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挺身式跳遠的竅門我是初學者

2023-03-09 04:30:02 字數 2892 閱讀 8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什麼主意!懂不懂田徑阿,綁沙袋做急行跳遠技術練習?還每天跳100次?誤人子弟知道嗎?

挺身式跳遠的技術動作最關鍵的是在做出騰空步後,擺動腿要積極下擺,與踏跳腿形成弓狀,做這個動作的前提是踏跳一定要充分,否則騰空步會做的不到位,形成不了空中展體的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立定跳遠吧。哈哈,我最好的成績是。那時跳到就滿分了的。

要經常壓腿。

可以練習摸高。那時我可以摸到籃球框,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應屬腰腹動作技巧!

挺身式跳遠的技術要領?

4樓:我家有無花果

1、原地模仿挺身式跳遠的空中動作。支撐腿為起跳腿,擺動腿屈膝前擺,隨即放腿並向右擺,髖部前展,同時兩臂配合腿的動作向下側後方繞擺至側上方,注意體會放腿與展髖的動作。

2、起跳腿支撐站立,隨口令做擺臂、擺腿、放腿、挺身、展髖的單足立定跳遠,著重體會臂和腿的配合動作。

3、利用彈簧板做短程助跑起跳成騰空步後,下放擺動腿並落在沙坑內然後跑出。體會擺臂與展體的動作。

4、利用起跳板做短中程助跑挺身式跳遠,要求擺動腿自然下放,髖部前移,展體挺身,收腹舉腿落入沙坑。

5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起跳,騰空,落地。主要為這四個步驟。

助跑,要量步點,優秀運動員都有自己穩定的步點,直接測量就可以,初學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速度特點,自己找具體來說,速度快可以適當遠一點,速度慢可以適當近一些,就是從起跑線反跑,到起跳的那一步的那個點,就是自己助跑的起點。助跑最後三步很重要,關係到起跳是否能完全用到助跑的力量,具體來說最後三步是小,大,中。起跳,踏板要積極有力,雙臂由下至上,注意起跳高度。

騰空,這是關鍵的一環,起跳之後,在空中雙臂有上至下,由前至後滑臂,挺胸蹬伸,身體呈反弓型,再滑臂由下至上,由後至前,含胸,收腹,屈腿,下落著地。請採納。

6樓:北極雪

組織學生分4組練習,**答案。學生明確練習方法及教師提出的問題,由小組長帶領分組嘗試練習,組內合作**,發現問題即「如何才能做出挺身動作?」,注意安全。

教師語言鼓勵學生認真練習,巡迴指導並適時點撥。

7樓:匿名使用者

挺身式跳遠是運動員在單腿起跳後,在空中形成挺身姿勢,並在落地前進行收腹、屈髖等一系列動作,從而達到增加跳遠距離的目的。以挺身式進行跳遠時,起跳騰空後伸展擺動腿的膝關節小腿呈弧度前後擺動。此時,兩腿靠攏,口胸展髖,身體呈挺身姿勢,同時手臂向上伸展,然後兩腿快速向前擺,手臂與之配合上下擺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起跳騰空步後,接著完成擺動腿下放、兩臂繞擺與挺身的動作,學習挺身式跳遠空中動作的用力順序和動作路線。用擺動腿支撐成反弓。雙臂向前上繞擺,在兩腳落地瞬間向後甩擺,跳入海綿墊上。

9樓:麼秋梵璧

首先助跑:在大約八十公尺的地方找到自己步點,距離可以自己調整。在助跑中要注意不要失去節奏。

起跳:在助咆結束時就是起跳,通常那時的節奏最容易亂,不要誇大步,不要跳,要穩住節奏正常起跳。騰空:

手臂要向上帶引身體向上,腿垂直,整體的感覺是人體向上頂,水平距離要靠助跑的速度。在人體過了最高點後就開始下落,落地要注意腿部的「收」!上身向前彎曲,盡量靠近腿部增加落地的距離。

最好的是多練習或者多看別人的動作結合自己的經驗來改進。

挺身式跳遠素質練習方法是什麼?

