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買行動硬碟好還是買個台式硬碟加硬碟盒好?

2023-03-09 05:00:03 字數 4107 閱讀 6674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盒比較有價效比,可以自己diy,根據需要隨意搭配組合。特別是如果自己手邊有閒置的硬碟再合適不過了;

選品牌的比較有保障,出了問題直接找售後,適合對硬體不怎麼了解的使用者。另外選品牌的也會根據品牌的不同有些實用的功能,比如加密等。當然硬碟盒也有的品牌型號提供相應的功能,需要你買前了解。

給您的建議:

(2)不建議用台式的硬碟作為行動硬碟。最明顯的問題就是體積和重量,一般台式(寸)較筆記本(2.

5寸)硬碟大了、重了不是一點點,失去了便攜性;其次台式的抗震性不好,做移動用容易損壞;最後台式的供電需要額外的12v,這樣即便你外掛程式硬碟盒,還是需要另接乙個12v電源,用起來也麻煩。

2樓:網友

參考:單獨行動硬碟,可以保修,效能好。

台式電腦加硬碟盒,不保,便宜一點。

要是求速度的話,可以考慮ssd加硬碟盒。

你參考,自己決定吧。

3樓:泉迎海開闌

我是兩個都有了,原因是原來用在小盒中的筆記本硬碟塊了,而手上又有幾個10g-20g公升級下來的台式硬碟,所以從實際和經濟情況考慮就再買了個台式硬碟盒。不過,如果你不是這種情況,建議買小盒的,適用。

4樓:聞人鵾橋流

個人認為,不考慮重量的話,應該買台式電腦硬碟!

5樓:刑訪波示寶

從安全性的角度,筆記本硬碟防震要比台式電腦硬碟好一些,相對資料更安全;當然,從防身的角度,台式電腦硬碟更安全,拿來砸人的話,如果匝的準,估計能把人砸暈!

行動硬碟和硬碟+硬碟盒的優劣有那些?

6樓:陽光愛聊教育

如下:

行動硬碟的優點,大概就是節省2分鐘吧。畢竟將硬碟裝進硬碟盒也就2分鐘搞定。

至於**上,現在兩者基本差不多了。區別不大。

行動硬碟有乙個風險:就是如果行動硬碟內部硬碟不是獨立而是焊上去的,萬一介面壞了硬碟就不好用了。如果行動硬碟內部也是獨立硬碟那就沒關係,萬一介面故障了,硬碟拆出來換個硬碟盒就好。

硬碟盒則有另外乙個風險:不同硬碟盒的供電能力不一樣,不同硬碟的供電需求也不一樣。搭配的時候需要注意你的硬碟盒供電能力大於等於你硬碟的供電需求。不然容易傷硬碟。

行動硬碟的使用要注意以下問題:

1、不要長時間使用。使用用料一般的行動硬碟,最好不要插在計算機上長期工作,行動硬碟是用來臨時交換或儲存資料的,不是乙個本地硬碟。相比於內建硬碟會時刻都工作在惡劣的環境下,應該盡量縮短工作時間。

2、不要整理磁碟碎片。不要給行動硬碟整理磁碟碎片,否則會很容易損傷硬碟。如果確實需要整理,方法可採用將整個分割槽裡面的資料都拷貝出來,再拷貝回去。

3、不要混用供電線。不要混用供電線,由於移動硬碟盒的供電線存在專用現象,供電線介面電壓可能會有所不同,亂插輕則燒盒子,重則燒硬碟。

4、切忌摔打。切忌摔打,輕拿輕放;注意溫度,不要過熱;乾燥防水,先退後拔。

這兩個行動硬碟選擇哪個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都是組裝的通路貨,兩者建議朗科,金屬外殼更利於散熱抗震。

8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就買第乙個,娛樂,辦公就買第二個。

9樓:yx陳子昂

同一檔次的品牌,看個人喜好了。

塑料外殼抗震好一些。

行動硬碟好還是硬碟加硬碟盒的好

10樓:布策幸向榮

應該是硬碟盒加硬碟好。可以拆出來完整的筆記本硬碟。

品牌的行動硬碟全是精簡了介面的。拆不出標準的硬碟來。這也是為什麼行動硬碟比買盒加硬碟組裝便宜。

11樓:祭清告雅

根據你的要求,建議還是考慮台式電腦硬碟+硬碟盒,台式電腦硬碟容量大,便宜。買個稍好點的硬碟盒,元谷的不錯,貴點,希捷硬碟。

12樓:網友

沒多大區別,主要就是速度的問題,或者。

買行動硬碟好還是內建硬碟好 15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用了,沒有什麼好不好的。 你要是經常移動換地方,肯定是行動硬碟。要是就是在家裡用哪也不去,當然是內建啊,不然不是多花冤枉錢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台式電腦硬碟啦,外加外接的寸硬碟抽屜和機箱上的光碟機位硬碟艙。這樣就像光碟機一樣隨時熱插拔讀寫資料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電腦一般裝4個內建硬碟 內建硬碟的速度比行動硬碟快 看你幹什麼用了 如果不需要移動資料的話還是內建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行動硬碟沒內建硬碟耐用,因為讀寫的時候如果硬碟放置不穩定的話,磁頭更易磨損,再加體積大攜帶的過程容易磕磕碰碰。所以,建議你買內建的硬碟,再買個十幾g的u盤來移動你需要的資料。

