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很自我,到底怎樣是自我,形容乙個人很自我,到底怎樣是自我?

2021-03-04 07:09:47 字數 1613 閱讀 2007

1樓:

以自己的需求為第一原則,什麼都要別人依著自己,不肯遷就別人。

2樓:雙魚影子的生活

從另乙個方面來說就是與周圍的人與眾不同,不甘於平凡,做乙個有獨立個性和有自由靈魂的人。

自我說乙個人很自我是什麼意思

3樓:大可

自我就是內心深處的自己,真實的自己,自己毫不掩飾的一面.

心理學上的自我(ego)這個概念是許多心理學學派所建構的關鍵概念,雖然各派的用法不盡相同,但大致上共通是指個人有意識的部分.

自我是人格的心理組成部分.這裡,現實原則暫時中止了快樂原則.由此,個體學會區分心靈中的思想與圍繞著個體的外在世界的思想.

自我在自身和其環境中進行調節.弗洛伊德認為自我是人格的執行者.

另一易混淆的概念是自性(self),則包括無意識.心理學上關於本我的研究的方法上十分複雜,並常牽涉到哲學中的形上學.

4樓:泥巴小怪怪

自我意思指的是不扮演社會角色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self-centered, 或者是stick to one's own idea

其實可以有褒貶兩層含義:褒義的就是特立獨行,我行我素,有主見;貶義的就是以自我為中心,自負。

說乙個人太自我是什麼意思?

6樓:yi葉孤舟

自我就是什麼事情都以自己為中心,雖然每個人都有私心,但太過於表露,就會變成自我了。

自我的意思是:個性太強,由於對自己的肯定度大於對別人的。就會在說話辦事方面太注重或執著於自己的想法,而忽略別人的感受,嚴重的還會刺傷別人的自尊心。

7樓:張小順

意思就是這個人 做事著重優先考慮自己的想法意見,不太顧慮他人意見就擅自做出決定。

不能與自私搞混,自我的人不一定自私。

8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指自己。 在心理學中就是指個體對自己存在的覺察。

覺察是一種心理經驗,是一種主觀意識,故心理學中講自我就是講自我意識,兩者是同義語。在我們的經驗中,覺察到自己的一切而區別於周圍其他的物與其他的人,這就是自我,就是自我意識。這裡所說自己的一切指我們的軀體,我們的生理與心理活動。

9樓:開心生活團

解答,這個樣子

應該是,

以自我為中心,

別人都要遷就她。

形容乙個人很隨便,很自我行事,該用什麼成語形容?

10樓:獨尚小虎

【解釋】:是:對。總以為自己是對的。形容主觀,不虛心。

【出自】:《荀子·榮辱》:「凡鬥者必自以為是,而以人為非也。」《孟子·盡心下》:「眾皆悅之,自以為是。」

【示例】:世人往往~,自誇其能。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四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主觀不虛心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11樓:棲楓

肆意妄為,隨心隨意,隨心所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無情無義無理取鬧,哈哈

形容人很裝的詞,形容人物的疊詞

1 描寫人的品質 智慧型 名列前茅 料事如神 博古通今 出類拔萃 譽滿天下 學貫中西 博大精深 神機妙算 寬容大度 義正辭嚴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視死如歸 臨危不懼 鐵面無私 大義滅親 2 描寫人物儀態 風貌 溫文而雅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落落大方 神采飛揚 威風凜凜 氣宇軒昂 雄姿英發 生龍活虎 ...

形容人花錢很慷慨的成語是什麼啊,形容人很慷慨的成語

慷慨解bai囊 拼音 k ng k i ji du n ng 釋義 慷慨 zhi 豪爽,大方 解囊 dao解開錢袋拿出錢來專。形容極屬其大方地在經濟上幫助別人。出處 姚雪垠雪 李自成 第二卷第十八章 因此只得不揣冒昧,向大公子求將伯之助,不知公子肯慷慨解囊否?例句 九二一 後,大家對災區同胞都慷慨解...

形容人很隨便的成語,形容人隨便的成語

腹心之疾 發音 f x n zh j 釋義 腹心 比喻要害處 疾 疾患。比喻要害處的禍患。出處 戰國策 魏策三 所以為腹心之疾者趙也。示例 陛下只知行樂歡娛,歌舞宴賞,作一己之樂,致萬姓之愁,臣恐陛下不能享此樂,而先有腹心之患矣。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十八回 近義詞 心腹之患 需要一些成語來形容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