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白菜的做法?醋溜白菜怎麼做

2023-03-09 05:05:01 字數 3321 閱讀 5230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2樓:網友

原料:捲心菜750 克,豬油60 克,鹽8 克,白糖60 克,味精4 克,香醋3 克,溼澱粉5 克,蔥花3 克,乾辣椒節4 克,花椒2 克。

做法:1、捲心菜選用嫩葉,去梗後用刀拍一拍,切成方塊,洗淨後瀝乾水分,用少許鹽醃一下,擠千水分,待用。[美食中國]

2、小碗內放鹽、糖、醋、蔥花、溼澱粉調成料汁。

3、燒熱鍋,放豬油,待油燒至八成熱時,將花椒入鍋先煸一下取出,再。

投乾辣椒節炸,至辣椒呈褐紅色時,放捲心菜,用旺火炒熟後,將料汁倒入炒勻,即可裝盆食用。

特色:色澤銀紅,酸甜辣香。

功效:潤腸通便。

記得一定要放炸花椒,不然會很不好吃。

3樓:避雷櫃

主料:白菜1棵。

輔料:香醋1湯匙、生抽1/2湯匙、食鹽1茶匙、白糖1/2茶匙、雞粉2克、姜3克、乾辣椒3個、蒜2瓣、花生油30克、香油2克。

【醋溜白菜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白菜洗淨撕成小塊。

2.姜切絲,蒜切碎,乾辣椒切段;用1湯匙香醋、1/2生抽、少量鹽、1/2茶匙白糖、少量雞粉調成醬汁。

3.鍋裡熱油,爆香薑絲和乾辣椒;先放白菜梗,再放白菜葉子拌炒一會。

4.調入醬汁,炒至白菜發軟後放蒜蓉,拌炒均勻即可出鍋。

4樓:水牛風

加油爆香薑蒜和2-3顆乾辣椒,倒入白菜大火炒,拌一下就放入白醋,想吃酸一點可以多放點,醋本身會揮發一部分,入到白菜裡的並不會太多。白菜快出鍋時再放一點鹽。這樣炒出來的白菜才會酸脆爽口。

5樓:第三者_悲哀

熱鍋-倒油-乾辣椒-大白菜-作料-醋。

6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7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8樓:星碎痕淚雨

白菜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吃到的家常菜,它可以當作主菜烹製,也可以入配菜烹飪,做法也是各式各樣,可熗炒、可燉煮,還可以清水煮……下面我們說說醋溜白菜的做法。

我們先把白菜清洗乾淨,切成絲或者小塊狀都可以,看個人喜好。然後取適量乾辣椒切成段,蔥和姜切成碎末備用。取一小碗,依次加入適量香醋、生抽、鹽、白糖雞精調成醬汁備用。

鍋熱後倒入適量油,油溫約5成熱時放入蔥、薑末和辣椒段煸炒出香味,然後倒入切好的白菜,大火翻炒,如果是白菜塊,可以先下白菜梗翻炒2分鐘後再倒入白菜葉一起翻炒。白菜翻炒至熟軟可倒入幾滴味極鮮翻炒均勻,最後再淋入碗裡調製好的醬汁,翻炒均勻入味後即可出鍋。一盤醋香四溢的醋溜白菜就大功告成。

也可以把白菜的白莖部分和菜葉部份分開食用,比如我們常做的醋溜白菜幫。先把白菜幫清洗乾淨後切成細條或者斜片備用,這裡注意,我們盡量依照白菜幫的纖維方向切,不要隨意橫切,如此下鍋烹煮的時候更容易軟熟。取少許蔥和乾辣椒切成絲。

鍋熱後倒入適量的油,油溫約5成熱時加入切好的蔥、辣椒還有花椒粒一同煸炒出香味,然後放入切好的白菜幫,大火翻炒至斷生,再加入少許鹽、生抽、白糖和醋繼續翻炒,待白菜幫完全熟軟以後再加入適量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裝盤起鍋。白菜幫里所含的粗纖維特別豐富,是一道不容錯過的**菜。