10樓:習慣車來車往

方法很多,都是為了加強彈跳能力。

1、主要有:單腳跳,雙腳跳、雙腳原地縱跳、抱頭深蹲跳、屈身跳。(10-15)個×(3--5)組。

具體的方法可以變換樣式:草地上的各種跳法;沙池各種跳法;單腳跳,雙腳跳可以採用跳台階或者樓梯。

2、蛙跳、兔跳、助跑起跳摸高等。

3、挺身式跳遠腰腹肌力量也很重要。可以做立臥撐、仰臥兩頭起、俯臥一頭齊或者仰臥起坐。還可以用10千克槓鈴片雙手舉經頭上體側拉,效果也很好。

4、當然最關鍵的還有就是疾跑能力。特別是30公尺--50公尺的疾跑能力,這是跳的遠的前提。

11樓:追風談體能

首先,你需要知道跳遠需要哪方面的素質。下面從助跑開始說起。

維持身體空中動作和保證蹬地力高效率由腳傳往整個身體都需要【腰腹力量以及其平衡力】。另外,助跑和起跳時協調有力的擺臂,也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因素。這就需要較強的【肩臂力量】。

衝刺速度:不需要100公尺。200公尺。只需要比賽時的30--50公尺,日常訓練時最長只需60公尺。盡最快速度衝刺。例:a..50公尺衝刺*10--16組。

腿部爆發力:b..負重半蹲6組*6次、股后肌群對抗3組*30次、負重提踵4組*8次。

c..台階跳下接快速跳上【台階高60--80釐公尺,前腳掌著地】8次*6組、弓步交換跳4組*30次、10級跨步跳【每組不少於26公尺】*6組、、

腰腹力量以及其平衡力:d..負重直腿體前屈3組*8次。

兩頭起4組*20次。仰臥固定雙腳,上身抬起30度,手持3--5kg重物做【向上快速推舉10次+沿頭兩側向頭後伸直手臂,仰頭目視重物,控制10秒+直臂轉體20次}*2組。

肩臂力量:e快挺6組*10--15次。、引體向上*4組*10--15次。

以上都是最有效的方法,你可以參考這樣安排計畫【一般每週兩次專門的素質練習就夠了】

週二、bae,周四、cad

如果沒有器材,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過度。

單腿半蹲、單腿提踵、弓步交換跳、跨步跳、台階跳下接快速跳上【台階高60--80釐公尺,前腳掌著地】、50公尺衝刺、俯臥兩頭起、仰臥兩頭起、俯身屈臂支撐、仰臥起橋支撐、側身支撐、俯臥撐擊掌、引體向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腳跳,雙腳跳、支撐交換跳,雙腳原地縱跳、抱頭深蹲跳、屈身跳,立卧撐、仰臥兩頭起,30公尺--50公尺的疾跑能力。

誰知道韓式蘿蔔鹹菜的做法

蘿蔔 細蔥300g,韭菜,蔥50g,搗好的蒜4大勺,搗好的生薑2大勺,魚汁 蝦醬1杯,糖稀 2大勺,糯公尺面 溼的 3大勺 搗好的梨。做法 1 將蘿蔔切丁,撒上鹽醃製4 5個小時 2 把洗淨的細蔥,韭菜切斷,白蔥切成絲,蒜和生薑準備好。3 在平鍋裡放一杯水,倒上糯公尺面,並熬漿糊以鹽調味,待涼意後備...

我有硬幣誰知道是哪國的,我有乙個硬幣誰知道是哪國的?

我看到了america 那就是美國的 美國的25美分硬幣,兩三塊錢一枚 the united states是美國 我有乙個硬幣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澳大利亞的5分硬幣。正面圖案 伊莉莎白二世頭像 背面圖案 針鼴 文字 elizabeth 伊莉莎白二世 australia 澳大利亞。英國的 有女王頭...

誰知道這個落款是寫的什麼,誰知道這個落款是寫的什麼?

全文應該是 香氣芬芳色更豔,嬌音宛轉韻如流 寫的是香氣芬芳,色更絕妙 誰知道這個牌匾都是什麼意思啊?落款誰啊?另這副字寫的好嗎?中的草書文字右起豎讀為 知人其難九德貴 聞過則喜百世師 壬辰年冬月 民 書 其中乙個字看不清楚。希望能幫到你。我有乙個盤子,盤底是這樣的落款,有誰知道這寫的是什麼嗎?底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