無數種著作,學會了歐洲好幾個國家的語言。

他不斷在圖書館鑽研,數十年如一日,座位下的地面竟然磨掉一層。化學家諾貝爾為減輕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勞動,決心發明炸藥。廢寢忘食,四年裡做了幾百次試驗。

最後一次試驗時,他聚精會神地盯著燃延的導火。

線。一聲巨響,在旁的人們驚叫:「諾貝爾完了!

」諾貝爾卻從濃煙中跳出來,面孔烏黑身上還帶著血,興奮地狂呼:「成功了!」那些傑出的人物正是被一種崇高的目標所鼓舞,才產生了驚人的毅力與忘我的精神。

是理想的浪濤激勵著他們去刻苦奮鬥。

理想的階梯,屬於珍惜時間的人。富蘭克林有句名言:「你熱愛生命嗎?

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許多科學家、文藝家都是同時間賽跑的能手。愛迪生一生有1000多項發明。

這無數次試驗的時間從**來?就是從常常連續工作兩天三天的極度緊張中擠出來的。魯迅以「時間就是生命」的格言律己,從事無產階級文學藝術事業30年,視時間如生命,筆耕不輟。

巴爾扎克用如痴如狂的拼勁,每天奮筆疾書十六七個小時,即使累得手臂疼痛,雙眼流淚,也不肯浪費一刻時間。他一生留下為人民深深喜愛的巨著。

《人間喜劇》,共94部**。這些血汗的結晶不正是時間與生命的光輝記錄。

8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

"書聖".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說筆》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感動,終於答應了他的要求。

王羲之練習書法很刻苦,甚至連吃飯、走路都不放過,真是到了無時無刻不在練習的地步。沒有紙筆,他就在身上劃寫,久而久之,衣服都被劃破了。有時練習書法達到忘情的程度。

一次,他練字竟忘了吃飯,家人把飯送到書房,他竟不加思索地用摸摸蘸著墨吃起來,還覺得很有味。當家人發現時,已是滿嘴墨黑了。

王羲之常臨池書寫,就池洗硯,時間長了,池水盡墨,人稱。

"墨池".現在紹興蘭亭、浙江永嘉西谷山、廬山歸宗寺等地都有被稱為"墨池"的名勝。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是全國各族人民敬愛的總理。他一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他在青少年時代,就富有革命理想,立志為興我中華而讀書。

2023年夏,12歲的***,跟隨伯父到東北奉天,先在鐵嶺銀崗書院讀了半年。

書,後來,轉入奉天關東模範學堂讀書。

而讀書」,有的說「為了光宗耀祖而讀書」,還有乙個學生說「為了幫助父親記賬。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充分表達了少年***要為祖國獨立富強而發憤學習的巨集。

偉志向。2023年10月,關東模範學堂隆重舉行建校兩週年紀念會。當時,14歲的***。

感慨萬分,揮筆寫了一篇《關東模範學校第二周年紀念日感言》的作文。他在文中。

明確寫道:「學生讀書應以擔負「國家將來艱鉅之責任」為己任。這篇優秀作文,收錄在《奉天教育品展覽會國文成績》一書中。

後來,***轉到天津南開中學讀書。他和同學們發起組織「敬業樂群會」。

嘗膽,道義爭擔敢息肩?」抒發了他憂國憂民和發憤圖強的情懷,表達了他立志革。

命到底的崇高理想。

2023年,19歲的***,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遠涉重洋到日本留學。臨。

行時贈給同學一首詩寫道:「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富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表示他決心鑽研社會科學,挽救國家的危亡,以古人那種「面。

壁十年」的刻苦精神,來改造當時的社會,即使壯志難酬,蹈海而死,也不愧為中。

華兒女,充分表現了他年青時代的遠大抱負。

這才是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典範,其實那個時代的革命者,學者恐怕都有這樣的決心和歷史使命感,只不過***這句話是少年之說,有據可查,他的一生更能應證這句話。我覺得這樣的演講稿除了回顧歷史,更需要問問當今我們學習的目的。為了個人成就,為了家人,為了生活都沒錯,但是男孩子應該有國家和民族的使命感,因為中華民族的崛起是個多麼艱辛漫長的過程,這也許需要上百年的時間,任重而道遠。

10樓:鹿邑浮生如夢

諾貝爾決心減輕工人碎石開山的勞動強度,於是發明了炸藥;居里夫人要揭開放射性物質的奧秘,於是發現了鐳和鈹。

11樓:巧克力波斯菊

愛迪生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thomasalvaedison )是位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12樓:夢03夢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

名人成長故事大全

13樓:公西樹枝戈未

林肯的行嗎?可能會有點多。

2023年2月12日,亞伯拉罕·林肯出生在乙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沒錢買紙、筆,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

晚上,他在小油類下常讀書讀到深夜。

長大後,林肯離開家鄉獨自一人外出謀生。他什麼活兒都幹,打過短工,當過水手、店員、鄉村郵遞員、土地測量員,還幹過伐木、劈木頭的重力氣活兒。不管幹什麼,他都非常認真負責,誠實而且守信用。

