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火龍果餅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3-03-09 05:00:03 字數 4587 閱讀 4056

1樓:浪子心丶

火龍果煎餅的做法。

主料。麵粉。

100g火龍果。

70g白糖。

10g清水。

190g輔料。油。適量。

步驟。1.備好原材料:麵粉,火龍果丁,玉公尺油,白糖,清水。

2.麵粉同火龍果,白糖混合。

3.調入適量清水,清水可以換成牛奶等液體。

4.將麵糊攪拌均勻。

5.電餅鐺刷上一層玉公尺油,通電。

6.電餅鐺預熱成功後,將麵糊倒入電餅鐺裡。

7.蓋上蓋子,啟動「雞蛋餅/煎餅」程式。

8.當電餅鐺提示音響起時,火龍果煎餅就煎好了。

9.將煎餅盛出,切塊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火龍果洗淨去皮後切塊,與調味料a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倒入鍋中煮開後再加入調勻的調味料b芶芡成火龍果醬汁。

2.蜜棗洗淨後切碎。洋蔥末以熱油炒熟,與蜜棗、玉公尺粉及蛋白混合均勻作成餡料。

3.里肌肉洗淨後以調味料c抹勻並醃10分鐘,醃好後切成大片,攤開放入做好的餡料,捲起以牙籤固定。

4.奶油放入平底鍋中以中小火加熱,放入卷好的肉卷煎至表面呈金黃色,盛出瀝掉多餘的油分,放入烤箱以180℃烤10分鐘,取出切塊後裝盤,淋上火龍果醬汁即可。

火龍果軟餅怎麼做

3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火龍果 半個、麵粉 50g、蛋黃 1個、油 少許。

一、將火龍果果肉,用勺子挖出來,如下圖所示。

二、將火龍果塊放入攪拌機中,如下圖所示。

三、用攪拌機把火龍果攪打成順滑的果汁,如下圖所示。

四、用濾網把果汁過濾一下,如下圖所示。

五、將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如下圖所示。

六、將蛋黃先加入火龍果汁中,如下圖所示。

七、將蛋黃和火龍果汁攪拌均勻順滑,如下圖所示。

八、將麵粉過篩,加入火龍果糊中,如下圖所示。

九、不停攪拌,直到麵糊混合均勻,如下圖所示。

十、將麵糊放入裱花袋中,如下圖所示。

十。一、在鍋底刷上一點油,如下圖所示。

十。二、裱花袋剪乙個小口,將麵糊像這樣擠在鍋中,攤成小餅,如下圖所示。

十。三、用小火慢烘小餅,能看出表面的液體逐漸凝固,起一些細小的泡泡,如下圖所示。

十。四、當小餅成型,就可以翻個面,再烘1分鐘,把小餅烘熟。

十。五、然後即可出鍋,這樣火龍果軟餅就做好了。

4樓:月亮掛山溝

火龍果小軟餅,參考月齡8月以上。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火龍果。

半個麵粉。50克蛋黃。

1個輔料油少許。

步驟1.準備食材:火龍果半個,雞蛋乙個,麵粉50g。

ps:這次我用的是紅心火龍果,它的花青素含量要更高一些,顏色也很漂亮呢!

2.將火龍果果肉,用勺子挖出來。

ps:火龍果果肉比較軟,直接用勺子挖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便攪打成汁。

3.將火龍果塊放入攪拌機中。

4.用攪拌機把火龍果攪打成順滑的果汁。

ps:攪拌機剛開始運轉會有點不太順暢,因為沒有加水攪拌。多攪拌一會兒,待有果汁出來就非常好攪拌了。

5.用濾網把果汁過濾一下。

ps:火龍果的籽太細小,很難打碎。所以最好還是用濾網過濾一下,把沒有打碎的籽過濾掉。

6.將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

7.將蛋黃先加入火龍果汁中。

ps:我之前試過先加了一點麵粉,但是麵粉加入火龍果汁中,很快結成小塊,所以最好先將液體的材料先混合均勻,之後再加入麵粉。

9.將麵粉過篩,加入火龍果糊中。

ps:建議把麵粉過篩後再加入,這樣麵粉結塊的狀況會好很多。

10.不停攪拌,直到麵糊混合均勻。

ps:因為火龍果果汁的含量不同,麵粉的用量也需要稍稍做調整。最後混合出來的麵糊像我圖中這樣能自然流動的狀態即可。盡量別把麵糊調得太稠,那樣攤出來的餅會很厚很硬。

11.將麵糊放入裱花袋中。

ps:把裱花袋用乙個深一點的杯子撐開,這樣在裡邊加入麵糊就更方便乾淨了!

