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高考有何利弊?

2023-03-09 04:55:05 字數 1367 閱讀 1421

1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各地的「異地高考」政策均與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教育水平相適應。

北京市規定。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符合5項條件可以申請在京參加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5項條件分別為:1.

進城務工人員持有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暫住證(或有效居住登記卡、居住證)或工作居住證。2.進城務工人員在京有合法穩定住所。

3.進城務工人員在京有合法穩定職業已滿6年。4.

進城務工人員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已滿6年(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是連續,不含補繳)。5.隨遷子女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京連續就讀高中階段教育3年學習年限。

上海市規定。

進城務工人員符合上海市進城務工人員管理制度規定的基本要求並達到一定積分的,其子女可在本市參加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接受高中階段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或中等職業教育);其子女在本市參加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並完成高中階段完整學習經歷後,可在本市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

重慶市規定。

非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參加高考報名,須具有本省高中學籍且高階中學階段在本省連續實際就讀3年以上,父母在本省有合法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廣東省規定。

2023年起,具合法穩定職業、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廣東省居住證,並按國家規定在廣東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在廣東參加中考且具3年完整高中學籍的,可報名參加高考,並與廣東籍考生同等錄取。對於不符合在廣東報考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自2023年起,經戶籍所在地省級招生辦同意,可在廣東借考,但須回到戶籍所在省(市)參加錄取。

湖南省規定。

外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湖南省報名參加高考,普高畢業生須自高中一年級起就在湖南省普通高中學校就讀,取得就讀學校學籍,並參加了湖南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中職畢業生須在湖南省中等職業學校連續就讀2年以上(含2年),並具有就讀學校學籍。

外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時,須提交其父母在當地1年期以上的居住證(含就業狀況資訊、房產證或租賃合同等)以及本人的學籍證明材料;報考少年班的考生,還須提交報考學校發給的准考證。

遼寧和黑龍江省規定。

非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參加高考報名,須具有本省高中學籍且高階中學階段在本省連續實際就讀3年以上,父母在本省有合法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高考是對不是本地戶口的考生的一項政策,利弊是針對不同的考生有著不同的利弊,所以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般來說異地高考大多數都是好的。

3樓:木景言

如果你在乙個競爭相對激烈的省份學習,然後再取乙個競爭不激烈的省份考試,相對來說會考得好,因為他的教育水平高。

4樓:慕丹丹

河北的分數線高啊。

網上授課有何利弊,網路學習的利弊?

網上授課弊端太大,不能在網上授課,成天抱著手機上課,對眼睛危害太大,本來現在的學生大多數都戴眼鏡,學生的眼睛出了問題,學校能擔的起這個責任嗎?教育局考慮的不周全,他們只會推卸責任,說是學生自己的問題,學習 眼睛健康,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反對網上授課 網路授課本來就是未來教學的發展趨勢。只是現在一部分人...

軟體上網助手有何作用安裝之有何利弊

3721?建議你不要安裝!這個軟體請神容易送神難!你安完再想解除安裝就完了!解除安裝不了,除非格機。最好是在安全模式中操作。參考 免費防毒,下面的連線有免費序列號,也有安裝設定方法,請參考。江民 先 卡巴 後 防毒,無憂方案 不是我乙個人的意見,網上你查檢視就知道了 使用方法,說明很仔細。永久的免費...

中國出兵抗美援朝有何利弊

很簡單的問題為什麼非得要我說仔細的?如果你給我100分,我給你寫個5000字。中國不出兵,美國拿下朝鮮後把朝鮮當跳板打中國。中國出兵,但是內戰剛完,政局不穩定。總之,我覺得當時還不如不出兵呢,那麼就不會有南韓的朝鮮了,這倆都是恩將仇報的東西。中國參加抗美援朝值得嗎?14年後美國人給出答案,令人無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