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心理學碩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3-03-09 04:40:05 字數 979 閱讀 1976

1樓:西溪小一

(1)教育與發展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一般細分為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兩個方向。前者有認知與思維發展 、腦功能與認知發展 、個性與社會性發展 、兒童青少年心理諮詢等方向,後者有學習與教育心理學 、心理輔導與諮詢 、資訊科技與教學心理、學校心理學等方向。

教育是一項全民性的事業,**的大力支援可以保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四季常青,長盛不衰。

(2)應用心理學:主要是心理諮詢與**,臨床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心理測評等方面。從事應用心理學研究的老師或者學生基本上會圍繞著公司的人力資源部份,心理諮詢師,學校心理健康中心等職業崗位上尋求發展。

(3)基礎心理學:基礎心理學的研究,和大家對心理學的一般印象可能不大一樣。基礎心理學主要是在心理學的發展與歷史,心理學與哲學的關係的**,人的基本心理現象的形成 及原因等方面的**。

目前在心理學研究中,最時新的就是認知發展的研究,認知學派主要是從認知神經科學的角度來探索正常心理形成的原因,異常心理的神經機制,繼而尋找解決辦法的一門學科。如果說心理學是社會科學的話,基礎心理學的大部分研究都是更偏重於自然科學的,他們是用自然科學的手段來研究人的正常或 異常心理的。

應用心理學就業方向及前景

2樓:大黑豆小答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效勞,應用心理學是一門熱門學科,而且在人才招聘職位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從目前看本專業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畢業生就業方向主要集中在心理諮詢和教育諮詢、人才測評、員工職業心理問題輔導、目標客戶的消費心理分析等等。

提問應用心理學本科畢業後的薪資待遇是多少。

研究生畢業薪資待遇呢。

回答您好,進學校當教師,大中專院校心理專業教師、心理健康教育與輔導教師、大學生政治輔導員、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學生心理輔導員(班主任、學生工作),教育機構科研工作者等。

提問(1)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的區別。

(2)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的課程分別有什麼。

最高的工資待遇可以達到多少。

應用心理學的就業前景如何?應用心理學就業前景好麼

應用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在中小學 高校 各類企業 醫院和診所從事心理教師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輔導與諮詢 心理諮詢師 犯罪心理學家 職業評估 釋壓疏導 心理醫生等工作。社會越發達。應用應用心理學的就業前途。就越廣大。現在我們的社會。心理學人才就很奇缺。第一。有些學校開心理學課。缺少專業的心理學教師。...

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的選擇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真誠地告訴你,我鼓勵你對心理學的興趣,不過,你先要有準備,因為最開始學心理學的那段時間你很可能會很失望,每乙個渴望學心理學的新生都有這麼乙個過程.因為心理學到目前為止並不是一門像物理或者化學那樣精確性高的科學,它對心理現象的解釋,很難做到自然科學那樣精確的定性定量.上面有一位說得好,本科不太注重分基...

應用心理學的主要分類,什麼是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包括包括 法醫心理學 犯罪心理學 輔導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組織心理學 學校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預防心理學等。應用心理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心理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 教育學學士學位。什麼是應用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