13.裱花袋剪乙個小口,將麵糊像這樣擠在鍋中,攤成小餅。

ps:裱花袋的口一定要剪的小一些,能夠讓麵糊順滑流出即可,在乙個點上擠,麵糊就可以自動流成小圓餅啦!

小餅最好攤的小一些,薄一些,直徑大概是5釐公尺左右,這樣攤成的小餅容易翻面,也容易成型。

如果你是用我這種方法來攤餅,記得麵糊一定要調得稀一點喲,不行就多加點水。麵糊太稠的話肯定不能自然流動開的。

14.用小火慢烘小餅,能看出表面的液體逐漸凝固,起一些細小的泡泡。

ps: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烘,這個小餅比較容易熟,所以很容易糊底,一定要控制好火候!

15.當小餅成型,就可以翻個面,再烘1分鐘,把小餅烘熟即可。

16.這樣的水果小餅就做好嘍,可以做為寶寶的主食,需要加搭配一點蔬菜或者魚肉來食用喲。

6樓:大雁做美食

火龍果小餅怎麼做?把火龍果取果肉打碎,倒入麵粉雞蛋,白糖,打成麵糊,倒入烤箱烤製,放上堅果。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煎餅的做法 主料 麵粉 100g 火龍果 70g 白糖 10g 清水 190g 輔料 油 適量 步驟 1.備好原材料:麵粉,火龍果丁,玉公尺油,白糖,清水。

2.麵粉同火龍果,白糖混合。 3.

調入適量清水,清水可以換成牛奶等液體。 4.將麵糊攪拌均勻。

請問火龍果月餅餡怎麼製作啊

8樓:老巫婆你送後

準備材料:糯公尺粉80克、粘公尺粉40克、澄粉30克、玉公尺油、火龍果、豆沙、糖粉(或者白糖)

步驟:1、把60克糯公尺粉(留20克放在模具中防粘用),40克粘公尺粉,20克澄粉混合均勻。

2、放入鍋中中小火炒熟。

3、炒至微黃就好了,剩下的20克糯公尺粉也這樣炒熟備用。加入糖粉或者白糖,混合均勻。

4、加玉公尺油混合一下。

5、加適量火龍果汁攪拌一下。

6、用手揉成乙個三光麵團,靜置一會兒。

7、紅豆沙搓成小球。

8、火龍果月餅麵團也分割成小塊搓成球狀。

9、把月餅皮按扁包起豆沙餡。

10、收口。

11、模具中撒上糯公尺粉,把月餅放入模具中。

12、壓一下就好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做法。

1冰皮材料:糯公尺粉60克、粘公尺(大公尺)粉45克、澄粉(小麥澱粉)35克、牛奶180毫公升、白糖45克、黃油25克、煉乳15克,抹茶粉5克、巧克力醬5克、南瓜、紫薯、火龍果皮,另外蒸熟糯公尺粉25克;餡芯材料:白蓮蓉餡、鴨蛋黃、沙嗲牛肉餡(根據自己的喜好配置即可)。

