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與月亮的作文,關於月亮的作文

2023-03-09 09:55:04 字數 4241 閱讀 3597

1樓:向我看去

皓潔的明月高懸當頭,徐徐的秋風吹拂湖面,不像龍掛那瘋狂的怒吼,不像微風那輕輕地撫揉,也不像那冬風般的刺骨,而是那中風飄渺般的涼風,讓你彷彿身臨其境那清涼的月宮!這正所謂是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

當你來到湖邊,抬頭遙望那掛在蔚藍色高空的園月時,你會想起那月亮上的什麼呢?是神話中的嫦娥和玉兔,是神話中月宮裡那孤獨的桂樹,還是現實中那月球上的旗幟?

「又是一年中秋夜,又是一輪月滿時。」中秋的相思是寒冷的!家人之間不能團聚是痛苦的。

家人和朋友之間只能互寄思念,這也正所謂是「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月亮的寒冷,寄託著人們對自己朋友之間的思念和對家庭團圓的渴望,古人就是用月亮來寄託相思之情和團圓之苦,也可以說是「明月千里寄相思」!

當你離開了故鄉後,現在,你閉著眼睛面對湖面,用心面對月亮,也用心去體會的時候,你會想起「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而當你的一位好朋友在遠方的時候,你與月亮對視,腦海裡浮現出你朋友那純真的笑時,你便會想起「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關於月亮的作文

關於月亮作文

關於月亮的作文

2樓:雨中漫步

我愛月亮。

我愛月亮,愛月亮的皎潔、明亮。當它將銀色的白光灑向大地時,喧鬧的城市安靜了,人們都早早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月亮剛剛公升上時,像是脫水而出的玉輪冰盤,不染纖塵。

當你乙個人坐在馬路旁的椅子上,靜靜地觀賞著月亮,你會感到月亮它那柔和與光亮。

我愛月亮,愛月亮的溫柔、安詳。月亮從不像太陽一樣火急火燎地把熾熱的光輝灑向大地;也不像風一樣忽急忽緩的工作;更不像雲兒一樣懶洋洋的在天空飄盪。月亮總是柔柔地注視著大地,在星星的襯托下,輕輕地向我們「微笑」。

我曾在月光下看著它那安詳的「微笑」,也許是那「微笑」讓我愛上了月亮。我愛月亮,愛圓圓的月亮,愛彎彎的月亮。看!

在圓圓的月亮裡面,有美麗的嫦娥,有忙碌的吳剛;在彎彎的月亮上面,有只可愛的小兔子在輕輕地歌唱,有一顆明亮的珠子在閃閃發光。我也曾隱隱約約看到過它那身影,也許是那千變萬化的身影讓我愛上了月亮。我愛月亮,愛它給予人類的幸福與歡笑。

每當明月當空,在外的親人都會不顧千里迢迢趕回家中與家人團聚,讓家裡的人感到一家團圓的溫暖與幸福,同時也少不了久未聞到的歡聲笑語和滔滔不絕的讚揚聲。我也曾看到月圓之夜,一家人團圓的歡樂,也許正是那閤家團聚的喜慶讓我愛上了月亮。我愛月亮,愛它使我心醉的一面。

萬古千秋,有多少人陶醉於迷人的月色。每當我望著天空上的新月所閃爍的光澤,就會如痴如醉、流連忘返。也許是這讓我痴迷的月色使我愛上了月亮。

難道你不愛月亮嗎?你不被月亮那皎潔與溫柔而吸引嗎?但是,我愛月亮,愛那個皎潔、明亮的月亮;愛那個溫柔.安詳的月亮;也愛那個千變萬化的月亮。

它的「笑」讓我深深地痴迷,它的光把我深深地吸引,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愛月亮!

