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對愛情瘋狂詞語,形容愛乙個人很瘋狂的詞語

2021-03-04 08:55:56 字數 2640 閱讀 7658

1樓:刀哥專屬

無法拒絕的是開始 , 無法抗拒的是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哈哈

形容愛乙個人很瘋狂的詞語

3樓:blackpink_羅捷

生死相許、天荒地老、魂牽夢繞、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4樓:長亭舊雪

1、朝思幕想

釋義:朝:早晨;暮:晚上。早晚都想念。形容非常想念或經常想著某一件事。

出處:宋·柳永《大石調·傾杯樂》:「如何婿容豔態;抵死孤歡偶。朝思暮想;自家空憑添清瘦。」

翻譯:為什麼我能以嫵媚的容貌和嬌豔的體態,自甘寂寞?如此朝思暮想,任憑自己就這樣白白消瘦下去。

2、忠貞不渝

釋義:忠:忠誠;貞:有操守;渝:改變;變動。忠誠堅定,永不改變。

出處:張揚《第二次握手》:「我始終期望著,有朝一日,把自己的學識、才能獻給祖國;同時把自己忠貞不渝的感情,完美無缺地獻給你。」

3、天長地久

釋義:跟天和地存在的時間那樣長。形容時間悠久。也形容永遠不變(多指愛情)。

出處:唐 白居易《長恨歌》: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翻譯:即使是天長地久,也總會有盡頭,但這生死遺恨,卻永遠沒有盡期。

4、夢寐以求

釋義:寐:睡著。做夢的時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著。形容有著強烈的願望。

出處:《詩經·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翻譯:那美麗賢淑的女子,醒來睡去都想追求她。

5、情有獨鍾

釋義:情有獨鍾,是指對某人或某件事特別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她、它)上面。

示例:當代康笑胤《思君賦》:「問天,問地,問奇川大江,皆不知情為何物?

任你王孫公子、金枝玉葉,憑你寒門子弟、鄉野村姑,因緣之一字相遇,一旦情有獨鍾,便即生死相許……」

5樓:留下一片林

至死不渝 海枯石爛 天昏地暗 魂牽夢繞 蕩氣迴腸 海枯石爛 天荒地老

冥思苦想 寢食難安 夢寐以求 魂牽夢縈 此情可待 生死相依

6樓:兵法大師

海枯石爛,天昏地暗,魂牽夢繞,蕩氣迴腸。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枯石爛 天荒地老

形容堅持愛情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女子堅守愛情詞語 海枯石爛 [hǎi kū shí làn] 生詞本 基本釋義 海水乾涸、石頭腐爛。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褒義 出 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

9樓:太缺心眼

海枯石爛 [hǎi kū shí làn]生詞本基本釋義

海水乾涸、石頭腐爛。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褒義出 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五本第三折:「這天高地厚情;直到海枯石爛時。」金·元好問《遺山文集·卷六·西樓曲》:「海枯石爛兩鴛鴦;只合雙飛便雙死。」

10樓:但玉枝枝午

堅持到底

堅強不屈

堅持不懈

堅定不移

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

水滴石穿

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始終如一

駑馬十駕

堅持不渝

勇往直前

永不停歇

比喻愛情神奇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 比喻愛情美好的成語 : 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白頭相守、比翼雙飛、琴瑟之好、相濡以沫、和如琴瑟、琴瑟調和、如膠似漆、鳳凰于飛

形容愛乙個人很深的詞語有哪些?

12樓:檸檬玖瑤

同舟共濟,tóng zhōu gòng jì,意思是坐一條船,共同渡河。比喻團結互助,同心協力,戰勝困難。

相濡以沫,xiāng rú yǐ mò,原意是為保持魚的外相,要用水沫沾濕魚的身體。比喻同在困難的處境裡,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幫助。

地久天長,dì jiǔ tiān cháng,意思是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和情誼深厚,用於形容愛人或是老朋友、同學、同事之間的友誼和情誼。

海誓山盟,hǎi shì shān méng,多指戀人間對未來生活的盟約和誓言,表達自己對愛人的信任以及對美好愛情和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天荒地老,tiān huāng dì lǎo,意思是天荒穢,地衰老,指經歷的時間極久遠,常用於人們的愛情宣言。

13樓:龍門大仙人

一往情深 情深似海 愛如朝湧 海枯石爛 情比金堅 矢志不渝 天長地久

山盟海誓 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夠不夠,不夠還有

形容戀愛開心的成語

14樓:幫我把它塞進去

兒女情長、 暮翠朝紅、 比翼雙飛、 一見鐘情、 天長地久、 相濡以沫、 海誓山盟、 情竇初開、 海枯石爛、 舉案齊眉、 碧海青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濃情蜜意,

兩情相悅,比翼雙飛,天長地久,

形容人噁心的詞語,形容乙個人噁心的詞語

糟 八面玲瓏 九死一生 十惡不赦。狗有哪些褒義和貶義的成語?在 狗盜雞鳴 雞鳴狗盜 狗吠非主 狗苟蠅營 蠅營狗苟 狗急跳牆 狗口裡吐不出象牙 狗皮膏藥 狗屁不通 狗尾續貂 狗血噴頭 狗仗人勢 狗彘不如 狗彘不食 雞腸狗肚 雞飛狗跳 雞飛狗走 雞零狗碎 豬狗不如 狼心狗肺 狐朋狗友 狐群狗黨 中,有哪...

形容人蛻變的詞語,形容乙個人蛻變的詞語

鳳凰涅槃 鳳凰經歷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驗,獲得重生,並在重生中達到昇華,稱為 鳳凰涅磐 以此典故寓意不畏痛苦 義無反顧 不斷追求 提公升自我的執著精神.形容乙個人蛻變的詞語 脫胎換骨 煥然一新 破繭而出 鳳凰涅磐 浴火重生 破繭成蝶 耳目一新 蓋頭換面 改頭換面 一 脫胎換骨 tu t i hu n...

形容人很慘的詞語,形容乙個人很慘的詞語

家破人離 身敗名裂 窮困潦倒 眾叛親離 痛不欲生 苦雨淒風 淒風楚雨 滿目淒涼 判若兩人 形容枯槁 慘不忍睹 前功盡棄 一落千丈 一塌糊塗 面目全非 寒蟬悽切 勢窮力竭 慘不忍言 皮開肉綻 遍體鱗傷 千瘡百孔 體無完膚 血肉模糊 傷痕累累 頭破血流 形容乙個人被搞的很慘的成語 1 慘不忍睹 解釋 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