9樓:義明智

一、純正醋溜白菜的作法。

1、先把大白菜洗乾淨,隨後切割成一小塊,放到一旁預留。

2、把蒜、姜切割成末,放到一旁。

3、拿乙個小盤子,放小勺白砂糖、一勺生抽,一勺醋,新增鹽,新增小量木薯澱粉,木薯澱粉能夠 讓大白菜越來越鮮鮮嫩滑,攪拌均勻。放到一旁。

4、把油倒進鍋中,新增蒜、姜進行爆香,直至有香氣。

5、放進白菜根煸炒,由於根處偏硬,需要更長期,等候白菜根變鬆。

6、等白菜根變鬆以後,就可以倒進白菜葉了,隨後倒進事前調準的調味品。

7、再等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一碟熱騰騰的醋溜白菜就搞好了。

10樓:張浦浩然

原料:白菜、食用油、食鹽、生抽、白醋 ,香醋、蔥末、乾辣椒段、薑末。白菜對半切開再切段,蔥薑切末,乾辣椒切段。

起鍋燒油,炒香蔥薑末和乾辣椒段。加入白菜,翻炒一分鐘,倒入料汁。加入水澱粉勾芡攪勻即可。

料汁調製:生抽,鹽 雞精 糖 白醋適量水就可以。攪拌均勻。

11樓:緣琴奇

大白菜在北方人心目中有著很濃厚的感情,尤其是冬季,當然了現在市場上任何季節都有水靈靈的大白菜,但是北方人冬天多少儲存點大白菜的習慣卻似乎沒有改變,可見大白菜在北方的受歡迎程度。大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屬百搭食材。醋溜白菜就是用最了簡單的食材做出來了最美好的味道,燉煮白菜時大家嫌棄的白菜幫,通過這一做法,瞬間用它「酸,甜,辣,爽」的極致味道征服了大家的味蕾,很棒的家常菜,快手菜,快看看怎麼做好它吧。

1.把白菜根部去掉,一層層扒開白菜,然後一層層去掉葉子部分保留白菜幫,先拍松一下白菜幫,然後斜刀片成大片備用(也可切細條或切粗條後再斜切成菱形片,依個人喜好)。

蔥薑切末,蒜切片備用,乾紅辣椒3個切成段,花椒少量備用。

2.準備碗汁:一勺蠔油,一勺生抽,一勺白糖,兩勺醋,2克左右鹽攪拌均勻備用。

3.起鍋燒油,油熱放入乾辣椒,花椒,姜蔥蒜,炒出香味,放入片好的白菜幫,翻炒均勻至變成透明狀,倒入準備好的碗汁,然後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水澱粉勾茨,再次翻炒均勻,淋入明油,出鍋裝盤即可,好吃的醋溜白菜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

小提示白菜一定要選擇好吃的品種,一般北京二號是比較好吃的白菜,比較面,炒出來的味道香味很濃,而且沒大有水分,有的白菜一炒就會出來很多水分,炒菜就像燉出來的一樣,這樣的白菜最好不要選擇。

在做這道醋溜白菜的時候,全程一定要保持大火爆炒,這樣才能夠保證做出來的白菜爽口不油膩,特別好吃。

如果平時愛吃白菜水餃,可以把葉子包水餃,留下白菜幫,用白菜幫單獨來做醋熘白菜,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方法,做醋溜白菜片或者醋溜白菜絲,都是味道非常不錯的。如果葉子和幫一塊兒炒的話,一定要先放入幫,在炒到七成熟以後再加入葉子,因為幫是比較厚的,成熟的比較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白菜 10-15片。

醬油 1勺。

蒜 3-5瓣。

陳醋 2勺。

乾辣椒 3-4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或不加)醋溜白菜的做法1、斜刀切好白菜(菜片與菜葉分開)

2、把醬油和醋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3、把蒜切成末,乾辣椒切成小段。

4、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蒜末和乾辣椒段。

5、煸出香味後白菜倒入鍋中翻炒,再倒入一半碗中調好的醬醋料6、待炒至白菜軟了之後再倒入另一半醬醋料,繼續翻炒均勻,如果湯汁不夠,可加入適量的水。

7、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裝盤出鍋了。

醋溜白菜怎麼做

醋溜白菜的做法是什麼?醋溜白菜的常見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醋溜白菜要選用白菜菜幫部分。白菜洗淨切塊。熱鍋下油,加入蔥花熗鍋,然後放入切好的白菜幫,爆炒之後倒入公尺醋,翻炒。加入少量鹽,糖,味精,再點幾滴香油出鍋即可。起鍋燒油,將提前洗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翻炒,加入適量的鹽,等到白菜快熟的時候倒入適量的醋,這樣好吃的醋溜白菜就做...

醋流白菜的做法,醋溜白菜怎麼做好吃

白菜有很多的做法,比如可以做成醋溜白菜,也可以做成酸辣白菜,此外還可以做成糖醋白菜。現在白菜的 非常地便宜,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吃到白菜。我們來看看醋溜白菜的做法吧。做法如下 首先先準備白菜,乾辣椒,再準備蒜瓣還有鹽,雞精跟白醋。把白菜切成條,放到水裡面先泡上5分鐘。鍋裡面下油,然後把切好的乾辣椒還有...

醋溜白菜怎麼炒才好吃又簡單,醋溜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醋溜白菜切絲,然後大火爆炒,加入香醋翻炒一下,然後加入其他佐料翻炒一下即可出鍋爽脆香甜。所需食材 白菜幫 乾辣椒 大蒜 食用油 蠔油 生抽醬油 陳醋 花雕酒 老抽 鹽 白糖 雞精 香油製作步驟 第一步 白菜掰下葉子,切掉葉子留下菜幫,接著再斜刀30 把白菜幫切成大一點的抹刀片 乾辣椒切成小段,大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