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乙個人很普通,平凡。 乙個詞

2023-03-09 10:00:03 字數 751 閱讀 3662

1樓:南邕

庸 yōng〈形〉平常。

庸,常也。——爾雅》

又如:庸德(常德,一般的道德規範);庸人(常人);庸眾(常人;一般的人);庸情(猶俗慮,常人的心志);庸格(常例);庸音(常音。喻指平庸的文辭和言論);庸民(平民;普通的人);庸凡(平凡)

2樓:網友

凡夫俗子,芸芸眾生,再不然就是其貌不揚。

形容乙個人平凡又不平凡的詩句

形容平凡的人的詩句

形容乙個人很普通、平凡的詞有哪些?

3樓:蜜桃

1、平淡無奇。

發音 píng dàn wú qí

釋義 奇:特殊的。指事物或詩文平平常常,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2、平平常常。

發音 píng píng cháng cháng釋義 普普通通,不值得注意,缺乏魅力。

3、不鹹不淡。

發音 bù xián bù dàn

釋義 ①平平淡淡;普普通通。②指冷言嘲笑。

4、默默無聞。

發音 mò mò wú wén

釋義 無聲無息,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

5、凡夫俗子。

發音 fán fū sú zǐ

釋義 泛指平庸的人。

出處 瞧我這凡夫俗子,不能交通神明,所以夢都沒有乙個兒。(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0九回)

代表很思念乙個人的句子,形容思念乙個人的句子

有些人比較幸運,想念乙個人可以直接打 有些人比較不幸,想念乙個人只能轉換成聽歌 喝酒,走夜路。2.這句話有二十七個字,我想表達給你的是,第十,十一和第十五個字。3.你是我值得一生去觀望的煙火,可惜最後只能在記憶中臨摹。4.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張愛玲。5.你是我溫...

形容人很頑皮的詞,形容乙個人很頑皮的詞??

調皮 玩劣 就好似惡劣程度以超出了頑皮 頑劣 頑鈍而不服管教.頑皮而屢教不改的惡劣的性質 形容乙個人很淘氣很調皮又很可愛的詞?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乖巧機靈 活潑好動 天真活潑 頑皮搗蛋 玩耍嬉戲 撒嬌賣乖 歡呼雀躍 天真爛漫 靈巧 有趣 生龍活虎 活蹦亂跳 甜美可愛 聰慧 狡黠。活潑好動 天真活潑 ...

形容乙個人酒量很差,怎麼形容乙個人酒量差

形容乙個人酒量很差,1 不勝酒力 比喻喝酒太多,醉了。出處 明 蘭陵笑笑生 金瓶梅 第49回 四泉,夜深了,不勝酒力。2 不勝杯杓 經不起喝太多酒,喝多了,醉了。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項羽本紀 張良入謝曰 沛公不勝杯杓,不能辭。3 不勝桮杓 酒量有限,不能再飲。出處 史記 項羽本紀 張良入謝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