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保質期多久,輪胎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2023-03-09 04:55:03 字數 3751 閱讀 4413

1樓:途虎話養車

轎車輪胎的生產日期非常好辨識。在輪胎側壁上乙個小方塊內,標註有該輪胎的生產日期,由四位數字組成,後兩位表示年份,前兩位表示週數。如下圖中,「3513」表示該輪胎是2023年第35周生產的,大約是2023年九月份。

2樓:柳浪西湖春風

保質期是5年或6-8萬公里,必須換新胎。

輪胎產品的使用期限為5年或6-8萬公里,具體情況應視當地道路及具體使用情況而定。作為一種橡膠製品,輪胎在使用過程中會隨著使用時間加長而老化,消費者在使用過程中應盡量避免酸鹼性物質的侵蝕,嚴格禁止超載、超速使用,並常檢查輪胎充氣壓力,避免小角度擠軋、跨域路基、路牙等。

3樓:晴天

一般廠家將輪胎的使用壽命定為3年。如果車輛一年開2萬公里,2~3年就可以考慮更換。若一年開1萬公里左右,4~5年也應該考慮更換。

假如一年只開5000公里,也是4~5年就要考慮更換。即使是全新的輪胎,放3年後也應該考慮更換。所以汽車後備箱的備胎也需要定期進行養護,時間太長沒使用的備胎也需要進行更新。

有以下幾種情況建議及時更換汽車輪胎:

1,如果長期少量使用車輛,即使車輛十來年就跑了幾千公里也要換輪胎,因為橡膠已經老化。

2,如果超過三次以上的修補輪胎就建議更換輪胎,修補後的輪胎內部都加墊,高速行駛散熱不好,增加危險性。

3,看磨損標記,任何品牌的輪胎都會在胎面的溝槽底部設定乙個磨損標記。一般的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是公釐,過載輪胎的磨損標記為公釐。

4,出現裂縫或鼓包等受損情況,或年限到期;在日常用車的過程中,輪胎可能會被異物扎到,也可能由於不小心撞到馬路牙子。輪胎受損的情況包括胎面裂縫,胎面鼓包,胎側磨損嚴重,輪胎多次被異物扎到等。尤其要注意看見有鼓包的現象,輪胎隨時都可能有爆裂的危險。

4樓:汽車大師毛不憶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提問。好。

汽車輪胎這個不是質保範圍內的這個配件。汽車輪胎這個是屬於磨損件,這個沒有辦法質保的。不是說這個輪胎,這個開出去之後就是說行駛的路況不一樣,這個輪胎的這個損害程度,包括這個磨損都是不一樣的,這個沒有辦法保修的。

哪怕就是你買了一輛新車,開出4s店的大門,這個輪胎出現了問題,這個都不會保修的,這個輪胎不在保修範圍的。

看到了嗎。提問。

好的,知道了。好的

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三年。

輪胎主要的構造成分是橡膠,橡膠具有保質期,同理輪胎也有保質期。新鮮的橡膠各種效能是最好的,因此新生產出來的輪胎效能也是最好的。不同年份生產且沒有被使用過的輪胎放置越久的輪胎,它的效能就越差。

從中得出乙個結論:放置超過三年的輪胎建議不要購買。

輪胎不像食物或者藥物,消費者可以搜尋到質量過期的具體日期。輪胎是不會標註過期的日期,即使它是汽車安全方面的零部件,消費者如果想追究輪胎質保,法院也無從下手。但是,輪胎必須標註生產日期,比如胎壁標註3512,表示這條輪胎是在2023年的第35周生產,大概就是2023年8月生產的輪胎。

我們在購買輪胎時,應該購買生產日期更近的輪胎,確保自己買到尚在最佳狀態的輪胎。即使這樣也難逃不法商家擅自修改輪胎上的生產日期的行為,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多留個心眼觀察輪胎的生產日期有沒有被篡改的痕跡。

6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壽命一般在3年6w公里左右,因為備胎不怎麼使用,公里數一般不會到,但是年份會到,所以需要看下備胎的橡膠是否出現龜裂現象,如果出現了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7樓:謂老師考試資料精選

一般輪胎從生產之日起庫存不得超過3年,上車使用最長不得超過8年。

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輪胎在汽車各部件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對汽車行駛效能影響很大,輪胎的使用壽命直接影響運輸經濟效益。

8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輪胎因為與機油,濾清器一樣是易耗品,國家在使用時間和使用公里數沒有規定。

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公釐)。

2、輪胎老化。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日常使用時。

1.至少每個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在冷卻情況下的氣壓包括備胎在內。2.

不要超過駕駛條件所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的速度(例如:遇到前方有石塊、坑洞等障礙物時請緩慢通行或避讓)。3.

定期進行車輪定位和平衡對於保證您的駕駛安全和獲得理想的里程數很重要。4.為了達到均勻磨損的效果從而延長輪胎使用壽命,輪胎調位是必須的。

5.防止陽光、油、酸、碳氫化合物侵蝕輪胎。6.

需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例如:避免緊急剎車,猛打方向盤等。

溫和的駕駛風格,適當的輪胎保養還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更詳細的資訊請登陸。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五年左右吧。上面都生產日期。

輪胎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10樓:汽車超人

目前我國的汽車配件市場上有很多品牌的輪胎,但是對於輪胎的保質期並沒有統一的說法。

《輪胎經銷企業經營規範理賠要求》規定,輪胎的保質期按照輪胎的生產日期進行計算,質保期一般為3年;按照**日期算,輪胎的質保期一般為1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未使用前,出廠兩年內屬保質期;如果在使用過程中,將視磨損程度而定,一般都是三年或六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

12樓:仇笑笑

正常使用情況下(無扎釘等)5年質保,

13樓:網友

這個裝到車上的話3到4年。

白酒有保質期麼,瓶裝白酒有沒有保質期 保質期是多久

有,白酒基本分為濃香型與醬香型。醬香型只要存放到位,越久越好。濃香型就不行。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這並不意味著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 醬香型陳酒是好酒,但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不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 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擺放時間...

紅酒有保質期嗎?紅酒的保質期是多久

紅酒本身是沒有保質期這個說法的。不過由於我國法律規定流通商品必須要加上保質期,包括海外進口食品都要加上保質期的說法,所以很多紅酒上面都顯示保質期。紅酒雖然沒有保質期的說法,但是紅酒也是有生命週期的,一瓶葡萄酒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口感會發生不同的變化,直至衰老。不同的葡萄酒有其自身的最佳飲用期,普通葡萄...

咖啡有保質期嗎,咖啡的保質期是多久

一 現磨咖啡的儲存期一般多長時間。這一需看詳細情況的哦,一般來說現磨咖啡分成袋和瓶裝,進口的可國內的。進口的一般會是2年,中國蛋糕烘焙的一般會是1年。現磨咖啡得話除開黃豆的種類和它的麵包烘培外,此外它的貯藏方法也很重要哦。要留意防水,防曬隔離,防止高溫照射,它較為喜愛待在蔭涼的地區哦。假如你儲存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