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和香腸到底是哪個地方的特產

2023-03-08 06:55:03 字數 4210 閱讀 2955

1樓:網友

四川、雲南、湖南、廣西、廣東等地都有在弄,這種東西說不上**的特產。看個人喜歡吃哪個地方的口味了。四川、湖南等地弄的是煙燻臘肉,我個人吃不慣那股子煙氣味。

而廣西東南部和廣東等地做的臘肉在肉質、配料、氣候等方面比較講究。其中農家的臘肉臘腸味道特香。我們一般不吃那些超市和市場上賣的那些,家裡一般是自己賣肉買材料然後請乙個認識的師傅幫做。

因為知道那些很多都是用死豬肉和麵粉弄的,很假。您可以參考一下,豬肉的**是20塊左右,而一斤豬肉並不能弄一斤的臘肉,會縮水到七八兩甚至更低。所以凡是**低於豬肉價的千萬別買。

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到您。

2樓:朱zhu情誼

是我們來蘇鎮的特產 我們來蘇的特產有香腸 紅豆腐 都是我們的特產 這兩樣都是我們的原產地 是來蘇鎮發明的 來蘇鎮 位於重慶市永川區 來蘇鎮 是乙個中心鎮 建於宋朝 我就是來蘇人民。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四川臘肉哦。四川的臘肉最出名的還是北川老臘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部省份,四川、貴州、雲南都產的。

5樓:sky千層小屋

湖南的稻草燻的臘肉。

臘肉是哪個省的特產

6樓:七成本

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在我國的四川、湖南、貴州等地,臘肉是逢年過節必備的食物,特別是湘西的土家臘肉有著幾千年的歷史,加工製作臘肉的傳統不僅久遠,而且普遍。

臘(xī)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

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製,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乙個字。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他地區也有製作,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

臘腸是**的特產 臘腸有酒精嗎

7樓:劍經業

每到年底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是要準備臘腸的,這個臘腸到底是屬於**的特產?為什麼在吃臘腸的時候會吃出來它有一股酒精的味道?

臘腸是**的特產。

臘腸,是指以肉類為原料,切絞成丁,配以輔料,灌入動物腸衣經發酵、成熟幹製成的中國特色肉製品,是中國肉類製品中品種最多的一大類產品。

臘腸,是指以肉類為原料,切絞成丁,配以輔料,灌入動物腸衣經發酵,始見載於北魏《齊民要術》的「灌腸法」,其法流傳。臘腸可分為三大類:生抽腸,又名「白油腸」;老抽腸及鴨或豬肝腸(統稱潤腸)。

臘腸為廣東、香港和澳門和南方其他地區常見的食品,是把豬肉放入用豬小腸製成的腸衣,經過壓縮、脫水及曬乾等程式而成。廣東臘腸是其代表。廣東臘腸是以豬肉為原料,經切碎或絞碎成丁,用食鹽、硝酸鹽(防腐)、白糖、麴酒、醬油等畏料醃製後,充填入天然腸衣中,經晾曬、風乾或烘烤等工藝而製成的一類生乾腸製品。

貯放臘腸,如放冰箱內,通常可儲存鮮味3個月左右。主要產地有廣東、廣西、四川、湖南及上海等。各種臘腸除了用料略有分別外,制法是大致相同的。

臘腸有酒精嗎。

臘腸裡有酒精。因為臘腸在製作過程中會放酒。臘腸在製作的時候,為了增加口感和抑制細菌滋生,會加些高度數的白酒。

若是聞到了臘腸有酒味,是正常現象。吃了臘腸後也盡量不要做喝酒後不能做的事情,如駕車,被查到後也會被認為酒駕。臘腸是中國肉類製品中品種最多的一大類產品。

臘腸怎麼做好吃。

1.臘腸,是指以肉類為原料,切絞成丁,配以輔料,灌入動物腸衣經發酵,成熟幹製成的中國特色肉製品。

2.臘腸的吃法繁多,可直接水煮,油煎或燒烤,切片炒菜。

3.還可以炒蒜薹,青蒜,青豆,辣椒,蘑菇等等,正確的吃法就是蒸吃和水煮,將水燒開之後放上臘腸,蒸或煮20分鐘,然後把臘腸直接切成斜面裝盤即可。

臘腸怎麼儲存。

1.冷藏儲存 如果是將臘腸放冰箱冷藏,一定要密封好,防止串味和水分的丟失,這樣儲存一般存放乙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2.冷凍儲存 如果是將臘腸放入冰箱冷凍層儲存,則需要減少開啟冰箱冷凍層的次數,這樣儲存的話一般放半年是沒有問題的。

正宗臘肉是哪個省的

8樓:

摘要湘西、四川、隴西、貴州、廣東。其中,臘肉發展歷史最悠久的當屬四川。作為盛產花椒的地區,四川臘肉裡面含有香料的味道更豐富,口感吃起來更加細膩,這也是四川臘肉跟其他地區臘肉的最大不同之處。

除此之外,廣東臘肉色澤金黃、肉身乾燥,微甜的口味是其最大的特色。

諮詢記錄 · 於2021-11-21

正宗臘肉是哪個省的。

湘西、四川、隴西、貴州、廣東。其中,臘肉發展歷史最悠久的當屬四川。作為盛產花椒的地區,四川臘肉裡面含有香料的味道更豐富,口感吃起來更加細膩,這也是四川臘肉跟其他地區臘肉的最大不同之處。

除此之外,廣東臘肉色澤金黃、肉身乾燥,微甜的口味是其最大的特色。

湘西、四川、隴西、貴州、廣東。其中,臘肉發展歷史最悠久的當屬四川。作為盛產花椒的地區,四川臘肉裡面含有香料的味道更豐富,口感吃起來更加細膩,這也是四川臘肉跟其他地區臘肉的最大不同之處。

除此之外,廣東臘肉色澤金黃、肉身乾燥,微甜的口味是其最大的特色。

豬肉買哪個肉做臘腸?

