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編號土地地塊位置和相關資訊

2023-03-08 07:00:04 字數 3097 閱讀 1763

1樓:宇取的文化沙漠

目前土地地塊位置和相關資訊去國土局查詢。

土地確權是指土地所有權、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確定,簡稱確權,也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的所有權、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

依照我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條的規定,確權的權利主體為鄉級或縣級以上人民**,也就是說只有鄉級或縣級以上人民**才具有確認所有權和使用權的權力。

2樓:熱愛學習的小羊

如果你是產權人本人,可以自己前往國土局查詢;如果你不是本人,則需要委託律師前往國土局查詢。

1、土地登記,是指將國有土地使用權、集體土地所有權、集體土地使用權和土地抵押權、地役權、及依照法律法規規定需要登記的其他土地權利記載於土地登記簿公示的行為。

2、土地證號都是印製在土地證上的,是國家對土地證的編號。土地證號查詢和土地證查詢都需要到土地所在地的土地局查詢,最低到縣級的土地局,無法在網路上進行查詢。

3、土地使用權(land use rights)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或依約定對國有土地或農民集體土地所享有的佔有、利用、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查詢待出讓或已出讓地塊的資訊,可以在中國土地市場網上查詢。

4樓:

你所說的土地編號是什麼號,同一宗地根據不同的編號方式有不同的編號,到當地國土部門諮詢。

如果當地國土資源局的**上沒有的話就別費勁了,直接去局裡查吧。

5樓:網友

我的土地別他人霸佔了,我想查一下。

土地證編號怎樣在網上查詢

6樓:生活小知識

2.沒有在網路上開通的,必須到本地的土地局去諮詢,最低也要到縣級的土地局,查詢時還有國有與集體土地的區別,必須先搞清楚土地的性質,再到詳細的部門詢問。

3..只有本人、公檢法機關、律師能夠查詢。

4.查詢無需花費金錢。

要是房主有國有土地使用證,則房屋可以用來經營、交易、贈送、抵押、租賃等等,假如為集體土地則不可以抵押、交易,必須得到村委會的贊同才能辦理。

土地公示網上在哪查詢

7樓:律師趙林

土地出讓方,是縣級以上人民**土地管理部門。想在哪個地方投資,就到當地的國土部門**查詢。也可以在當地的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查詢。

土地公示期是20天。出讓人需要在掛牌、拍賣或者投標前20日在指定場所發出公告。國有土地劃撥用地批前公示的意思是**履行行政手續的正常流程,通俗的講就是把徵用土地的使用性質與建設相關單位在規定的範圍和時間內向公眾告示,可以通過網上公示或者張貼的形式釋出內容。

在公示時限內,任何單位、組織和個人對公示所列內容有異議的,都可以書面材料形式進行反映。公示期滿後,無異議或雖有異議但經審查沒有發現存在違反法律法規行為的,**部門將依法報有批准許可權的人民**審批。**掛牌檔案在掛牌公告規定時間內出示掛牌檔案,並組織現場踏勘。

受理競買申請在掛牌公告規定的時間內,競買人持競買申請書、營業執照副本、房地產開發資質證明(另有規定除外)、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授權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辦理競買申請,並繳納競買保證金。審查掛牌資格根據掛牌檔案要求,對競買人的開發資質、誠信紀錄等進行審查,對符合條件的通知其參加掛牌活動。

土地徵地流程:

1、擬訂徵用土地方案:由擬徵用土地所在地市、縣人民**或其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擬訂。

2、審查報批:報有批准許可權的上級**批准。

3、方案公告:由市、縣人民**對經批准的徵地方案在被徵用土地所在地的鄉(鎮)、村予以公告。

4、徵地補償登記,被徵用土地的所有權人和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的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當地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 補償登記。

5、制定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由市、縣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根據批准的徵用土地的方案及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登記情況(經核實)制定,即把徵地方案中確定的各種補償的總費用分配到各所有者和使用者,以及具體落實人員的安置方案。

6、公告徵地補償、安置方案並組織實施,徵地補償費用應當自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批准之日起3個月內全部支付。

7、清理土地,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實施後,由市、縣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組織有關單位對被徵用的土地進行清理。

法律依據

《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國有土地使用權規定》

第八條出讓人應當至少在投標、拍賣或者掛牌開始日前 20日,在土地有形市場或者指定的場所、媒介釋出招標、拍賣或者掛牌公告,公布招標拍賣掛牌出讓宗地的基本情況和招標拍賣掛牌的時間、地點。

土地掛牌公告**查詢

8樓:律臨夏敏律師

法律分析:土地招拍掛制度是國家土地資源出讓、買賣的招標、拍賣、掛牌制度的簡稱,具體是指國家在土地出讓或者買賣程式中的「招標」、「拍賣」、「掛牌」交易的政策或規定。主要在國家土地資源管理的部門的機構中進行查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公開條例》 第二十一條 除本條例第二十條規定的**資訊外,設區的市級、縣級人民**及其部門還應當根據本地方的具體情況,主動公開涉及市政建設、公共服務、公益事業、土地徵收、房屋徵收、治安管理、社會救助等方面的**資訊;鄉(鎮)人民**還應當根據本地方的具體情況,主動公開貫徹落實農業農村政策、農田水利工程建設運營、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宅基地使用情況審核、土地徵收、房屋徵收、籌資籌勞、社會救助等方面的**資訊。

土地性質怎麼查詢

如何查詢就業失業證編號,如何查詢就業失業證編號,就業失業登記證查詢

查詢就業失業證編號,可以到辦理地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所屬的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進行查詢。因為是由地方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所屬的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負責 就業失業登記證 的發放管理和相關統計。具體發放機構由地方縣級以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規定並向社會公布。諮詢他們應該就可以找到。就業失業登記證是...

如何查詢住房公積金個人編號,如何查詢個人公積金編號

4.登陸當地 查詢。提問公積金本上會有單位編碼嗎。只要是同乙個單位就是同乙個編碼的。提問聯名卡是指公司打公積金的銀行卡嗎。提問好的,謝謝。不能在網上查詢。1.到單位人事處查詢。2.持單位證明和身份證到公積金管理中心查詢。糾正,不是公積金個人編號,是公積金個人帳號。另外每年應該有公積金對帳單,上面有繳...

什麼是醫保卡個人編號如何查詢

醫保卡個人編號指的是社會醫療保險卡專用編號。醫保卡個人編號會標註在社會醫療保險卡正面。社會醫療保險卡 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 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