他十幾歲時當過村了裡雜貨店的店員。有一次,乙個顧客多付了幾分錢,他為了退這幾分錢跑了十幾裡路。還有一次,他發現少給了顧客二兩茶葉,就跑了幾里路把茶葉送到那人家中。

他誠實、好學、謙虛,每到一處,都受到周圍人的喜愛。

2023年,25歲的林肯當選為伊利諾斯州議員,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2023年,他又通過考試當上了律師。

當律師以後,由於他精通法律,口才很好,在當地很有聲望。很多人都來找他幫著打官司。但是他為了當事人辯護有乙個條件,就是當事人必須是正義的一方。

許多窮人沒有錢付給他勞務費,但是只要告訴林肯:「我是正義的,請你幫我討回公道。」林肯就會免費為他辯護。

一次,乙個很有錢的人請林肯為他辯護。林肯聽了那個客戶的陳述,發現那個人是在誣陷好人,於是就說:「很抱歉,我不能替您辯護,因為您的行為是非正義的。」

那個人說:「林肯先生,我就是想請您幫我打這場不正義的官司,只要我勝訴,您要多少酬勞都可以。」

林肯嚴肅地說:「只要使用一點點法庭辯護的技巧,您的案子很容易勝訴,但是案子本身是不公平的。假如我接了您的案子,當我站在法官面前講話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

『林肯,你在撒謊。』謊話只有在丟掉良心的時候,才能大聲地說出口。我不能丟掉良心,也不可能講出謊話。

所以,請您另請高明,我沒有能力為您效勞。」

那個人聽了,什麼也沒說,默默地離開了林肯的辦公室。

14樓:azraelhook之歌

一、愛迪生是世界聞名的發明家。他是美國人,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 只上了3 個月學, 十一二歲就開始賣報.他熱愛科學, 常常把錢節省下來, 買科學書報和化學藥品.他做實驗的器具, 是從垃圾堆裡揀來的一些瓶瓶罐罐. 愛迪生12 歲的時候, 在火車上賣報.火車上有一節給乘客吸菸的專用車廂, 車長同意他在那裡佔用乙個角落.他把化學藥品和瓶瓶罐罐都搬到那裡, 賣完了報, 就做各種有趣的實驗. 有一次, 火車開動的時候猛地一震, 把一瓶白磷震倒了.磷一遇到空氣馬上燃燒起來.許多人趕來, 和愛迪生一起把火撲滅了.車長氣極了, 把愛迪生做實驗的東西全扔了出去, 還狠狠打了他乙個耳光, 把他的乙隻耳朵打聾了。

愛迪生鑽研科學的決心沒有動搖.他省吃儉用, 重新做起化學實驗來. 有一次, 硫酸燒毀了他的衣服; 還有一次, 硝酸差一點兒弄瞎了他的眼晴. 他沒有被危險嚇倒, 還是頑強地做實驗. 愛迪生試製電燈, 為了找到一種價錢便宜、使用時間長的燈絲, 不知做了多少次實驗.他常常在實驗室裡一連工作幾十個小時, 實在太累了, 就躺在實驗台上睡一會兒.他這樣不懈地努力, 終於找到了合適的燈絲, 發明了電燈.後來, 愛迪生又發明了電影、留聲機。他一生中發明的東西有1000多種 。

二、《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三、《陸羽棄佛從文》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

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關於名人的環保故事,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查爾斯王子 將白金漢宮變成 節能皇宮 他曾被 time 雜誌評選為 環保領袖和遠見人士 之一。查爾斯王子正在開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 給產品標註上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而且還先從自己的 公爵原生 食品公司開刀,將公司所生產的有機小麥和燕麥餅乾等產品全部精確量化。此外,他還說服了自己的母親伊莉莎白女王將...

關於名人童年的故事,關於名人童年的小故事

王羲之苦練書法 王羲之自幼酷愛書法,幾十年來契而不捨地刻苦練習,終於使他的書法藝術達到了超逸絕倫的高峰,被人們譽為 書聖 王羲之13歲那年,偶然發現他父親藏有一本 說筆 的書法書,便偷來閱讀。他父親擔心他年幼不能保密家傳,答應待他長大之後再傳授。沒料到,王羲之竟跪下請求父親允許他現在閱讀,他父親很受...

名人與成語故事,關於名人的成語故事

逼上梁山的典故 豹子頭林沖,是北宋京都汴梁 今河南省開封市 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他為人忠厚正直 安分守己。一天,林沖帶著妻子去岳廟進香。途中遇見花和尚魯智深在耍六十多斤重的渾鐵禪杖。眾人齊聲叫好,林沖也被吸引過去 魯智深與林沖兩個好漢一見如故,結義為兄弟。正在這時,侍女錦兒慌忙報信說,林妻在路上被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