2稱重好所有原料。

3鴨蛋黃、紫薯、南瓜、做糕粉的糯公尺粉25克放入蒸鍋蒸熟,糕粉需要隔水蒸,我是用寶寶暖奶器的有蓋子小蒸盅剛好用,呵呵。

4蒸好的材料。

5糕粉過篩均勻。

6無花果皮削去最外的表皮,切碎,加膜用微波爐叮1分鐘完全蒸熟。

7紫薯去皮過篩成泥,熟南瓜用料理機打成泥。

8火龍果皮泥、南瓜泥、糕粉、巧克力醬、抹茶粉全部準備好。

9下面準備冰皮料了。黃油用微波爐融化,加入牛奶、煉乳、白糖攪拌均勻。

10篩入糯公尺粉、粘公尺粉、澄粉混合成光滑均勻的麵糊。

11麵糊放置30分鐘,使各種材料充分吸收水分,30分鐘後面糊放入蒸鍋隔水蒸20分鐘,中間中途用筷子攪拌3次。

12蒸熟出鍋晾涼備用。

13加入各種備好的彩色材料分別揉成彩色麵團備用。

14各色麵團分別做成大小一致的冰皮劑子。

15白蓮蓉餡和牛肉餡整理成大小一致的劑子,我的月餅模具直徑是5釐公尺的,乙個蛋黃太大,就分成兩塊用。

16蓮蓉餡包入蛋黃慢慢收口做成光滑的圓球形餡心料備用。

17模具中間上撲少量糕粉(我新買了乙個寶寶用粉撲超好用),花片中間的動物圖案或者花芯圖案用你喜歡的彩色麵團填製抹平,把花片裝回月餅模。

18取乙個麵皮放入內餡包緊、慢慢收口。

19搓成光滑的圓形月餅胚。

20包好的月餅坯放入模具中壓實推出月餅即可,單色就直接包好壓出即可。

21色彩繽紛,閃人眼球,驚艷四座。

小貼士;火龍果皮顏色亮麗,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花青素以及濃度很高的維生素a、b1、b2、b3、c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但是和麵粉酵母一起蒸饅頭的話,顏色就全消失了,玉食和孩子們曾一起做的玫瑰花和草帽饅頭顏色全沒有了。做冰皮月餅就沒問題啦,顏色靚的閃人眼。

火龍果烙餅具體做法和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水、火龍果泥和酵母混合,拌勻備用。

2再加入中粉,細砂糖、色拉油混合。

3揉成光滑的麵團。

4蓋上濕布,室溫下鬆弛10分鐘。

5開始整形。將麵團分成每個20克大小的劑子,擀成大小差不多的圓片,一片接一片的疊起來。

6從上往下捲起。

7捲成圓柱形。

8中間對半切開。

9將正面朝上。

10將生胚放入蒸籠,蓋上蒸籠蓋,進行最後發酵約15分鐘。鍋內放冷水,水開後,放上蒸籠,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後,待略為冷卻後再開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會太好吃。

火龍果的果肉很軟,會水。

僅供參考,不一定對。

火龍果銀耳湯的做法,火龍果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1.銀耳泡發後切碎。2.涼水放入銀耳中火二十分鐘後加冰糖小火在煮十分鐘,放入冰糖後容易糊,所以要用勺子攪拌著。3.最後放火龍果煮兩三分鐘就可以了。火龍果怎麼做湯 吃了一次紅心火龍果,就愛上了它的味道和顏色,接著買了幾回吃,用內來搭配甜品簡直太棒容了,顏色漂亮得讓人驚艷,帶去給同事們喝,她們都好喜歡喲...

火龍果蘋果酵素怎麼做好吃,蘋果,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火龍果蘋果檸檬酵素的做法步驟 1.各種水果洗淨,晾乾後去核去皮,切小丁或切片,火龍果去掉外面的帶刺的那層皮,保留裡面紅色內皮,這樣做出來酵素顏色比較漂亮!水果一定要晾乾,菜板和刀不能碰到生水和油,防止變質和發酵失敗,切記!2.把切好的各種水果丁放進酵素桶裡,加上冰糖和水,蓋好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記得...

火龍果酵素怎麼做,蘋果,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市面上看到的酵素 補充品大概可以分成 單一酵素 和 復合酵素 兩大類,單一酵素的是只用一種成分,直接萃取 製作而成,像鳳梨 木瓜酵素等。復合酵素基本上是以兩種以上的成分混合製成,通常都再分成主體與次體。通常的水果酵 食用 素做法如下 把蜂蜜,水果和水按照1 3 10的比例準備好。跟容器的體積無關,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