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電源還能發揮什麼用途?

2023-03-08 03:50:03 字數 2198 閱讀 3145

1樓:遇花季

1、從舊電腦上面拆下來的電源,稍加改裝或者外加一些簡單的控制變換電路,可以作為直流電源、穩壓電源、直流電瓶(電池)充電器等等電氣裝置。

2、電腦電源提供有三種直流電壓,並且電流值也比較大,可以作為多電壓大電流輸出的直流電源使用。電源線必須有良好接地,否則外殼極易帶電。

3、可以作為12v以下蓄電瓶或手機電池充電器。如果增加簡單電路,使電源偏硬的輸出特性變軟一些,效果更好。

電腦電源本身具有良好的穩壓特性,因此是非常好的穩壓電源。

2樓:欣夢愛讀書

你好。電腦的電源比一般用電器的電源更好,輸出電壓分幾檔,3v,5v,12v直流電,一般可做錄音機,cd**機,掌上遊戲機等用低壓直流電用電器的電源,光碟機沒有辦法當cd機,***電源壞了的話可以用以替換,不過外觀就差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主要是電源功率是否足夠。

電壓和電流是否合適。

使用方法:找到電源輸出的一條綠色的線 將綠線對地端接 開關電源即可工作。也可以接乙個開關,方便開關電源的開關。

4樓:網友

上個燈泡照明,上個小風扇,吹吹風。

電腦舊電源怎麼再利用? 10

5樓:胃輕鬆

12vd的音響都可以使用,比如電單車的低音炮等,我就是這樣改的。詳細我會抽時間具體告知。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分為正負12伏,正負5伏,正伏等,只要用得著這些電壓的場合都可以用,只要把綠色線和黑色線短路即可工作。改ups的話估計不行,用來給其電池充電還差不多。

因為電腦電源的開關管是耐壓高電流小,而ups的開關管是耐壓低電流大,並且其變壓器也是降壓,而ups是公升壓。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東西太大了,真沒有什麼好用的,當垃圾賣了得了。

廢舊的電腦電源能幹什麼有什麼用

8樓:小龍電子科技攻城獅

廢棄的電腦有大用處,給大家講講電腦電源如何變廢為寶,它是多電壓的寶貝。

電腦拆除電池能直接用電源線供電使用嗎

9樓:諾言

筆記本可以拿掉電池直接插電源用的。

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和保養:

1、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是取下電池,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理由:由於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型號、**的不同,其電源電路設計方面也不相同。

好的筆記本電路設計比較科學在使用外接電源時會斷開電池由外接電源單獨供電,當拔掉外接電源時能迅速切換由電池供電。當電池充滿後可自動斷開不再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就無需卸下電池。

但並不是所有筆記本都是這樣的設計!!!有些筆記本在使用外接電源時依然會消耗電池的電量;還有些筆記本在電池充滿後不會自動停止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必須卸下電池。

2、筆記本電池應當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校正(一年左右)。筆記本電池校正的原理,並不是為了啟用電池(鋰離子電池無須啟用),而是讓膝上型電腦重新確認電池電量。

3、由於我國使用的交流電雜波較多會對充電電池的壽命產生影響,所以快充好於慢充,提示充滿即可不要以為多充一會兒會充的更滿,其實反倒影響電池壽命。總之盡量縮短充電時間。

4、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如果長期不用需要進行如下操作:先將電池充滿,然後用去一半的電量,再進行儲存。時間不要過長,半年之內再重複以上操作。

雖然在長期使用外接電源時摘下電池會對電池有好處,但不能頻率過高否則會使電池的介面產生磨損;發生鬆動。在膝上型電腦關機並拔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最好還是裝上電池,否則只靠主機板上的紐扣電池長期給cmos晶元供電不太可靠。還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所處的環境會經常停電,強烈建議不要拆下電池否則損失會更大。

10樓:1918別墅裝飾

是筆記本拆除電池後直接用電源線供電嗎?如果是的話,那麼和台式電腦一樣,筆記本也可以這樣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勿擾。但必須供電的電壓相同的直流電源哦,如原配更佳了。

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接到新電腦上怎麼使用?

從別的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裝到新電腦上,最大的用處就是當儲存檔來用。裡邊原來的軟體能否正常執行,這個要看情況了,不是所有的軟體都不能用,也不是所有的軟體都可以用。這個首先得看你的舊電腦和新電腦的系統是不是一樣的,在就是有的軟體需要一些架構的支援,比如說vc netframework等架構。離了這些架構...

舊電腦的硬碟能拆下來裝另一台電腦上嗎

可以用,將硬碟連線好,然後在磁碟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這個盤。如果這個硬碟有分割槽,那就可以直接存資料了。可以啊 不過建議你安裝的時候還不要安裝在stat0的位置 記得把那塊硬碟的系統盤格了 可以的,主機一般硬碟預留位較多,如果舊電腦的硬碟版本過老,可能還需要去買個轉換接頭才能裝上 把舊電腦的硬碟拆下來...

膝上型電腦插電源的時候應該把電池拆下來嗎

1 可以拆下,也可以不拆 2 如果長時間不用電池,電池使用剩百分之四五十時拆下,放在乾燥陰涼的環境下,溫度最好不要超過四十度不要低於十度 3 即使長時間不用,也要在二三十天內完全充放電一次,電池快用完時充滿電,再次用至百分之四五十時拆下儲存 一般筆記本充電4個小時充滿電,最好用筆記本充好電拔下來在使...