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心理學專業好嗎?應用心理學專業好不好

2023-06-02 06:00:02 字數 5190 閱讀 3897

1樓:網友

心理學專業怎麼樣。

心理學在中國是一門新興學科,人們對這個專業了解得不多,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就業範圍。不過,目前由於就讀人數相對較少,其就業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等發生關聯。

所以從社會需求和心理諮詢價值兩個方面來說,可以說心理學未來就業是很有前景的。

總體來說,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況且這是一門朝陽學科,隨著人們對它了解的加深和社會經濟的發展,需求量將日益擴大,就業前景樂觀。當然,目前的展望不等於將來的現實,還是需要時間來證實。

2心理學專業好就業嗎。

一是做研究,這個一般是超級學術精英可以做貢獻的領域。做研究對學術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本科四年出來首先要考慮的是繼續考研,心理學最低的研究門檻是碩士學位,一般都要達到博士才會有前途,所以對自己是學霸沒信心的盡早放棄吧。

二是個體應用,心理學也會很多學派,如精神分析學派、內容心理學派、意動心理學派、構造主義心理學派、機能主義心理學派、行為主義心理學派、格式塔心理學派、精神分析心理學派、日內瓦學派、人本主義心理學派、認知心理學派,如果你想成為掙到錢(甚至掙大錢)的心理**師,那你必須選擇其一二作為自己主要理論依據。不過現今心理**沒有達到藥物能起的效果,需要在探索中找到更有效的**方法,所以國內心理學就業大概分為教育培訓、監獄公安、醫院、個人經營心理診所等幾個方面。可以說這幾個乙個比乙個難度大。

對於窮人而言,如果有心理問題最好的應對方法是去醫院進行綜合**或手術,因此抱著用很少的付出來換取高額回報那是非常幼稚行為。

三是群體應用,心理學在**群體行為時必須要和其他如經濟學,運籌學等學科相結合。如果你能把是心理學能和概率學、博弈學良好地結合起來,建立模型把人的感知力,行動偏好,影響力量化,從而做到對群體活動精確的控制和**,就像最最近剛結束的世界盃,你能利用其中一二就可以發達了。不過這要求可並不比第一點學霸低。

2樓:a窈窕梅子

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隨著經濟、科技、社會和文化迅速發展,應用心理學有著日益廣闊的前景。

3樓:

專業沒有好醜之分,應用心理學專業是不錯,關鍵是要學進去。只有把專業知識學好任何專業都是一片前景。

4樓:槑送獻

應用心理學在當代的社會是乙個比較實用性強的專業。生活中的各行各業,無不離不開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專業好不好

5樓:過期

目前我是應用心理學大二的學生,當時選這個專業也是查詢了好多資料。下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以下均為個人觀點,我比較關注就業方面)。

應用心理學和平常說的心理學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它是心理學的乙個重要分支。應用心理學在本科基本上授予的都是理學學位。

心理學專業已經連續多年在就業指標上登陸了由麥克思就業藍皮書的紅牌和黃牌專業榜,並且最新的 19 年榜單依舊屬於黃牌專業(2020 年後受疫情影響未更新相關資料)。很明顯它的就業形勢不容樂觀,考研也是一度內捲到爆。

國內的心理學水平相對於國外的心理學水平還比較落後,有較大進步空間。

但隨著國人對心理健康逐漸重視起來,心理學也許在未來會佔有一席之地,整體來將是乙個朝陽專業,當然學歷越高越好,盡量出去開闊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經歷。往上公升學歷的話,真正的學好,學通的話 這個專業也是比較燒錢的。

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這兩個專業哪個更好?

6樓:ray聊教育

應用心理學更好一些。應用心理學在心理諮詢方向可以從事心理諮詢、心理測評、青少年團體訓練遊戲**。心理教育方向可以從事大學、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諮詢等方面的教師,智力開發與培訓方向可以從事幼嬰兒智力開發、中小學生家庭教育指導、幼兒園英語潛能開發。

人力資源方向可以從事人才測評、心理輔導、人力培訓專員、人力資源專員、招聘專員等。

應用心理學需要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應用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乙個重要學科分支。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應用心理學。

7樓:kiss丶丣灬

這兩個專業的側重點不同,心理學專業側重於研究人的心理現象和規律。而應用心理學專業則側重於研究如何應用心理學的知識和原理去解決實際問題。兩者各有千秋。

如果你對心理學感興趣,可以考慮報考這個專業,將來從事心理學的研究和教學工作,如果你對應用心理學感興趣,可以考慮報考這個專業,將來從事應用心理學的實際工作。

心理學專業和應用心理學專業的考研方向也不同:心理學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等。而應用心理學專業的考研方向主要是工業和工程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等。