3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明月靜靜懸,照亮你思鄉的路。火火燈籠高高掛,映紅你快樂的臉。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精品學習網為大家整理了關於月亮的作文500字:我愛月亮,希望大家度過乙個愉快的中秋節。

月亮,潔白如玉,看著月明星稀的天空,我不禁浮想聯翩……

月亮讓人想到團圓。中秋節,月亮又大又圓,人們在這個時候相聚在一起,吃月餅,聊天,幸福極了。但在一些大城市,有很多民工因為工作需要留在城市,無法與家人團圓,這是多麼痛苦啊!

月亮讓人想到神話傳說:嫦娥奔月。她誤食了靈藥,身體越來越輕,最後飛了起來,飄向天空,我想到她隻身一人的孤單,啊,我替你悲傷。

月亮讓人想到月球和它的神秘。月球的表面是荒漠,上面有很多隕石坑和環形山,這只是它的正面,背面有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曾經發現過類似金字塔的建築,還有飛船,這這種種謎團,有待我們去解開。

月亮讓我想起了團圓,想到了美麗的神話傳說,想到了浩瀚的銀河宇宙,時而溫馨,時而傷感,時而嚮往。我愛月亮!

關於月亮的作文

4樓:網友

這個不是問題,有什麼要求比如字數的要求說一下 我馬上幫你解決。

關於月亮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關於節日起源有很多種說法,也有很多關於這天的傳說和傳統。中秋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

在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新東方特意整理收集了大量的有關中秋節的作文與祝福短語,希望所有人都能夠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我從小就十分喜歡過中秋,因為一到中秋節,家裡就十分的熱鬧,親戚們歡聚一堂,互相開心的吃著美味的月餅和賞著那夜空中的圓月。今年在中秋節的前幾個星期,我就開始期盼中秋節的到來,除了喜歡過中秋外,還在新聞上看到這樣一則訊息:今年的月亮比起以往是最大最圓的。

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希望中秋節能夠快點到來。

中秋節終於如約而至了,可是媽媽說今年中秋不回老家了,因為我現在是上初三,學校裡中秋照常上課。於是,就爸爸一人帶著幾包月餅去老家看望親戚,媽媽、弟弟和我就留在這裡過中秋。這使得我一天下來都不開心,可沒想到中秋節下午竟然下了一場小雨,天空似乎和我的心情一樣不開心,向大地噴灑淚水,幾片烏黑黑的雲漂浮在天空上。

即使知道晚上天空也還是會有烏雲籠罩,月亮不可能出現在夜空中,可自己還是不斷地祈禱,固執的認為老天會被自己的誠意所感動,然後將那烏雲趕走,讓那輪明亮的圓月出現在漆黑的夜空。但終究自己所期待的圓月沒有出現在自己的視野中。

木衲地吃著一塊塊垂涎已久的月餅,沒有任何喜悅的心情。這就是我所期盼的中秋節嗎?沒有圓月,沒有爸爸,沒有外公外婆,沒有姨父姨媽,有的僅僅只是月餅、媽媽、弟弟而已。

吃完了月餅,媽媽就看「中秋晚會」,弟弟就玩電腦,家中異常的安靜,即使媽媽邊看邊不停地問我們還要不要吃些水果或冷飲,可感覺家中還是很安靜。

於是,我來到陽台邊向外望去,不遠處的「亞洲第一高」噴泉正在**中不斷舞蹈,沒有思想地飛舞,似乎想要飛去那隱藏在烏雲後的月宮中,可是是徒勞的,烏雲太厚了,噴泉無法穿破它。噴泉兩邊的橋杆後,站滿了行人,有老有少,看來看一家老小都跑來看了。

仰望天空,乙份惆悵,乙份孤寂。今夜月圓卻無月,今夜團圓卻難聚。

那首詞曲又縈繞在我的耳邊,「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關於月亮的作文

6樓:網友

孤月 那冬夜的月亮,靜坐在天邊的一隅,清亮的光芒帶著絲絲寂寥。

太陽吝嗇地收起了光芒,群星眠於暗雲之後,不見閃亮。是不是真的害怕那雪霜,為什麼夜色放下的帷幕能厚成這樣,竟聽不見風的歌唱。夜空的眾角都散了,那廣袤的大地啊,惟見你的銀輝流光。