——小盛。

17樓:千君一度

就買大容量的行動硬碟就可以了, 行動硬碟有的也可以抗震的。不亂摔,平時自己保護好就可以了。

挺耐用的。內建的體積太大了 你再搞乙個硬碟盒 體積就更大了 搬來搬去不方便。

18樓:single丶囧

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利與弊。 如果你需要的是行動硬碟就千萬不要買內建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拉進拉出當然是行動硬碟好!~

硬碟和儲存卡的儲存方式就不一樣,行動硬碟盡量不要有大的震動尤其是讀寫資料的時候!~

20樓:有些個人

移動盤目前還沒3t的。

行動硬碟問題(直接買還是買筆記本硬碟加硬碟盒)

21樓:倪小洋

你都說要換5400的硬碟了 那就直接買個盒子好了 要不還得買硬碟 你說不是嗎?

自己組裝的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 基本都是點小毛病牌子的就是售後好 樣子好 但是價錢貴。

你自己選擇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的質量較好,是說的盒子好,硬碟是一樣的。自己組裝的便宜不少。如筆記本硬碟小,要更換的話,自己購買乙個好一點的盒(如:飈王)組裝乙個用比較實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買個原裝**的放心,資料也安全些推薦買個東芝或者wd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買盒+硬碟價效比高,尤其是有淘汰的筆記本硬碟時。自己用的是元古刀鋒的盒子,大板,鋁的散熱好。

買普通硬碟好還是行動硬碟好

25樓:乙個非常朋克的技術

朋克老師教你如何選擇行動硬碟。

26樓:v魚格

無線行動硬碟跟普通硬碟比優勢在**用的比較順手的給大家分享下。

27樓:網友

要看你的用途了,如果是公升級電腦最好是固態硬碟,如果是儲存材料普通硬碟經濟實惠,行動硬碟攜帶方便。

28樓:龐意遠

那得看幹什麼用。放電腦機箱裡肯定選普通硬碟。普通硬碟7200轉。

行動硬碟5400轉,速度稍慢。可以考慮固態硬碟,寸,超高速讀取,容量雖然小了一些,但基本夠用,**也不貴。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得有點怪,這兩種硬碟並不乙個體系的分類,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才是乙個體系的,行動硬碟只是相對電腦內建硬碟來說的,行動硬碟和內建硬碟一樣,可以是機械硬碟為核心的,也可以是固態硬碟為核心的。

30樓:一指緋紅

你可以買個二手3t普通硬碟。

無壞道就無問題。

31樓:貔貅咯

看情況而定吧 我買的是行動硬碟。

買行動硬碟!!行動硬碟是什麼!

鎮江的電腦賣家都集中在健康路一帶,稱為電腦一條街。實際上魚龍混雜。如果你要配行動硬碟,真的不推薦你在鎮江買,去南京吧,東西多,也相對透明,路費也不是很貴好運。日立160sata的270,盒子30,買來自己回去裝下就可以了。這個。你喜歡的話再貴也是好的 你要不喜歡再好也是貴的!自己買一塊日立的硬碟。然...

行動硬碟買什麼牌子好呀,行動硬碟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我買了兩個80g的行動硬碟了 的用三星,相對較貴一些,建議你買 如果預不多,你可以買西數,或日立的 盒子建議買三星的 雖然我鄙視高麗棒子 我兩個都是三星的盒子,一盤的盒都就4個螺絲,三星有8個,相對來說防摔強一些 每個地方不同,你可以比較一下 看您幹啥用,資料不重要,那就隨便買乙個盒子,比如飈王元谷...

現在是買u盤好還是買行動硬碟好?幫我分析一下他們的利弊,謝謝。同容量大小下誰更便宜一點,哪個質量更

行動硬碟很怕摔怕震 尤其是工作的時候千萬不能大幅度震動 相對便宜 平均1g 0.5元左右 u盤相對要穩定的多 就算被洗衣機洗了徹底晾乾基本還能用 但 較貴 平均1g 2 3元 存放檔案量較大的話還是推薦行動硬碟 一般都是500g起 希捷 威騰電子東芝的都可以 差別不算太大 其他亂七八糟的國產牌子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