9樓:無雅詩

做臘腸需要買五花肉,下面一起看看臘腸的做法。

臘腸也叫香腸,是很多南方地區常見的食品,也是中國肉類製品中品種最多的一大類產品,臘腸是以肉類為原料,經切,絞成丁,配以輔料,灌入動物腸點衣經發酵、成熟幹製成的肉製品。下面來看看做法。

【自製蒜香臘腸】

1.首先我們準備肥瘦相間的豬肉4斤,肥瘦比例3:7的前腿肉,先切成均勻薄片再剁成肉粒,灌臘腸建議手工剁肉比較有顆粒感,其他方法肉太碎口感不好。

2.準備大蒜一把,放在蒜臼中碾成蒜蓉,充分提取蒜的香味把蒜蓉倒入肉餡中,撒入食鹽20克,食鹽量要多一些,一是入味二是防止臘腸變質。

3.白糖50克,胡椒粉20克,料酒30克去腥,啤酒半罐,老抽10克調色,攪拌至肉餡把調汁全部吸收,放入適量的土豆澱粉,再加入辣椒醬30克,攪拌至肉餡起筋醃製1個小時。

4.準備適量的腸衣和工具,在網上都可以買到,在清水中浸泡3分鐘洗淨備用,腸衣要多洗幾次否則會有腥味。

5.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灌臘腸,把醃好的肉餡,裝到灌腸器中蓋上蓋子,把洗淨的腸衣套在灌香腸的模具上面,繫緊腸衣的開口,把肉餡推進腸衣裡面。

6.臘腸灌好之後,把臘腸紮成小段,用牙籤把腸衣扎破,排出裡面的空氣防止臘腸發霉變質,然後掛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制12小時晾乾水氣備用。

烤箱遇熱一下,放入晾乾水氣的臘腸,烤四十分鐘,把腸衣烤至焦脆取出,切片即可食用。

臘腸屬於**的特產?臘腸怎麼做?

10樓:自由自在

臘腸是四川、廣東、湖南等地區的特產 。香炒臘腸,臘腸切成薄片,通過風乾的臘腸,很簡單切片,青辣椒切片備用,薑蒜都切成片狀,炒鍋中倒油,燒至6成熱後把薑蒜片先倒進鍋裡爆香,然後倒入辣椒,炒至5成熟後再把臘腸倒下去,一起參加適量的牛肉醬、清水和食鹽,用大火不斷的翻炒,直至湯汁燒乾即可。臘腸的滋味分為很多種,廣味是最為獨特的,甜甜的口味,跟青椒一起炒,非常開胃,最適合當做下飯菜,因為青椒也是甜甜的,喜好吃甜的朋友能夠試試用廣味臘腸炒青椒這種做法。

11樓:正直小蛇過河2號

臘腸是屬於四川、廣東、湖南等地區的特產。臘腸製作方法就是挑選乾淨腸衣有用雞腸或是其他腸衣製品代替的,然後採用新鮮豬肉餡混合著一些調味料。比如說鹽,醬油,花椒,蠔油等。

灌入腸衣中,依次綁成條狀。然後再腸衣上面用牙籤或針扎一些孔,然後進行蒸熟,放在烈日底下晾曬。通常晾曬一兩個月左右即可製成。

臘肉是**的特產?

12樓:我是留芳我幫你

臘肉幾乎是每個地方都會有的食物,在西南地區幾乎每家都有,所以臘肉不是哪個地方的特產,不過火腿則是雲南特產,像宣威火腿是最好吃的,也是最出名的,你可以去買買點試試看,火腿和臘肉有很大的區別。

13樓:手機使用者

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他地區也有製作,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 著名的品種有廣式臘肉、湖南臘肉和四川臘肉、還有土家老臘肉,代表有敦康臘肉世家等等。

蘭陵到底是哪個地方的城市

蘭陵縣隸屬於山東省臨沂市,地處山東省南部,處於沿海地區大開放 黃淮海平原大開發的交叉地帶。蘭陵縣初建於春秋時期,是山東境內最早設立的縣邑,初為魯國次室亭,公元前380年被楚國佔領並初置蘭陵縣邑。抗日戰爭時期蘭陵是著名的革命老區。新中國成立後蘭陵縣撤銷。2014年1月8日,中國民政部同意並批覆蒼山縣複...

gucci的logo到底是哪個Gucci的logo是什麼

gucci的logo如下 gucci品牌logo設計理念 乙個簡潔 清晰的字母,能傲然引領,獨樹一怾的流行風格,瑞十第三大鐘錶造商的古姿表 gucci 又有新的佳作。起檬十美的醉人的義大利佛羅倫斯的gucci,服飾之外,它的手錶,更是流行款中冢喻戶曉的名牌。標誌含義 1 古馳gucci的標誌設計就如...

鹽城在中國的那個地方,鹽城到底是個什麼地方

鹽城,周以前為淮夷地 周時屬青州,春秋時屬吳,後屬越。戰國時屬楚。秦代屬東海郡 西漢初為射陽侯劉纏封地,漢武帝元狩四年建鹽瀆縣,這是鹽城置縣的開端 三國時屬魏,廢縣制 西晉又復縣制 東晉義熙七年改名鹽城,此為現名之始 南北朝稱鹽城郡 隋初仍為縣,屬江都郡 隋末,韋徹據鹽稱王,分為新安 安樂兩縣,唐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