不是張若虛臨江吟唱的時節,也沒有詩仙舉杯相邀,那張岱是經不住這份冷吧,只敢在更定之時,擁毳衣爐火,遊西湖,嘆人生渺茫,讓我想想,那在瑟索長空上的明月,是不是在偷笑蜉蝣一時的孤獨。

我確實有這麼一點替它不甘,確實有些許為它不忍。那明月長懸太空,常伴星河,直到天荒地老,真的不怕寂寞嗎?

「照人之月情依舊,見月之人今何在?」

百年前,花間月下有多少情侶終成眷屬;花間月下又有多少伉儷情意綿長。那些還喚得出名字的詩人和樂師,月亮已經永遠失去他們了。時間流逝,它明亮的眼睛注視過許多的人,從風華絕代到被埋葬,聽著他們的聲音漸漸微弱,對著他們不斷黯淡的面容直到他們徹底在的眼前消失,而這些只有獨自承受,那豈是百年孤獨啊。

如果月亮是無情的那該多好,可偏偏它愛著世間的多情之人,它為思婦傳遞眼神中的默默低語,它傾聽謫官抑鬱的心聲,它總是行走在傳世的篇章中。

每到冬夜,我總是會盯著那輪孤月,它是不是在沉思呢?

至少我在沉思。我說月亮永恆的駐守是孤獨,而我必須獨自面對人生不也是孤獨。這是真真切切的沮喪。

月亮是獨自愛著人間,滄海桑田。我也乙個人在為人生付出,從始至終。對月亮來說,那些生命終是短暫的,失去難道不是必然的嗎?

而在我,努力就確然有結果嗎?既然如此,月亮為什麼還要去愛呢?我為什麼還要試圖抓住每一次機遇呢?

如果它的結果是黯然神傷,而我也將頹然回到原點。一切的過程又有意義嗎?我愁容滿面。

我站在窗前,月亮在夜空中高懸,清澈而明亮,思緒緩緩流出。或許是這樣吧……

月亮雖然是獨自一人,但是它的清輝,它的光芒,卻可以把一切的一切都籠罩住,將整個世界都化成自身的一部分。我沉思著,微笑了。永遠的,就這樣,月亮觸動自己的四周圍……不求回報……不計代價……愛下去……未必就真的孤獨了。

我呢,可以不再希求於成果,來把所有的經歷都當作珍寶,還是沒有人扶持的,還是乙個人走人生的路,但留下了豐富的回憶的人生,也不是空白,也不再孤獨……

我禁不住微笑起來,原來,那孤月也可以不孤的。

關於月亮的作文有哪些發過來,關於月亮的作文600字有哪些發過來

我愛月亮,愛她的純潔,愛她的永恆,愛她的神秘。中秋節來到了。為了看月出,傍晚的時候我早早的出去,等著月出。這時,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大地籠罩著一片朦朧的夜色。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那圓圓的笑臉,俯視著遼闊的大地。村莊 山川 田野,好象一座逼真的玉雕,莊嚴而美麗。奔騰一天的小河,在皎潔的月光下慢慢的流淌。...

月亮的作文,讚美月亮的作文600字

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公升起。我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著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我的心跳得厲害,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我不敢正視老師那雙佈滿血絲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多少天來努力的成績,但我不得不信,那可憐的分數就擺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失敗了。月光...

描寫月亮的作文

我愛月亮,愛她的純潔,愛她的永恆,愛她的神秘。中秋節來到了。為了看月出,傍晚的時候我早早的出去,等著月出。這時,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大地籠罩著一片朦朧的夜色。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那圓圓的笑臉,俯視著遼闊的大地。村莊 山川 田野,好象一座逼真的玉雕,莊嚴而美麗。奔騰一天的小河,在皎潔的月光下慢慢的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