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競爭這麼激烈,什麼才是企業的生存根本 ?

2023-03-08 06:55:04 字數 1502 閱讀 8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企業對於生存這個"時間點"的理解是不同的。所以大俠不能一概而論。

時間點,可以說是企業規模大小,可以是企業經營內容等等。

說的簡單點:

比如說,企業處於傳統製造行業中,人力成本上公升,企業簡單加工不在有競爭優勢。這種企業可能才技術創新及成本控制上面要下足功夫。

如果說,企業是服務行業,那就要提公升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當然也需要創造,挖掘其他增值服務。

如果說,企業是**銷售企業,那可能在自己品牌推廣和渠道建設及資金運用上努力提公升。

所以,我是覺得不同的公司處於不同的狀態和階段,其實生存根本在細節和側重一定是有所突出。

要非要總結成一點的話,我覺得是"企業文化",這個文化是能推動技術創新,是選拔人才標準,是適時找尋合適營運,是精益求精管理精神,是化腐朽為神奇的財務運作,是精準對市場的前瞻把握,是能蛻變試的市場策略,是大局的戰略部署。這種文化能吐故納新,能獨樹一幟,能自成體系。

這個時代,企業之間競爭非常激烈,你如何看待企業的競爭?

2樓:塔里以南

我覺得企業之間的競爭是非常好的,因為有競爭力才會有創新的能力,否則每個企業都會停滯不前,一直在原地徘徊,這對國家的發展也是特別不好的。

3樓:蕾蕾

企業之間的競爭很正常,這是為了鞭策對方,激勵對方,讓兩個企業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4樓:陳遠紅紅紅

這是很正常的,如果自己不優秀就一定會被淘汰,而且這些競爭也有利於自己企業的發展。

5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企業之間存在競爭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做可以讓他們創造出更好的產品。

有人說"市場競爭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你認為呢?

6樓:枕流愛玩遊戲

看法如下:這樣的看法不太對。你死我活是市場競爭的下下之策,因為即使贏了競爭賺回了金錢,但同時也會輸掉感情,增加仇恨,所以對雙方都不好。

競爭應該是用正當的手段公平競爭,雙贏才是最好的結局。

簡介:

市場競爭是市場經濟的基本特徵。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從各自的利益出發,為取得較好的產銷條件、獲得更多的市場資源而競爭。通過競爭,實現企業的優勝劣汰,進而實現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

市場競爭 是市場經濟中同類經濟行為主體為著自身利益的考慮,以增強自己的經濟實力,排斥同類經濟行為主體的相同行為的表現。市場競爭的內在動因在於各個經濟行為主體自身的物質利益驅動,以及為喪失自己的物質利益被市場中同類經濟行為主體所排擠的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市場就像是戰國時代,講的就是功利主義,誰還相信你宋襄之仁的鬼話。

8樓:真與人為善

也不盡然吧?李嘉誠先生說,我一生的交易都是雙贏,這種觀點讓人佩服。

企業該如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和發展

如何評估市場競爭者的優勢與劣勢,競爭者的有事和劣勢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1 實力條件 指經濟基礎和應用條件 2 取向特性 著重於某個目標點單線首重發展 3 適應性 結合當前的市場資訊預估及制定發展計畫 4 趨勢的成長 發展體系的達成率 5 應該將公司本身也納入評估的物件。一旦公司自己被顧客評估很差,位於其他競爭者之後,管理當局應當引起重視 6 每一評分可顯示更細節的資料...

商標在市場競爭中起到什么樣的作用

商標是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保護傘,註冊商標能夠防止他人搶註和惡意盜用。企業生產的產品 商標的知名度高就會有其他的企業競相模仿以至於混淆消費者的購買。企業有自己的商標專屬權,不但可以保護自己的商標權益,還可以防止同行的模仿註冊銷售。在全國範圍內使用都是受法律保護的,其他的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使用。註冊商標...

完全競爭市場下企業(面臨)的需求曲線為什麼是一條平行與橫軸的線而不是點

完全競爭市場中,企業面臨的需求曲線是一條與數量軸平行的直線 即是完全彈性的 不論需求量如何改變,都不會變的。該需求曲線也是企業的 平均收益曲線 和 邊際收益曲線 即是qo是需求曲線 ad同as的交義點。因此在決定生產時,問題轉變為 第一步,確定企業生產的最優水平是什麼 第二步,該產出水平下,企業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