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考研 應用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2023-07-04 16:10:02 字數 2885 閱讀 5290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

1)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要是沒有看這本就別考了,絕對的主要複習參考資料!

2)普通心理學 葉奕幹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這本也挺重要,有些內容跟彭本不同,可以作為參考(3)心理學與生活 gerrig jimbardo這本好玩是挺好玩,但對考試幫助不大。

4)西方心理學的歷史和體系 葉浩生。

主要了解一下重要的那些流派如結構心理學,機能心理學,格式塔,精神分析,行為主義,人本主義,認知。

實驗心理學。

1)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2)實驗心理學 朱瀅 北京大學出版社。

3)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

4)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實心絕不能只看一本,上面四本都挺重要,另外還有(5)實驗心理學綱要 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6)心理實驗設計與資料處理 金志成 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張的那本主要看的實驗設計,金的那本主要看的多因素實驗設計和實驗結合統計方法。

7)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這本書超級有意思,裡面有很多著名實驗,看著又有趣又了解了著名實驗心理統計 (1)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大學出版社其實這一本就夠了,其它的愛看不看,內容差不多(2)教育與心理統計學 張敏強。

3)教育統計學 王孝玲。

教育心理學。

1)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這本是主要的,因為考題是北師出的啊,和大綱也比較吻合(2)教育心理學 皮連生。

個人認為這本雖然體系不好,但是今年那題奧蘇伯爾就考的裡面的題目,所以不能輕視。

3)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這本據說很重要,但我沒看。

發展心理學。

1)發展心理學(精) 林崇德。

2)發展心理學(簡) 林崇德。

這兩本雖然是乙個人寫的,但內容有很多不同,對比來學(3)兒童心理學 朱智賢。

這本隨便看看。

心理測量學。

1)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崎。

這本是我主要的複習材料,內容和大綱比較吻合(2)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

3)心理測量 金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看這方面的書籍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朱瀅,孟慶茂 ;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

教育心理學:馮忠良 發展心理學:林崇德;

心理測量學:戴海崎。

個人認為普通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心理統計學 心理測量血 比較重要。

最好買一本考試大綱 對照著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綜合就是考普心(100)實驗(60)統計測量(70)發展教育(60)共300分。必看的書有普心彭聃齡的,實驗楊治良的,教育馮忠良的,發展林崇德,統計北師版測驗戴海崎。

吉林省哪些大學的應用心理學比較好?詳解

4樓:扈浩皛實懷

吉林省有應用心理學碩士點的院校就只有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都不錯,兩個學校都有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的碩士點。

很多人可能首選會考慮吉林大學,因為吉林大學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不過要考進去分數要求可能會高些。

而一般來說師範類的大學心理學專業都不錯,所以,如果感覺考吉林大學難度大一些的話,考慮東北師範大學也是可以的。

2023年考研吉林大學心理學考研書目

5樓:微積分線代

2023年哲學院。

040201基礎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再版也可)

實驗心理學》,楊治良著,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再版也可)

心理與教育研究中的多因素實驗設計》,舒華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心理學研究方法:實驗設計與資料分析》,舒華、張亞旭著,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040203應用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社會心理學》,全國13所高等院校《社會心理學》編寫組,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

心理學研究方法》舒華,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考研論壇上查下吧,應該有吉林大學專門的板塊。

有吉林大學心理學考研參考書嗎?都是那些書??

7樓:網友

吉林大學心理學考研是自主命題,學校有指定的參考書的,另外,他的應用心理學和基礎心理學用的參考書是不同的,建議同學選擇好之後再複習。

基礎心理學679為:

心理與教育研究中的多因素實驗設計》,舒華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 年;

心理學研究方法:實驗設計與資料分析》,舒華、張亞旭著,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 年。

應用心理學347為: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社會心理學》,全國13所高等院校《社會心理學》編寫組,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

以上為吉林大學心理學考研的參考書,關於吉林大學心理學考研的更多資訊,建議你可以到博仁的考研網去檢視,裡面的資訊還是很全的。

吉林大學招收心理學學術碩士考哪些科目

8樓:勤思心理學張老師

基礎心理學 679心理學專業綜合(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347心理學專業綜合(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普通心理學》,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社會心理學》,全國13所高等院校《社會心理學》編寫組,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

吉林大學你想考哪個方向呢?是自主命題的~!

關於吉林大學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來問老師哈~希望能幫到你~~!

應用心理學專業好嗎?應用心理學專業好不好

心理學專業怎麼樣。心理學在中國是一門新興學科,人們對這個專業了解得不多,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就業範圍。不過,目前由於就讀人數相對較少,其就業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 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 認知 情緒 人格 行為 人際...

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的選擇應用心理學與基礎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真誠地告訴你,我鼓勵你對心理學的興趣,不過,你先要有準備,因為最開始學心理學的那段時間你很可能會很失望,每乙個渴望學心理學的新生都有這麼乙個過程.因為心理學到目前為止並不是一門像物理或者化學那樣精確性高的科學,它對心理現象的解釋,很難做到自然科學那樣精確的定性定量.上面有一位說得好,本科不太注重分基...

應用心理學專業報考事業單位,應用心理學可以報考那些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啊?

目前來看,心理學專業學生在事業單位的招聘中優勢不是特別明顯,如果你想報考心理學專業相關的單位,在事業單位中,監獄和公安系統會招聘一些心理學專業的學生,部分中小學也會招聘一些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師,但是要有心理健康教育教師資格證,其他的就比較少了。其實很多私企對於心理學專業的員工的需求還是可以的,部分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