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評價乙個人?如何評價乙個人?

2023-06-27 18:40:02 字數 3352 閱讀 6694

1樓:盈赫

對於單個人來說,自己能客觀評價乙個人到什麼程度首先得問自己這樣乙個人問題「假如你喜歡乙個人,你希望他有哪些優點?把這些優點按順序羅列下來。」

我看過很多答案,出現頻率最高的大致是如下五類:

外貌長相好看、唱歌跳舞等才藝、性格好、能力強、善良靠譜。

一般人考察人的順序可能就是按照上面的順序來著,一方面是因為評價人的時間順序如此、且難易程度也是逐級遞增的;更重要的是也許絕大多數人自己都不會意識到自己的能力也只能按此順序來評價人。

就平時和人相處而言,因為大多數時候大家都相安無事,所以只要別人能讓我們感到愉悅,我們便樂於和其相處。其美貌讓我們賞心悅目、其出眾的才藝讓我們歡呼、其差強人意的性格讓我們覺得還湊合,正所謂我們要和能讓我們開心的人在一起。

但這樣會有個很大的問題,一旦遇到事情時就可能顯現出矛盾來。外貌才藝和所謂的善良性格對解決問題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的。

我個人在評價人時把這四類按重要程度排序如下:

評價朋友時:靠譜》性格》辦事能力》外貌才藝;

評價同事時:靠譜》辦事能力》性格》外貌才藝;

我們往往要評價乙個人不是為了評價他而評價他,一般都是圍繞在3個緯度在說:和這個人相處會不會開心;和這個人共事能不能把事乾成;能不能把事情或自己託付給他。簡而言之為:

相處、共事、能託付。

2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評價乙個人需要客觀評價,從多個角度去評價他,不能僅從乙個方面評價,更不能感性的去評價,如果有必要還可以引入評價機制,通過分數評價他或她。

3樓:正法久住

用你的心去評價。求。

如何評價乙個人?

4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評價乙個人的優點(一):1、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

2、學習上有自我的方法,學習新的的東西效率高,學習新的技能上手快。

3、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我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

4、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進取主動。

5、關心他人,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強,並有良好的交際技能,願意在壓力下工作,並具領導素質。

6、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教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學習勤奮,進取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進取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

評價乙個人的優點(二):1、能夠獨立工作,思想成熟,應變本事強。

2、舉止優雅,個人性格好。

3、開朗成熟。

4、肯學習進取。

5、能夠在不一樣文化和工作人員的背景下出色地工作。

6、能夠同他人一道很好地工作。

7、精力旺盛,思想新潮。

評價乙個人的優點(三):1、思想成熟、精明能幹、為人誠實。

2、反應快、有進取心的應聘者。

3、個性穩重、具高度職責感。

4、工作很有條理,辦事效率高。

5、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強,並有良好的交際技能。

如何評價評價乙個人?

5樓:全弘致

1/7兩面性評價。

事物都有對立面,要從兩面性評價,比如乙個人內向,這是不大好的評價,但是內向的人更專注,這就是好的評價;

2/7多人評價。

人是情感動物,評價他人時會帶著個人感情,所以聽取評價受眾群體要多,這樣的評價才會客觀些;

3/7多接觸。

眼見不一定為實,他人的評判只是參考性,真正評價乙個人還是需要自身去接觸後才能知道;

4/7根據他的交友評判。

都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和人能交往在一起,說明他們之間具有共性,評判乙個人也可以從他交的朋友上判定;

5/7綜合評判。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評價乙個人需要從綜合方面考慮,了解他各個方面;

6/7就事論事。

如果是在單方面評判乙個人,要就事論事,比如乙個人雖然生活作風不好,但是平時工作時兢兢業業,工作考核時不能因為他的生活作風而改變判定;

7/7總結。

1、事物都有對立面,要從兩面性評價;

2、聽取評價受眾群體要多,這樣的評價才會客觀些;

3、真正評價乙個人還是需要自身去接觸後才能知道;

4、評判乙個人也可以從他交的朋友品格判定;

5、評價乙個人需要從綜合方面考慮,了解他各個方面;

6、單方面評價就要就事論事。

6樓:森銳達

要從正負面等多個角度分析其性格,習慣,謹慎分析後,再說出來。

7樓:心理督導師

回答怎樣去評價乙個人好。問題解答是評價乙個人的好有好多種。一,先從這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來看看這個人的處事方式,方法,做人的態度。

二,再看看這個人的脾氣。情緒是否穩定。格局,及眼界是否寬廣。

胸懷是否有包容心。三,看看這個人是否有自律性。例如,他做一件事情是否有耐心。

四,看看這個人是否尊老愛幼,尊敬師長,是否有愛心,有感恩心。注重美德,注重禮貌。五,是否對自然有敬畏心。

8樓:安慰記心理

我們總會聽到有人說「誇不到點子上」,這個「點子」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你的誇獎是不是有效的,你要誇的那個事情是不是能給別人帶來正向效果的,雖然你想誇對方的心是好的,但是方式也要用對,包括罵人要怎麼罵,今天都會講到哦,快來學習一下吧!

怎麼樣評價乙個人?

9樓:箋児愛生活

1、我是乙個積極主動,開朗,樂觀向上的人。

2、我是乙個內向的人,我比較害怕接觸陌生人,但同時又害怕孤單。

3、我是乙個做事認真,對待事情負責人,同時也比較靦腆的人。

4、我是乙個樂觀的人,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我煩惱,你可以經常看見我的笑容。

5、我認為自己是乙個比較迷茫的人。因為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興趣愛好,也沒有什麼特長,如果你非要問我特別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情的話,我還真的說不出來,對於什麼事情我都是覺得還不錯或者是可有可無。

怎樣評價乙個人?

10樓:島山與

評價他人的簡短句子:1、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

2、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己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

3、關心他人,用心主動獨立工作潛力強,並有良好的交際技能,願意在壓力下工作,並具領導素質。

4、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學習勤奮,用心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用心參加班級校園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

5、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用心主動。

6、平時做事太注重於細節,有可能忽視了對整體的把握。

如何評價人,如何評價乙個人?

你好。評價乙個人要通過他做的事情去評價。第一,人是一種會偽裝的動物。人為什麼要去偽裝呢,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有乙個無形的規範就是我們要去講究道德的規則。乙個人如果不去做事,我們平常很難去看懂乙個人,看懂乙個人的路數。人和人是不一樣的。除了外在的表象,還有其內在的人品。第二,通過做事去看待乙個人 別人不去...

怎麼評價乙個人的溝通能力,如何評價乙個人的溝通能力

能不能讓客戶隨著你的思路走,這是關鍵!說話不在於多少?能跟著你思路走讓他自己說,說著說著就把自己說進去了,這才是最成功的!如何評價乙個人的溝通能力 主要看三個問題 通常情況下,是主動與別人溝通還是被動溝通?在與回別人溝通時,答注意力是否集中?在表達自己的意圖時,資訊是否充分?主動溝通者與被動溝通者的...

如何評價人的優點,如何評價乙個人的優點?

首先必須將你的心態放平,客觀的去看待乙個人,才能客觀的評價他的優缺點。別人的優點相對而言就是強於自己的地方,所以很好評價,只要你的心態平和。評價乙個人的優點一般用到那些詞?在工作上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 吃苦在前 享受在後 爭先恐後 乾一行愛一行 不怕髒不怕累等等 在學習上認真好學 勤學苦練 孜孜不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