應用心理學好學嗎

8樓:溫柔

應用心理學是心裡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心理現象及其發生、發展規律的科學,主要任務是解決人類的心裡問題,為更好地適應生活和工作提出相應的心理學理論、知識和技術。它的主要研究方法有觀察與談話、實驗與調查、測驗與心理統計、個案研究等。學好這門課,需要有較強的記憶力、聯想力、想象力、創造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一定程度上的思維能力,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就是要有興趣。

應用心理學怎麼樣

9樓:309蜒誥苛侄

這個專業是新興的專業,目前在國內還沒有一所大學開設這個專業,因為目前國內的教育體制還是以理論知識為主,很少有學校開設這個專業,所以目前這個專業在國內還是乙個空白,就業前景非常好,就業率高達98%,工資高於其他專業,是乙個非常有發展前途的專業,建議您選擇這個專業,祝您成功!

問題:應用心理學怎麼樣。

答案:應用心理學是研究心理學知識和技術在各個領域的應用,以及人類心理活動規律的一門科學。

該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工商、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應用心理學就業前景好麼

10樓:優志願

心理學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方向有哪些?報考心理學專業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細解析!

11樓:大黑豆小答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效勞,應用心理學是一門熱門學科,而且在人才招聘職位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從目前看本專業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畢業生就業方向主要集中在心理諮詢和教育諮詢、人才測評、員工職業心理問題輔導、目標客戶的消費心理分析等等。

提問應用心理學本科畢業後的薪資待遇是多少。

研究生畢業薪資待遇呢。

回答您好,進學校當教師,大中專院校心理專業教師、心理健康教育與輔導教師、大學生政治輔導員、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學生心理輔導員(班主任、學生工作),教育機構科研工作者等。

提問(1)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的區別。

2)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的課程分別有什麼。

最高的工資待遇可以達到多少。

12樓:呼朗梁丘元勳

我是心理學本科的,"985"大學,我覺得心理學本科就業非常糟糕,在我們學校各專業中就業率倒數10名裡面。然後碩士畢業同樣是碩士畢業各專業中倒數的。

13樓:愛笑的大浪

應用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工程設計部門、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所以是非常好的專業,因為現在的各行各業對於心理學崗位都是供不應求的。

心裡學和應用心理學哪個更好就業

14樓:戰火l紛飛

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區別是什麼?

一、學科性質不同。

1、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2、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乙個重要學科分支。

二、研究內容不同。

1、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一一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

2、應用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學校教育、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

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哪個好就業?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乙個分支,心理學作為一門學科它有很多的分支,比如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工程心理學,管理心理學等等等等。而應用心理學裡邊一般包括心理學在一些領域裡的應用,比如在商業裡的應用,在教育裡的應用,在心理**裡的應用。

15樓:棟痴凝黃銘

心理學(也叫基礎心理學)主要的輸出方向就是去學校當心理老師或者就是繼續深造,走學術道路;應用心理學只要就是人力資源和心理諮詢,人力資源就是到公司去做hr,國內的hr就是招人的工作,不會向國外那麼專業,心理諮詢做諮詢師罷了,這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才可能做出成績。

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的選擇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真誠地告訴你,我鼓勵你對心理學的興趣,不過,你先要有準備,因為最開始學心理學的那段時間你很可能會很失望,每乙個渴望學心理學的新生都有這麼乙個過程.因為心理學到目前為止並不是一門像物理或者化學那樣精確性高的科學,它對心理現象的解釋,很難做到自然科學那樣精確的定性定量.上面有一位說得好,本科不太注重分基...

應用心理學的主要分類,什麼是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包括包括 法醫心理學 犯罪心理學 輔導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組織心理學 學校心理學 臨床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 預防心理學等。應用心理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心理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 教育學學士學位。什麼是應用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

應用心理學專業報考事業單位,應用心理學可以報考那些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啊?

目前來看,心理學專業學生在事業單位的招聘中優勢不是特別明顯,如果你想報考心理學專業相關的單位,在事業單位中,監獄和公安系統會招聘一些心理學專業的學生,部分中小學也會招聘一些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師,但是要有心理健康教育教師資格證,其他的就比較少了。其實很多私企對於心理學專業的員工的需求還是可以的,部分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